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只有中国人深切缅怀战争中杀了自己父兄的军人

作者:fighter8  于 2014-11-11 10:5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7评论

关键词:中国人, 全世界, 军人, 战争

今天是加拿大阵亡战士纪念日。查了一下,全世界所有主要西方及亚洲国家如印度非洲国家如南非,都有这个阵亡战士纪念日节日。而且这些国家都是向本国在所有 战争中阵亡的将士致意,包括死于非正义战争中的将士。就连发动最不正义的法西斯战争的德国都一样,每年官方假日,官方民间都主办阵亡战士纪念日纪念包括死 在他们的法西斯战争中的将士。日本的靖国神社也是官方纪念的。

只有中国人是一个绝无仅有的另类。

在中国国内,就常年有大批人批判中国历代为国捐躯的将士,远至岳飞,近至志愿军。。。一个个口诛笔伐,义正词严。据说是因为他们为之捐躯的战争是不正义的。连中国官方都没有过什么专门的纪念日,直到最近好像有点动静。

更不要说国外的中国人了。比如加拿大的,每年此时都有人出来批判自己中国的志愿军阵亡将士不说,还要戴上小红花,向在朝鲜战争中杀死自己爷爷的士兵表示缅怀。我想那些美国加拿大人看着华人这样可能都会暗中好笑: 看看这些Chinamen,杀了他们的爷爷,他们还挺开心挺感激的的。

为什么连德国都每年纪念死在不义战争中的士兵?因为他们认为士兵是执行命令,履行战士的天职,而且勇敢地履行了自己的责任,所以是国家民族的英雄,值得纪念。错误的战争该负责的是决策者。

只有中国人,评价士兵以战争的正义与否来决定。一旦自己认为不是正义战争了,就连自己亲爷爷亲叔叔都六亲不认,要喊杀得好,该死。

中 国人的确很不一般,很冷酷,很没有良心。这样的国家民族,还有谁会为之奋斗为之付出生命鲜血的代价?难怪自古以来在中国,有几个为民族为国家而战的英雄? 汉奸倒是满地都是。难怪这样的民族,不被异族一次次大屠杀。每个人只顾自己,不会为任何自己以外的其他任何人任何事业奋斗。可悲的命运或许还没有结束。。。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3 回复 总裁判 2014-11-11 10:58
支持本文的最后一句话:“中国人的确很不一般,很冷酷,很没有良心。这样的国家民族,还有谁会为之奋斗为之付出生命鲜血的代价?”
3 回复 fighter8 2014-11-11 11:13
总裁判: 支持本文的最后一句话:“中国人的确很不一般,很冷酷,很没有良心。这样的国家民族,还有谁会为之奋斗为之付出生命鲜血的代价?”
日本人,美国核炸了他们,他们即使现在是美国的盟友,还念念不忘声讨美国,说美国核炸他们是因为他们是黄种人,种族歧视他们。几年前奥巴马去日本,在演讲中被日本记者公开质问,美国核炸日本是否违法了国际法,是否合理。奥巴马只好顾左右而言他,绕开了问题。
3 回复 fighter8 2014-11-11 11:18
我刚来的那年看到人人戴着漂亮的小红花,挺喜欢。一次在地铁里看到老人卖小红花就掏出钱想买,没想到那个老人却看看我,不声响地转过头去目不斜视地看着正前方,根本不理我。我觉得很奇怪,以为他没听见,又大声hello了几次,他目不斜视地挺立着不为所动。我有点窘,只好走开了。找认识的加拿大同学问这个红花到底是为什么用的,说是纪念所有死在战争中的加拿大人,包括死在朝鲜,and you are Chinese。。。说完意味深长地笑了。我也跟着自嘲地笑了一下自己。

。。。终于明白了,是被中国的志愿军打痛了,记仇了。那个老人其实是老兵,说不定还挨过志愿军的枪子呢。尽管我认为我哪里跟志愿军有关系,可是他们看着就是一回事?从此以后,一看见有华人戴,就恨不得上去说,你这会让加拿大人觉得你很滑稽,很虚伪。这是在对你的先人不敬啊。。。
2 回复 paci 2014-11-11 11:29
当只看重眼前利益,而不再保存一点精神时,人就是这个样子,和动物一样。
3 回复 懒懒猫 2014-11-11 11:40
文章很片面。

每年的Remembrance Day,偶都会心情有点异样。偶家里有参战抗美援朝战争的,所以在加拿大时候,当了解胸前佩戴罂粟花的含义,很果断拒绝佩戴,不仅自己从未佩戴过,也要求其他亲属不许佩戴。但是,拒戴的原因是我为参战家人感到悲哀,是维护他们个人尊严,与其他无关!你可能理解不了这种感受。

我以为,与其唾弃那些在Remembrance Day佩戴罂粟花的华人,不如彻底反思你文章中简单提及的一个问题:连中国官方都没有过什么专门的纪念日,直到最近好像有点动静。果真没有什么专门的纪念日吗?错!当然有的,1951年把10月25日定为抗美援朝纪念日。只是N年以后,官方不仅不再提及、纪念日彻底销声匿迹,甚至不支持抗美援朝幸存者搞聚会纪念。再者,你说“直到最近好像有点动静”了,不太明白你这个“好像有点动静”的答案是什么?

