社会科学研究同样需要用科学方法

作者:wcat  于 2018-3-25 02:1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58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2

拍砖
1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8 个评论)

4 回复 正中 2018-3-25 07:25
农家苦: 我学过人口统计学, 当年准备考人大刘铮的研究生的, 不料老人家去世了。呵呵, 我是要证明很多理工男不会看人, 容易上当。
这样啊。最后一句话赞同,证明改成说明,更好
6 回复 wcat 2018-3-25 08:56
徐福男儿: 你少来这一套。你这种理科生,丢尽理科生的脸!
我丢什么脸了? 证伪饿死数千万是丢理工科的脸吗? 证明杨继绳把数字至少夸大了一万倍以上丢理工科的脸了吗? 用科学方法分析问题丢理工科的脸了吗?

你不具备分析社会科学问题的能力是不可狡辩的。 你想证明我错了,请拿出证据来,证明你会用科学方法。 难吗? 对你可能比登天还要难!
2 回复 病枕轭 2018-3-25 09:03
狂猫兄,如果代表个人观点,我拍你一砖!   
4 回复 wcat 2018-3-25 09:07
病枕轭: 狂猫兄,如果代表个人观点,我拍你一砖!    
无所谓! 本人不会拉黑任何人,欢迎来辩论,更欢迎反驳。 科学就是在否定再否定中发展起来的。 如果有人能够用科学道理来说服我,本人愿意服输。 但到目前为止这个人还没有出现,也不知道这个人是否出生了没有。
5 回复 病枕轭 2018-3-25 09:09
徐福男儿: 你少来这一套。你这种理科生,丢尽理科生的脸!
杨继绳力图用尽所有所知的统计分析方法,加上他掌握的各种材料,来论证这个死亡数字。3700万!!我不懂也不敢妄下结论。但是承不承认死人,跟死了1000万和3700万,一个是良知问题,一个是方法问题。
5 回复 wcat 2018-3-25 10:07
病枕轭: 杨继绳力图用尽所有所知的统计分析方法,加上他掌握的各种材料,来论证这个死亡数字。3700万!!我不懂也不敢妄下结论。但是承不承认死人,跟死了1000万和3700万
请问杨继绳用了什么统计方法? 杨继绳懂统计吗? 再请问饿死数上千万人应该产生多少皮包骨? 而当时有几个人见过皮包骨? 没有众多的皮包骨怎么可能发生大规模饿死人事件?
3 回复 病枕轭 2018-3-25 10:48
wcat: 请问杨继绳用了什么统计方法? 杨继绳懂统计吗? 再请问饿死数上千万人应该产生多少皮包骨? 而当时有几个人见过皮包骨? 没有众多的皮包骨怎么可能发生大规模饿
你是疯还是傻?饿死人一定有皮包骨?必然联系在哪里?科学依据又在哪里?统计方法、用什么方法是个可商榷问题。你有好的方法不妨拿来一试,以理服人么。
5 回复 wcat 2018-3-25 10:50
病枕轭: 你是疯还是傻?饿死人一定有皮包骨?必然联系在哪里?科学依据又在哪里?统计方法、用什么方法是个可商榷问题。你有好的方法不妨拿来一试,以理服人么。
饿死几个人当然不一定会产生皮包骨,但大规模饿死人事件就必定产生更大规模的皮包骨。去学点科学吧!

上次推荐你去看看杨继绳的书,你显然没有看。 杨继绳根本就没有用到任何统计方法,他应该也不懂统计。
3 回复 病枕轭 2018-3-25 11:01
wcat: 饿死几个人当然不一定会产生皮包骨,但大规模饿死人事件就必定产生更大规模的皮包骨。去学点科学吧!

