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的64-恶魔的对面并不是天使

作者:whyuask  于 2011-6-7 04:3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严肃一点|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57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4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5

支持
3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7 个评论)

回复 whyuask 2011-6-8 01:00
davidon: 有道理,领头的、主流的并不值得相信、恭维;
但还是要向无知无畏的普通学生、特别是牺牲者表示极大的敬意。
我其实想对他们的真诚和热情表示敬意。无知无畏却不值得尊敬,那几乎的破坏的力量。
回复 whyuask 2011-6-8 01:03
viggie: "像一个捞一票的贪婪的短期管家,不惜破坏庄园命脉的"--一针见血
现在快要“国在山河破”了,居然毒奶粉集团都能借党的羽翼了。
回复 whyuask 2011-6-8 01:05
arthurtan: 强顶!!不管是什么样的魔鬼最终都会被正义收拾了。。。
这倒未必,魔鬼和正义杂居在人性之中,狡猾着呢……
回复 whyuask 2011-6-8 01:05
蝌蚪變青蛙: “跟往事乾杯”......
往事并不如烟啊……
1 回复 whyuask 2011-6-8 01:08
陈营: 完全赞同,历史就是历史,不能改变不会倒退。当时的对错对今日的人们已经没有意义。现实讨论的目的应该如何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
对,历史的教训往往是“人们不会从历史吸取教训”。我辈一是要兼听则明,二是要以史为镜,三嘛大概就是独立思考了。
回复 whyuask 2011-6-8 01:13
隔岸观火: 要说这场运动是民主就太可笑了,其实学生的政治诉求从一开始就是高举胡耀邦,他们在替谁张目,替胡耀邦的同僚赵紫阳,替他抱不平,不能像前几任总书记那样,党权 ...
所以就推动民主而言,思想传播、言论自由、资讯自由更重要,不能把民主跟群众运动等同。
1 回复 whyuask 2011-6-8 01:13
伊兰泓: 在下以为这是有关8964主题当中最为中肯、冷静、实事求是的一篇,高度认同。
谢谢你的共鸣
回复 whyuask 2011-6-8 01:20
opa900: 好文,说得是真话,实话。人人为自己,上帝为大家。共产党不是上帝。文革后,对
中国发展贡献最大的是邓小平,损害最大的是江泽民。我90年代回国时就对亲友如
是 ...
64本来有更协商性的解决办法,是共产党选择了把私利置于国家利益之上。也许可以说“最后”的武力是“不得不”为,但后果就是压制了问题而不是解决了问题。
你说的如今利用权力赚了大钱的人,其实就是当年被掩盖压制的问题的后续。
而这样的人同样是当年苏联变天的推手,黑钱洗白的狂欢嘛。所以不要说64挽救了中国不变天,问题根本没解决。
回复 whyuask 2011-6-8 01:25
石竹苑: 说的有道理,当时不知有多少种力量在暗中发挥作用,为理想而献身的热血青年才是最可惜可叹的。
对,可惜可叹,而且这多方势力真正冷了中国人的心,也可怜海外许多善良的人们每年一头热,不知症结何在。
回复 ging 2011-6-8 01:34
赵紫阳当然逃不了干系,但是,如果按照他后来的思路,也许结局会好一些。赵紫阳这个人比较务实,我们现在得到的一切,很多都要归功于他。邓小平是指路人,但是赵紫阳和胡耀邦是实干家,缺一不可。在紧要关头,其实各让一步,都可以避免矛盾激化,赵紫阳无论前期有多少错误,至少后来,他开始让步了。退一步海阔天空,可是,双方都有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在后面顶着,最后,只有你死我活鱼死网破。这好比本来是观点和语言上冲突,却步步激化,到最后不可收场,只好大打出手。乡村百姓常见,但是,一国之执政党,也不过村妇水平,真是让人唏嘘。
回复 丹奇 2011-6-8 02:26
在下以为这是有关8964主题当中最为中肯、冷静、实事求是的一篇,高度认同。(zt)

上次我的留言基本与此相似,只是感觉还没到位,就先行自己删除了。请勿多想。
1 回复 qingwa200220 2011-6-8 02:46
在同情和悼念枉死的学生时,也不应忘记那些枉死的军人和市民。大家都是人生父母养的!
那些资助的和被资助的。你们的所为和用心,在时间中让人民看得明白。我们不会要这种人血馒头的。
回复 whyuask 2011-6-8 03:39
ging: 赵紫阳当然逃不了干系,但是,如果按照他后来的思路,也许结局会好一些。赵紫阳这个人比较务实,我们现在得到的一切,很多都要归功于他。邓小平是指路人,但是赵 ...
具体处理办法,不好说谁更好,不过应该是有更好的办法,动武终归是无能,虽然“最后”快刀斩乱麻本身不算错,但居然走到“最后”这步却是中共无能。同唏嘘一声……
回复 whyuask 2011-6-8 03:40
丹奇: 在下以为这是有关8964主题当中最为中肯、冷静、实事求是的一篇,高度认同。(zt)

上次我的留言基本与此相似,只是感觉还没到位,就先行自己删除了。请勿多想。
谢谢,俺只担心是自己删错了,因为回帖时女儿正捣乱……
1 回复 whyuask 2011-6-8 03:46
qingwa200220: 在同情和悼念枉死的学生时,也不应忘记那些枉死的军人和市民。大家都是人生父母养的!
那些资助的和被资助的。你们的所为和用心,在时间中让人民看得明白。我们不 ...
对,最后闹到动武是执政者无能,而执行戒严的军人是无错的,牺牲的军人也是冤,是多方势力害死的。
1 回复 miyatacn 2011-6-8 03:55
一个浑水摸鱼的人,没有任何观点,各方痛骂。其实自己最没有主见。
回复 丹奇 2011-6-8 04:06
whyuask: 谢谢,俺只担心是自己删错了,因为回帖时女儿正捣乱……
但是确实是因为没看到你的回复,才放心删除的。别担心。
1 回复 opa900 2011-6-8 04:45
whyuask: 64本来有更协商性的解决办法,是共产党选择了把私利置于国家利益之上。也许可以说“最后”的武力是“不得不”为,但后果就是压制了问题而不是解决了问题。
你说的 ...
64的结果使中国没成为第二个前苏联。“中国的今天”不是理想社会,这里只是与崩溃后的苏联相对而言。如果当时中国陷入苏联崩溃前的情形,现在的中国将比现在的俄罗斯更惨。更不用谈经济发展了。这对中国,对世界都未必是好事。
回复 whyuask 2011-6-8 05:39
opa900: 64的结果使中国没成为第二个前苏联。“中国的今天”不是理想社会,这里只是与崩溃后的苏联相对而言。如果当时中国陷入苏联崩溃前的情形,现在的中国将比现在的俄 ...
你的话有道理,但我不能完全同意,所以另写一贴作答,欢迎共同讨论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106/user-287420-message-113601-page-1.html
回复 隔岸观火 2011-6-8 06:10
whyuask: 所以就推动民主而言,思想传播、言论自由、资讯自由更重要,不能把民主跟群众运动等同。
民主不是思想传播和言论自由,是蓄奴自由,要不然美国建立民主政治后为什么有这么长时间的奴隶制?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5 17: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