大概7、8年前,家人曾经问过我:为什么再也不提抗美援朝,甚至连一丁点的纪念活动都没有了呢?当时家人们闲聊时猜测:根据这个状况,未来对这个战争的定义会有修改。记得非常清楚,参战的家人听到这句话后,脸色由白变紫,可以感受到他内心的痛楚与愤怒在交织。因而我想说:一个国家就此给民众心理带来的伤害,才是真正悲哀与令人愤怒的!
3 回复 fighter8 2014-11-11 11:51
懒懒猫: 文章很片面。

每年的Remembrance Day,偶都会心情有点异样。偶家里有参战抗美援朝战争的,所以在加拿大时候,当了解胸前佩戴罂粟花的含义,很果断拒绝佩戴,不
看了你的回复,跟你家人一样悲愤!对,首先要负责的是中国政府。我都根本不知道中国曾经还有一个抗美援朝日。只知道,后来的中国政府连志愿军的电影都不许放了。中国官方对历史上任何对国家民族做出贡献的英雄都一直没有任何感激,让那些抗美援朝的老兵穷愁潦倒。我说最近有点动静,是因为看到报道说中国举行迎接志愿军遗骨从韩国回家的新闻。其他还不知道。中国政府忙的就是如何谄媚西方,虽然实际上他们永远也攀不上。或许他们就代表中国人灵魂中最黑暗的那部分,没有良知的那部分。

敬佩你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家人。致敬。你说得最好的是,不戴花是对我们先辈的尊重,是维护他们个人的尊严。实际上也是一个民族的尊严。
2 回复 懒懒猫 2014-11-11 12:05
fighter8: 看了你的回复,跟你家人一样悲愤!对,首先要负责的是中国政府。我都根本不知道中国曾经还有一个抗美援朝日。只知道,后来的中国政府连志愿军的电影都不许放了。
最近抗美援朝的定性改了,承认是北韩侵略南韩引发的战争。有点脑子的人,相信都能明白这个定性改变意味着什么:既然承认是北韩侵略南韩在先,那么所谓的抗美援朝之举就变成了什么?!所以这对参战者来说,是一种羞辱与否定。

一句话就可以概括了:现在的定性改变,比吃了苍蝇还让人恶心!但无论怎么说,纠正总比永远的谎言与遮掩历史真相要强。

算了,不说了,没意思。如果有人认为我这番话意味着反华,那真是可笑至极的事情。批与反,本质不同。
2 回复 fighter8 2014-11-11 12:31
懒懒猫: 最近抗美援朝的定性改了,承认是北韩侵略南韩引发的战争。有点脑子的人,相信都能明白这个定性改变意味着什么:既然承认是北韩侵略南韩在先,那么所谓的抗美援朝
抗美援朝的定性改了?只看到有报道说承认北韩先发动战争的。好像不是什么正式的定性吧?否则岂不是自打耳光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吗?简直是个汉奸卖国政府。其实,中国政府很可能就是脚踏两条船的美国驻中国代理人。总有一天人民的良心还会复苏过来。
3 回复 懒懒猫 2014-11-11 12:37
fighter8: 抗美援朝的定性改了?只看到有报道说承认北韩先发动战争的。好像不是什么正式的定性吧?否则岂不是自打耳光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吗?简直是个汉奸卖国政府。其实,中
http://www.backchina.com/blog/269154/article-212132.html

2 回复 fighter8 2014-11-11 12:51
不仅是根本拿百姓不当人,拿自己都不当人。

不过,就是他们什么都出卖给洋大人了,他们也永远都不会成为洋人的自己人。等着吧,有一天,全世界都要看他们被美国毁灭的笑话,说他们自己活该。
3 回复 懒懒猫 2014-11-11 13:02
fighter8: 不仅是根本拿百姓不当人,拿自己都不当人。

不过,就是他们什么都出卖给洋大人了,他们也永远都不会成为洋人的自己人。等着吧,有一天,全世界都要看他们被美国
随便吧,反正已远离那样的环境了。

这些天我劝慰参战的家人:忘记那些战争,把心中的耻辱(被国家蒙骗、忽悠而参战)与内疚(对阵亡的士兵)埋葬在心底。
3 回复 fighter8 2014-11-11 13:27
懒懒猫: 随便吧,反正已远离那样的环境了。

这些天我劝慰参战的家人:忘记那些战争,把心中的耻辱(被国家蒙骗、忽悠而参战)与内疚(对阵亡的士兵)埋葬在心底。
你这样说对你的家人是雪上加霜。而且说得没有道理。即便是中国政府那样做了,那也只能证明中国政府的不道义,中国政府自己错了。作为执行决策者命令的中国将士并没有错,相反,他们以他们的勇敢付出光荣地履行了自己对国家民族的职责,他们是国家民族永远的功臣。
3 回复 懒懒猫 2014-11-11 13:35
fighter8: 你这样说对你的家人是雪上加霜。而且说得没有道理。即便是中国政府那样做了,那也只能证明中国政府的不道义,中国政府自己错了。作为执行决策者命令的中国将士并
实事求是,内心会平安一些,参战的家人也这么认为。国家民族永远的功臣?这句话换个角度就不存在的。

坦然中活好余生,比什么都强。
2 回复 笑臉書生 2014-11-11 14:26
唉!
2 回复 sousuo 2014-11-11 22:22
抗美援朝如何先不说,为什么对抗战捐躯的国军将士没有任何的纪念?
3 回复 daddiy 2014-11-14 06:55
不是只有中国,德国人做的更彻底。倒是日本人坚决不。
2 回复 daye14 2014-12-14 07:18
写的太片面,象民运的口气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