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德、私德、广义道德,兼谈陈光诚

作者:whyuask  于 2012-5-21 16:4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严肃一点|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97评论

关键词:公德, 私德, 道德, 陈光诚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1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5

支持
3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7 个评论)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3:49
总裁判: 谁为陈光诚说话,好像正是身处中国,是一种罪过,是非不分,立场站到美国去了。如此舆论效应,说明中国统战工作一如既往深入和普及,说明许多华人本身的观念并不 ...
有些人的思维根本不成体系,所以把党的每句话单独听着,句句觉得有理,从来不合起来看看党几十年都干了什么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3:54
oneweek: 小鸟说的太对了。 生活可以贫穷, 但不可以没有善良 自由 和公义
谢谢。做父母的人多希望子女善良,就是因为体谅别人的苦难与珍惜自己的人生是一体两面。不体谅别人的人,在生活中牢骚也多。牢骚与贫穷有一种奇怪的联系,却不是正比的联系。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3:54
黑山老猫: 说的太好了. 金顶   
谢谢支持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3:55
白露为霜: Give me your tired, your poor, Your huddled masses yearning to breathe free

补充一点:这一句出自于Emma Lazarus的诗 New Colossus。这首诗被刻在自由女神 ...
   这句话对我触动很大,部分改变了我对美国的印象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3:59
mosville: 有网友说,陈光诚被美国政客利用。搞政治的人,当然就是利用他人和机遇为自己捞取政治资本,这没有什么稀奇。如果你不满意,在美国,你可以给你的议员写信抗议, ...
对,政客有什么“私心”,在民主政治中没有那么重要,因为重要的只是他“代表”什么

骆家辉在中国“悍然”作正常人,出于什么心理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国家、这个社会能要求他这样做,来“代表”美国精神。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4:06
nsa130: 唉,都是拿钱说事儿。
这个可以有

问题不在钱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4:06
天涯看客: 记得看到有一年美国发给在中国出生的5万多绿卡中,近一半是政治避难,中间绝大多数是法轮功“弟子”。。。。 ...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4:07
解滨: 写的太好了!
谢谢支持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4:07
活水涌泉: 关键时候方显出人的本性。为了陈光诚,很多人穿着马甲,但摘了面具,触目惊心。
   触目惊心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4:10
ahsungzee: 分析透彻思路清晰,把公德和私德说得明明白白,孰优孰劣自己选择!好文!顶!
谢谢共鸣
你知道,我不是在标榜私德;但有人不明白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4:12
amassadinho:         
Give me your tired, your poor,
Your huddled masses yearning to breathe free;
The wretched refuse of your teeming shore,
Send these, the homeless,
Tempest-tossed to me
I lift my lamp beside the golden door!
--the Statue of Liberty Song(1st P)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4:13
陈营: 嗯,反对陈光诚就是反对美国政府,就是没道德,拔高的这个高度就说明问题啦
哪里哪里,也有人是智力问题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4:17
qxw66: 陈升华了美国的道德形象。。。。物有所值
非也~
陈进美领馆、或是不进,美领馆都在那里,不来、不去;
陈来美、或是不来,美国的道德形象都在那里,不减、不增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4:18
远方的羊: 说得好!顶!
谢谢共鸣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4:20
mayimayi: 善良 和 仁慈 是 公德 的 生命线,是超越 种族 和 国籍的


这也包含着, 对于不同意见的人, 不一定用 道德去定义 对方的观点 ...
对,不是每件事都适合用道德来评判,
但有些事越基本的方面,越回避不了道德。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4:21
无为村姑: 写得太好了!清清楚楚的道理,是解惑最近村里的争执的绝好文字。
~~~
见到社会上有人无公德心,就该大声批评。这种批评本身就是建立和矫正社会道德的一部分。 ...
谢谢共鸣!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4:23
无为村姑:   
Why cry? I feel warm to read it (though I'm OK (even better) in Canada.    ) :
Give me your tired, your poor,
Your huddled masses yearning to breathe free;
The wretched refuse of your teeming shore,
Send these, the homeless,
Tempest-tossed to me
I lift my lamp beside the golden door!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4:23
浅色: 这几句话理清了最基本的道理。说得好!
谢谢您的理解和共鸣
1 回复 ahsungzee 2012-5-22 05:24
whyuask: 谢谢共鸣
你知道,我不是在标榜私德;但有人不明白
LZ只管弹琴不必去多管听琴的对象,反正是人早晚都会听懂,是牛永远都不会听懂!
1 回复 whyuask 2012-5-22 05:28
ahsungzee: LZ只管弹琴不必去多管听琴的对象,反正是人早晚都会听懂,是牛永远都不会听懂!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5 2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