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国策:谁是罪民

作者:whyuask  于 2012-5-9 08:1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严肃一点|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68评论

关键词:计划生育, 法律, 权益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7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6

支持
2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68 个评论)

回复 wcat 2012-5-10 06:42
whyuask: 关于政策与法律的误解太典型,所以给你的回帖我写在正文最末“补记”,请君一阅。
那请问“搜查令”算法律吗?只能算法令吧,所以政策算法令也没错。

你因为交几万、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罚款就没有侵犯大多数人的权益了?社会上有许许多多的非超生孩子没有上学、工作的机会是用钱能够买回来的吗?如果没有超生孩子与他们抢机会,他们中将有更多的人上大学,得到更好的工作机会,在住房等其它方面的机会也会好得多!
回复 wcat 2012-5-10 08:21
其实有法律,我孤家寡闻了。
http://www.chinapop.gov.cn/xxgk/zcfg/flfg/200403/t20040326_87200.html
回复 whyuask 2012-5-10 08:34
wcat: 那请问“搜查令”算法律吗?只能算法令吧,所以政策算法令也没错。

你因为交几万、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罚款就没有侵犯大多数人的权益了?社会上有许许多多的非超生 ...
“大多数人的权益”是由你定义、政府定义、还是应该人大来定义?请你搞清这个问题:只有人大能号称代表大多数人,并形成法律,其它任何人,包括政府,都无权这样定义。
回复 wcat 2012-5-10 08:39
whyuask: “大多数人的权益”是由你定义、政府定义、还是应该人大来定义?请你搞清这个问题:只有人大能号称代表大多数人,并形成法律,其它任何人,包括政府,都无权这样 ...
那你说能遵守计划生育的是大多数还是极少数?这个问题还用争论吗?
回复 trunkzhao 2012-5-10 09:26
whyuask:    蝴蝶扇翅膀
我的理解是你是亚马孙的蝴蝶,即便在遥远的太平洋彼岸也能感觉到;我是一只蝴蝶,鼓动翅膀,妄想扇灭电灯。
回复 whyuask 2012-5-10 09:32
wcat: 那你说能遵守计划生育的是大多数还是极少数?这个问题还用争论吗?
正如你列出的那部法律条文,罚款是法律授权给政府的,而殴打、强制人流、强制结扎等暴力行为均未授权,未获得法律授权的政府行为是非法行为。违法行为哪怕对一个人实施,也是“侵犯大多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的权益”,也只有人大可以定义大多数人的权益。如果你还不明白,我也同样不想争论了
回复 whyuask 2012-5-10 09:37
trunkzhao: 我的理解是你是亚马孙的蝴蝶,即便在遥远的太平洋彼岸也能感觉到;我是一只蝴蝶,鼓动翅膀,妄想扇灭电灯。
哈哈,我的理解是,我们每个人都不过是蝴蝶,只有宇宙知道哪几只可能引起风暴,但因此我们都不应该放弃扇翅膀
回复 wcat 2012-5-10 09:43
whyuask: 正如你列出的那部法律条文,罚款是法律授权给政府的,而殴打、强制人流、强制结扎等暴力行为均未授权,未获得法律授权的政府行为是非法行为。违法行为哪怕对一个 ...
我只强调对不服法的应该强制,至于如何强制为好我不知道。事实证明罚款不是个有效的措施,并且被侵占的利益也不是也不应该是用钱能买到的。
回复 whyuask 2012-5-10 09:50
wcat: 我只强调对不服法的应该强制,至于如何强制为好我不知道。事实证明罚款不是个有效的措施,并且被侵占的利益也不是也不应该是用钱能买到的。 ...
   是的,可以强制,如何强制为好,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超越法律授权的强制就是违法,违法的措施就需要有人来维权,而不论你的强制是如何为了国家民族的大计,这种对违法措施的维权都是必要而正义的。
回复 borninheaven 2012-5-10 09:56
whyuask: 这不是普世价值观,是“普鲁士”价值观
普世的玩意都是“普鲁士”给弄出来的
回复 whyuask 2012-5-10 10:08
borninheaven: 普世的玩意都是“普鲁士”给弄出来的
那倒不是,共产主义才是这边普家后裔搞出来的
回复 borninheaven 2012-5-10 10:15
whyuask: 那倒不是,共产主义才是这边普家后裔搞出来的
当年共产主义可是最普世的玩意,红遍大半个世界
回复 whyuask 2012-5-10 10:36
borninheaven: 当年共产主义可是最普世的玩意,红遍大半个世界
花开两朵,一支建设了人间天堂瑞典,一支还在继续建设人间天堂北朝鲜
回复 同往锡安 2012-5-10 12:37
whyuask: 重点就在这里,法律应该由人大制定,人大应该由人民选举。
如果政府在党的领导下凌驾于人大之上的行为被认为“代表国家行为”,则政府权力不受任何限制。这不叫 ...
对,政府行为一定要受到国法的管治。

