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和美国的办案不同看出什么叫民主

作者:无为村姑  于 2013-7-17 06:3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观世|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20评论

关键词:刘志军, 曾成杰, Zimmerman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6

支持
4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20 个评论)

2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7-17 08:03
病枕轭: 刘估计床上花的时间太多~没时间理。。。
哈哈哈
2 回复 看得开 2013-7-17 08:04
dwqdaniel: 官民有别,死刑不上贪官,现在基本已经是我们那儿的定律了。死刑通常是给犯罪的百姓准备的。
9494, 曾是小小老百姓,就像一只蚂蚁,执政者想踩死你,就踩死你,想把你封为先进工作者就在人民大会堂封你为先进工作者,一切根据当政者的需要而定。如果中国有像美国那样的随机抽样陪审员制度,你就死不了,因为老百姓是通情达理的。在你这个案件中,号召民间集资的官员不仅无罪,而且还升官;像你这样忠实执行地方领导集资意图的,到头来只能是一只替罪羊。悲乎?要怪你自己,这是你呆的地方吗?有钱不走,傻瓜一个!白丢一条性命!
2 回复 病枕轭 2013-7-17 08:05
无为村姑: 是呀,真的令人感叹啊
有空可以看看汤姆汉克斯演的《费城故事》哈哈
2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7-17 08:06
病枕轭: 有空可以看看汤姆汉克斯演的《费城故事》哈哈
还真没看过
3 回复 看得开 2013-7-17 08:08
嘻哈:): Z是西侨,昨天FoX News采访他哥哥,觉着挺不错的一家子。O8现在下不了台呢。
同感!
3 回复 看得开 2013-7-17 08:09
白露为霜: 美国的陪审团制度还是有优点的。这些陪审团员就是普通老百姓,临时召集的,要想行贿都不知道找谁。很多国家是法官定案,一方面走后门不绝,另一方面也很容易受政 ...
对... 美国司法独立,即使法院误判,与行政当局毫无关系。而专制独裁国家的冤假错案,都与统治者密切相关,司法部门不过是他们镇压百姓的工具而已。
2 回复 嘻哈:) 2013-7-17 08:11
看得开: 同感!
握手,又一次。
3 回复 寒枫109 2013-7-17 08:19
良好的民主体制,权力制衡机制,监督机制可以有效防止或者及时纠正个人或者政府的专权,或者其他不法行为。不是西方国家的人觉悟有多高,而是体制在起作用。

村姑的文章写得好,赞一个!
3 回复 dwqdaniel 2013-7-17 08:20
看得开: 9494, 曾是小小老百姓,就像一只蚂蚁,执政者想踩死你,就踩死你,想把你封为先进工作者就在人民大会堂封你为先进工作者,一切根据当政者的需要而定。如果中国有 ...
刘志军和曾成杰,一个不判死刑,预示着今后所有官员贪污受贿数额特别巨大,都不会死;一个立即执行,预告着凡是平民被政治化经济犯罪则必须死。
3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7-17 08:22
看得开: 9494, 曾是小小老百姓,就像一只蚂蚁,执政者想踩死你,就踩死你,想把你封为先进工作者就在人民大会堂封你为先进工作者,一切根据当政者的需要而定。如果中国有 ...
号召民间集资的官员不仅无罪,而且还升官;像你这样忠实执行地方领导集资意图的,到头来只能是一只替罪羊。悲乎?要怪你自己,这是你呆的地方吗?有钱不走,傻瓜一个!白丢一条性命!

真是无理至极啊!
3 回复 元悟愚翁 2013-7-17 08:22
非常有说服力的分析!一篇精彩的思辨文章!
2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7-17 08:23
看得开: 同感!
不好办了,好像示威闹大了
2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7-17 08:23
看得开: 对... 美国司法独立,即使法院误判,与行政当局毫无关系。而专制独裁国家的冤假错案,都与统治者密切相关,司法部门不过是他们镇压百姓的工具而已。 ...
是啊,这就是区别啊,这就是民主的好处啊
3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7-17 08:23
嘻哈:): 握手,又一次。
跟俺也握握啊
2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7-17 08:24
寒枫109: 良好的民主体制,权力制衡机制,监督机制可以有效防止或者及时纠正个人或者政府的专权,或者其他不法行为。不是西方国家的人觉悟有多高,而是体制在起作用。

村 ...
帅哥说的太好了,谢谢评论
2 回复 看得开 2013-7-17 08:24
寒枫109: 良好的民主体制,权力制衡机制,监督机制可以有效防止或者及时纠正个人或者政府的专权,或者其他不法行为。不是西方国家的人觉悟有多高,而是体制在起作用。

村 ...
同赞!
3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7-17 08:25
dwqdaniel: 刘志军和曾成杰,一个不判死刑,预示着今后所有官员贪污受贿数额特别巨大,都不会死;一个立即执行,预告着凡是平民被政治化经济犯罪则必须死。 ...
真的是问题大了,这么不公平的事,叫人以后不是做噩梦吗?
3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7-17 08:26
元悟愚翁: 非常有说服力的分析!一篇精彩的思辨文章!
谢谢渔翁的鼓励,其实就是我的一些浮浅的感想罢了。不深不透,呵呵
2 回复 borninheaven 2013-7-17 08:41
ZIMMERMAN杀黑人少年TRAYVON MARTIN案体现的不是民主, 而是法制!要是民主的话, 说ZIMMERMAN过失杀人,过分使用武力,判个几年刑, 那是最符合民意。但是该州有“不退让”法律,不管这是不是恶法,不管民意如何,多么想要民主,法制必须要维护。这是这个法制国家的根本, 这是个律师掌权的国家。
2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7-17 08:47
borninheaven: ZIMMERMAN杀黑人少年TRAYVON MARTIN案体现的不是民主, 而是法制!要是民主的话, 说ZIMMERMAN过失杀人,过分使用武力,判个几年刑, 那是最符合民意。但是该州 ...
民主社会,就有相对健全的法制,你咋把民主和法制分开了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6: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