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可能复制美国模式<ZT>

作者:seamandh  于 2011-3-11 05:1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35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4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1 回复 cartoonyang 2011-3-12 06:12
seamandh: 回国俺是腐而不败,何况俺抗腐能力也强!

脾胃嘛,因正宗海鲜中餐,自然变大
好一个抗腐能力强,那抗锈(秀)能力呢?
1 回复 seamandh 2011-3-12 06:17
cartoonyang: 好一个抗腐能力强,那抗锈(秀)能力呢?
表面已氧化保护,有抗体,内核自然不生锈而生秀!
1 回复 cartoonyang 2011-3-12 06:20
seamandh: 表面已氧化保护,有抗体,内核自然不生锈而生秀!
就那么笃定自己出淤泥而不染?
很自大嘛!
1 回复 海外愤青 2011-3-14 04:35
seamandh: 海青解读的有理!
不过,第一条作为国家的美国,不会在乎!但已被西方妖魔化的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对已被洗脑的美国民众,却很在乎!
确实,西方民众的洗脑,从民众对共产主义的荒谬理解中可以看出。
1 回复 seamandh 2011-3-14 05:04
海外愤青: 确实,西方民众的洗脑,从民众对共产主义的荒谬理解中可以看出。
老美的洗脑强大无比,老共还得好好学习,方能天天向上!
1 回复 海外愤青 2011-3-14 12:07
seamandh: 老美的洗脑强大无比,老共还得好好学习,方能天天向上!
中国的宣传,特别是对内宣传,错误多多,错的愿望,自己也挨冤枉骂,不知道中宣部是怎么想的。
1 回复 seamandh 2011-3-15 03:24
海外愤青: 中国的宣传,特别是对内宣传,错误多多,错的愿望,自己也挨冤枉骂,不知道中宣部是怎么想的。
有一点,俺以为在于:自信不足,唯西方是真是美,大有人在!
1 回复 海外愤青 2011-3-15 03:32
seamandh: 有一点,俺以为在于:自信不足,唯西方是真是美,大有人在!
我本是反对复古和赞成适当西化的,但凡事有个度,过了就荒谬了。
1 回复 seamandh 2011-3-15 03:53
海外愤青: 我本是反对复古和赞成适当西化的,但凡事有个度,过了就荒谬了。
1、西化甚至是全盘西化曾经是几代天真中国人的追求,包括80年代的你我!时至今日,西化如你所言,应有度;俺以为,特别是政治文化道德领域必须谨而慎之!
2、复古,我读过你的博文,略知你的观点;
但我以为,当今的中国道德观、价值观无所适从,西化绝不是出路,唯有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取之精华;
其实,国内有此意识大有人在!只是如何重建,有很大的争议,也就是哪是精华、哪是糟粕,分辨无术。
1 回复 海外愤青 2011-3-15 04:10
seamandh: 1、西化甚至是全盘西化曾经是几代天真中国人的追求,包括80年代的你我!时至今日,西化如你所言,应有度;俺以为,特别是政治文化道德领域必须谨而慎之!
2、复古 ...
西方发达国家的综合情况显然还比中国好,值得借鉴的很多,特别在科学技术和经典的人文传统方面。

但西方现代道德观非常颓废,政治体制方面严重不符合中国国情,非要在这两点上西化的人,不是还天真就一定是别有用心的。
1 回复 seamandh 2011-3-15 04:29
海外愤青: 西方发达国家的综合情况显然还比中国好,值得借鉴的很多,特别在科学技术和经典的人文传统方面。

但西方现代道德观非常颓废,政治体制方面严重不符合中国国情, ...
基本认同!
唯有一点,必须小心:经典的西方人文传统。
想当年,80年代西方人文经典几乎席卷、脑洗中国高等学府和学界,后果呢?
1 回复 海外愤青 2011-3-15 05:54
seamandh: 基本认同!
唯有一点,必须小心:经典的西方人文传统。
想当年,80年代西方人文经典几乎席卷、脑洗中国高等学府和学界,后果呢?
自从战败给洋枪洋炮之后,中国人还是非常愿意西化的。问题是人家不是让你学习他,人家是希望借中国对他的崇拜,彻底搞乱中国,89年的学生娃和所谓的知识分子、改革派,都没有看清这一点,所以出了乱子。
1 回复 seamandh 2011-3-16 01:49
海外愤青: 自从战败给洋枪洋炮之后,中国人还是非常愿意西化的。问题是人家不是让你学习他,人家是希望借中国对他的崇拜,彻底搞乱中国,89年的学生娃和所谓的知识分子、 ...
我认为,工业、科技、经济西方先进,西化学习是好事;
而文化包括宗教,少学或不学为好,无所谓先进与否;

辛亥、五四、文革包括64,
对中国只有破坏,
而无法起到建设作用
内因在于:文化。


文化如同每个民族基因,最多只能改良!
而中国几千年的固有文化传统
只能发扬!至多是:有所扬弃!
1 回复 海外愤青 2011-3-17 22:47
seamandh: 我认为,工业、科技、经济西方先进,西化学习是好事;
而文化包括宗教,少学或不学为好,无所谓先进与否;

辛亥、五四、文革包括64,
对中国只有破坏,
而无法起 ...
如何看待辛亥革命和新文化运动,与老兄的观点不同,求同存异了。
1 回复 seamandh 2011-3-18 02:58
海外愤青: 如何看待辛亥革命和新文化运动,与老兄的观点不同,求同存异了。
是的,我了解!看过海青的文章!
求同存异!
12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3: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