不过,关于祖国的定义,很大,我对她有太多的感情,也许是这份浓烈的感情,使我不愿意伤害她,哪怕她再不好,也是我的祖国。看到她的不完美,我只有伤心,却不会如某些人那样如数家珍那样数她的不是,哪是自己的家啊,就象我们的亲人,哪怕再不堪,也不会象外人那样嘲笑自己的家人,甚至更胜。我相信你也是怒其不争,盼望她好的,是讲道理的人,所以才跟你论政,哈~
回复 同往锡安 2012-5-10 12:43
trunkzhao: 事实上,村民堵塞国道,这的确是违法行为,如果确系陈光诚组织,判他坐牢,一点都不冤。但是刑满释放,回家接着坐牢,这实属违法,违背中国宪法。
但这是有前因 ...
这是恶性循环。但愿这次事件让政府开始反思。
回复 同往锡安 2012-5-10 12:44
whyuask: 关于政策与法律的误解太典型,所以给你的回帖我写在正文最末“补记”,请君一阅。
谢谢彩鸟的认真~ 不过,我觉得政策也分合不合理,倘若政策合理,公民就有义务遵守。
回复 whyuask 2012-5-10 13:15
同往锡安: 对,政府行为一定要受到国法的管治。

不过,关于祖国的定义,很大,我对她有太多的感情,也许是这份浓烈的感情,使我不愿意伤害她,哪怕她再不好,也是我的祖国 ...
比起那些根本不了解中华文化的愤青,我甚至可以算民族主义者。爱国这个概念,不是去爱虚幻的国家也不是爱政府,而是爱同胞。同胞受不公正待遇,就应该疾呼,不应该为“我们的政府”遮丑而找借口。中国政府任何一点搞得不好,直接受害者就是中国人民。那么我们明知中国政府做错的地方,难道不批评?不批评又对谁有好处呢?
回复 whyuask 2012-5-10 13:18
同往锡安: 谢谢彩鸟的认真~ 不过,我觉得政策也分合不合理,倘若政策合理,公民就有义务遵守。
当然,政府就是不断尝试如何把国家治理好的机构,这些尝试一定有好的和不好的,所以一定要有指出它不好的途径,不能遵守好的容易而指出坏的难,更不能把人民维权视为“站在坏人一边”。
回复 同往锡安 2012-5-10 13:27
whyuask: 比起那些根本不了解中华文化的愤青,我甚至可以算民族主义者。爱国这个概念,不是去爱虚幻的国家也不是爱政府,而是爱同胞。同胞受不公正待遇,就应该疾呼,不应 ...
别冲动,哈~我可是把你当作能讲理的人。可否先明白我在说什么?你能体会我的心意吗?仔细读一下我的帖子,体会我的意思。

国内人民的生活,现在怎么样?是不是都是苦不堪言?我记得读大学的时候,我的美国老师跟我说,她来到中国,没发现象媒体报到的那样差。我现在也有一种感觉,国外的中国人总觉得中国人民生活惨不忍睹,这是怎么回事呢?是国内的人都是愚民?还是我们在外面的看不到中国的进步?事实是怎样,我想还是自己回去看看好一些。不是说中国没有问题,中国问题大得很,但不能走极端。该肯定要肯定,该鞭打的要鞭打。记得我说的话吗?不要太被PG决定。
回复 同往锡安 2012-5-10 13:32
whyuask: 当然,政府就是不断尝试如何把国家治理好的机构,这些尝试一定有好的和不好的,所以一定要有指出它不好的途径,不能遵守好的容易而指出坏的难,更不能把人民维权 ...
我可没把人民维权视为站在坏人一边。但我也坚决反对把赞美祖国的人,视为奴才。这是个逻辑问题。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4 11: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