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欲胜之,必先学之

作者:徐福男儿  于 2013-7-15 01:1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政治随想|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96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9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1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4

支持
3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96 个评论)

1 回复 千年等一回 2013-7-16 00:46
亦云: 日本 比 美国 更精致,公共服务好。
缺点是 同属东方文化,等级观念强,日本人排外,移民政策没有美国宽松,再就是毕竟是岛国,地震频发,不是理想的移民之目的 ...
很认同。日本更精致可能是因为资源有限,所以每一个小地方都要细心修整。美国还是有一个比较宽广的胸怀,这么多的移民能够生活在一起太不容易了。
1 回复 foxxfam 2013-7-16 02:29
中国人最清楚自己的弱处
1 回复 foxxfam 2013-7-16 02:29
中国人最清楚自己的弱处
1 回复 天涯看客 2013-7-16 03:08
徐福男儿: 天涯兄是这方面专家,应该看得比我们更清楚。不怕差距大,只怕不认识,或者不肯认识。
不敢自称专家,但在我工作的光电子行业,我接触到的众多日本的科技人员工作态度和素质和国内的“砖家”“叫兽”截然不同。。。
1 回复 ryu 2013-7-16 06:33
徐福男儿: ryu兄好!时至今日,而还需要讨论该不该向日本学习,确实有“不幸”之叹。
完全同感,不勝感叹。頌筆健!
1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13-7-16 07:21
徐福男儿: 不太明白您的意思。
其他因素包括政治闗係等.
1 回复 叶毅 2013-7-16 07:27
难得看到的好文章,不过日本人右翼倾向不是一部分,民主国家的政客来自选民的投票,其实左倾右倾都是以自己的国家利益为主的,左倾了也不见得把钓鱼岛拱手送给中国,我觉得中国政府的外交应该跳出不是友好就是敌对的狭隘胸襟。当年为了联合日本反对苏联的所谓霸权,多么支持日本人民要求归还北方四岛的情绪我们还记忆犹新呢。
1 回复 三Y老豆 2013-7-16 10:22
咱要学习徐福兄的涵养,对有意混淆是非的人还能据理促其反思。
但那些永不成熟人的意图,是借煽动报仇雪恨的情绪来达到为当局减压舒困的目的。
1 回复 徐福男儿 2013-7-16 12:08
千年等一回: 很认同。日本更精致可能是因为资源有限,所以每一个小地方都要细心修整。美国还是有一个比较宽广的胸怀,这么多的移民能够生活在一起太不容易了。 ...
我们中国也大,像美国,但是资源远不及美国丰富,尤其是摊派到十三亿人身上的时候,可说是资源匮乏。所以学习日本的精雕细琢风格,还是有必要。中国的资源已经经不起挥霍了。
1 回复 徐福男儿 2013-7-16 12:09
foxxfam: 中国人最清楚自己的弱处
您好。我倒是觉得我们中国人不太明白自己弱在什么地方。自知者明,不容易的。
1 回复 徐福男儿 2013-7-16 12:09
天涯看客: 不敢自称专家,但在我工作的光电子行业,我接触到的众多日本的科技人员工作态度和素质和国内的“砖家”“叫兽”截然不同。。。 ...
落到实处,就看出差距来了。
1 回复 徐福男儿 2013-7-16 12:09
來美六十年: 其他因素包括政治闗係等.
噢, 谢谢指点。
1 回复 徐福男儿 2013-7-16 12:11
叶毅: 难得看到的好文章,不过日本人右翼倾向不是一部分,民主国家的政客来自选民的投票,其实左倾右倾都是以自己的国家利益为主的,左倾了也不见得把钓鱼岛拱手送给中 ...
叶毅兄说得对。左翼也未必肯放弃钓鱼岛;而且投石原慎太郎票的也未必都是右翼。没有像我们某些中国人所习惯的那样壁垒分明。
1 回复 徐福男儿 2013-7-16 12:15
看得开: 春秋战国、汉代文化、唐宋文化在日本得到很好的传承和发扬,比中国本土要完整得多。(本人对日本国家同样没有好感,但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如日本人和服是根据汉 ...
您的评论可以引发另一场讨论了。 有一点我是非常赞同的,没有好感不等于不可以学习,将欲胜之,必先学之,我就是想阐明这个道理。
1 回复 徐福男儿 2013-7-16 12:16
三Y老豆: 咱要学习徐福兄的涵养,对有意混淆是非的人还能据理促其反思。
但那些永不成熟人的意图,是借煽动报仇雪恨的情绪来达到为当局减压舒困的目的。 ...
老豆兄好。也许是我迂腐,我总希望那些人能够迷途知返。不过看来是我迂腐了。
1 回复 dld 2013-7-16 12:26
徐福男儿: 丹尼尔提出“7.7算个鸟”,自有他的前提,国耻何其多,其他都不提,或隐瞒,或淡化,或歪曲,即便是7.7,同日本交好的时候,也不提,也淡化。现在中日交恶了,拿 ...
敬贺:  男 儿 大 作,  画 习 点 精 !