上次推荐你去看看杨继绳的书,你显然没有看。 杨继绳根本
杨继绳是个记者。他引用的,主要是国家当时和随后的各种报表数字,以及几位相关研究工作者的结论,还有就是当事人的回忆,当地领导事后口述等等。作为社会学研究他提供了一个说法,数字不同意可以研究,方法不对头可以试验其他方法,不知道你想狡辩什么!
7 回复 wcat 2018-3-25 11:10
病枕轭: 杨继绳是个记者。他引用的,主要是国家当时和随后的各种报表数字,以及几位相关研究工作者的结论,还有就是当事人的回忆,当地领导事后口述等等。作为社会学研究
没错,杨继绳是个记者。 请问记者的职业道德是什么? 是不是写出来的东西要真实? 怎么才能做到真实? 是不是应该去调查,去核实? 杨继绳做到了吗? 具体请看本人的“杨继绳是个彻头彻尾的两面派”的文章。 杨继绳连北京长安街及其附近的事都不去调查核实,他还配当记者吗?!
3 回复 light12 2018-3-25 11:31
病枕轭: 杨继绳是个记者。他引用的,主要是国家当时和随后的各种报表数字,以及几位相关研究工作者的结论,还有就是当事人的回忆,当地领导事后口述等等。作为社会学研究
http://www.backchina.com/blog/260533/article-286319.html
3 回复 病枕轭 2018-3-25 12:22
我并没有100%相信杨讲的3700万这个数字。我再重复一遍。杨的著作向人们提供了一个说法。具体数字是他调查研究的结果。具体数字任何人都可以不认可不同意,质疑研究方法也可以,如果TA有什么更“好”的方法,不妨拿来一试。但是3000人的说法显然靠不住。这里面一个是良知的问题。一个是方法的问题。
3 回复 light12 2018-3-25 12:35
病枕轭: 我并没有100%相信杨讲的3700万这个数字。我再重复一遍。杨的著作向人们提供了一个说法。具体数字是他调查研究的结果。具体数字任何人都可以不认可不同意,质疑研
这个白猫基本上是用科学为毛辩护不要跟他认真。冯胜平讲的供参考。
5 回复 ShitDuyunlunzi 2018-3-25 20:12
杨的饿死几千万人的说法,关键是怎么定义饿死这个概念?因为没有食物缺乏导致脏器衰竭而死,即直接致死,和车祸,谋杀死亡一样.还是因为人生某个时段,因为饥饿造成了某种疾病,然后因疾病而死。如果是后者,那就要比较下,就要确定如果没有饥饿这个因素,是不是不会患病,比如现在公认的肥胖,3高导致死亡率提升,空气污染导致死亡率提高等等。
5 回复 wcat 2018-3-25 21:11
light12: 这个白猫基本上是用科学为毛辩护不要跟他认真。冯胜平讲的供参考。
科学不是任何人的私有财产,科学为大家所用,科学揭示出来的才是真相。 你或任何人可以用科学为任何观点辩护,可以用科学来反驳。 可是有人能够做到吗?

既然没有人能够用科学道理来反驳,那我的观点就成立,那就是那几年不可能发生大规模饿死人事件,杨继绳把数字至少夸大了一万倍以上!
6 回复 wcat 2018-3-25 21:19
ShitDuyunlunzi: 杨的饿死几千万人的说法,关键是怎么定义饿死这个概念?因为没有食物缺乏导致脏器衰竭而死,即直接致死,和车祸,谋杀死亡一样.还是因为人生某个时段,因为饥饿
请问什么病? 你不可能凭空说个病来搪塞。 以新疆为例,当时新疆并不缺粮,杨继绳还是算出新疆饿死5.07万。请问如何解释? 没有缺粮,还能怪什么病吗?

另外,全国各地都是病? 怎么那么巧?  安徽是什么病? 河南是什么病? 四川又是什么病? 为什么非洲的大饥荒能够见到众多的皮包骨,为什么中国以前的饥荒也是那么多的皮包骨,为什么纳粹集中营里、日军俘虏营里有那么多的皮包骨? 为什么猫、狗、大象、北极熊这些动物饿了以后成为皮包骨? 难道60年代的中国人是特殊材料制成的?
4 回复 light12 2018-3-25 22:20
wcat: 科学不是任何人都私有财产,科学为大家所用,科学揭示出来的才是真相。 你或任何人可以用科学为任何观点辩护,可以用科学来反驳。 可是有人能够做到吗?

既然
这点要实事求是。
4 回复 病枕轭 2018-3-25 22:24
light12: 这个白猫基本上是用科学为毛辩护不要跟他认真。冯胜平讲的供参考。
小灯兄。很明显杨的著作有些常识性的错误。我们可以题外来分析讨论。他不是人口统计学家。当时的历史条件也很复杂。他掌握的也未必就是最坚实可信的资料。我们不能笼统一概而论。至少在我,就没有认为3700万那么多。但是超过1000万是可能的。
3 回复 light12 2018-3-25 22:28
病枕轭: 小灯兄。很明显杨的著作有些常识性的错误。我们可以题外来分析讨论。他不是人口统计学家。当时的历史条件也很复杂。他掌握的也未必就是最坚实可信的资料。我们不
1000万是党正式承认的。一般来讲,党不会故意夸大自己造的孽。白猫为了挺毛不惜反党,对于他的说法更要小心。
3 回复 wcat 2018-3-25 23:00
light12: 这点要实事求是。
真相只有一个,并且只有用科学才能揭示出真相来。 这也是为什么相反的观点找不到科学根据的原因,不然他们早就拿着科学道理来推翻我了!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9 09: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