   现在看来, 我更坚定了------支持 丹尼尔 !

以前我对日也曾是愤愤不平,什么 7-7 , 9-18  。。。

但是 6-4 是 我们民族的民主先驱殉难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这次村里的争论的焦点:

丹尼尔说 7-7算个鸟,那是针对统治者又在  忽悠 百姓 反日,

   转移 独裁 一党专政 及 6-4 的视线关注!  这才是习毛的独裁统治梦!
1 回复 徐福男儿 2013-7-16 12:49
dld: 敬贺:  男 儿 大 作,  画 习 点 精 !

   现在看来, 我更坚定了------支持 丹尼尔 !

以前我对日也曾是愤愤不平,什么 7-7 , 9-18  。。。

但是 6-4 是  ...
D兄好!丹尼尔的文章前提明确,彰彰俱在,只要不抱偏见,应该看得明白。但是如果偏见在先,那就再怎么也说不到一块儿去了。普通百姓能卖什么国呢?手里大权在握的才可能卖国啊,而且历史上,也都是那些人在卖国,现在反过来骂老百姓,真正岂有此理!
1 回复 叶毅 2013-7-16 14:07
徐福男儿: 叶毅兄说得对。左翼也未必肯放弃钓鱼岛;而且投石原慎太郎票的也未必都是右翼。没有像我们某些中国人所习惯的那样壁垒分明。 ...
长年的党化教育让人们的思维都形成了固定的模式,并且去套用到别的国家,笑话。当年自己拼命要和日本缔结友好条约,却又要把反对苏联霸权主义硬塞进去,日本人无法接受,很多外交上的怪现象都令人感到好笑。石油以友好价格卖给了菲律宾的独裁者马科斯,于是罗马尼亚的齐奥塞斯库也来要友好价格,都是打肿脸冲胖子的行为。
还有那些远离中国的人们,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已经加入了所在国的国籍了,对中国的种种弊端不是所谓正面理论批判,而是像被丈夫抛弃了的怨妇一样用恶毒的字眼发泄不满,哈哈。何必呢?就像谩骂打败不了日本一样,用那些恶毒的语言同样改变不了中国的现状,我去劝劝他不要这样,却遭骂,说我是五毛,呵呵。网络世界到处体现人人都想做毛泽东的唯我独尊的意识,太可笑了,说难听些,都只不过是意淫罢了。
1 回复 泰峰 2013-7-16 15:13
徐福男儿: 您的评论可以引发另一场讨论了。 有一点我是非常赞同的,没有好感不等于不可以学习,将欲胜之,必先学之,我就是想阐明这个道理。 ...
徐福老师,不好意思,实在不能接受这样的种族言论。
1 回复 徐福男儿 2013-7-16 21:19
泰峰: 徐福老师,不好意思,实在不能接受这样的种族言论。
泰峰世兄好。你不能接受的是看得开的观点,还是我的文章的观点呢?大家有不同意见,可以讨论的。
1 ...8910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19: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