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正在失控,这里的华人生活在窄缝中!

作者:钓鱼城  于 2019-10-9 23:5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34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5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4 个评论)

4 回复 cronghui 2019-10-10 12:58
Geny: 你的想法是错的。
你只是说出西方媒体出于反中反共的本能,而偏颇妖魔化报道其他地区的新闻,用假新闻给他们洗脑而不报道的事实而已。
大多数理性的西人不会排斥
事实上,对于这次的香港事件,香港官方第一次出现“暴乱”的说法,是在6月12日。在6月9日百万市民和平游行(绝对和平,游行结束时青年们还拿着垃圾袋沿街捡起垃圾),港府仍然强势硬推送中法案,拒绝任何对话。为阻止12日立法会开会通过该议案,抗议者冲击并占领立法院,当然,过程中抗议者使用暴力砸破了玻璃,但绝对没有针对任何个人的伤害。您可以去查看当时的所有新闻,包括警方的报告。倒是警方的武力,使几十人受伤入院,这也可以在警方报告中看到。您说您在6月就预见了香港是暴乱,如果你所说的暴徒不是指的使用暴力的警察的话,那么只能说,您真了不起。

您所说的打伤记者、打伤游客之类的视频、照片,事实上,我们都有看到。我们且不说这些事件的各种可探讨之处,只谈一点:这一切是谁造成的?就好像一个孩子A抢走另一个B的糖果,B想要夺回,在争斗之中,误伤了旁边的C,需要负责的只有B吗?这就是我即使看了那些照片与视频,仍然不能认同您的观点的原因。事实上,case by case,有些视频看完整一些,和只看一张照片比起来,所得到的对当时情况的了解,是颠覆性的。

最后问一句,对无辜的路人造成更多伤害的,到底是抗议者,还是执法者?还是说,抗议者伤到的要抗议者负责,执法者伤到的,也要由抗议者负责?
7 回复 Geny 2019-10-10 17:08
cronghui: 我们可以有不同的观点,但请尊重、请正视你的对手。使用肮脏的羞辱性的称呼并不能加强您的说服力。如果真的如您的表达,在“报道”中就使用这样的词汇,那么这样
讲师陈伟强因反暴力言论而被学生围困5小时的恶性事件????
这叫恶性事件,不是围攻? 有没有肢体接触?推跌3次是不是暴力攻击?

你找个任何成年,能够正常思维的人,非毒运轮人士讨论下,几十人围住一个人,嚎叫,推搡5个小时,甚至被推跌3次,这是不是暴力攻击,这些是不是暴徒,去试试
9 回复 Geny 2019-10-10 17:16
cronghui: 我们可以有不同的观点,但请尊重、请正视你的对手。使用肮脏的羞辱性的称呼并不能加强您的说服力。如果真的如您的表达,在“报道”中就使用这样的词汇,那么这样
那么,打砸烧地铁,银行,店铺,出租车,议员办事处,围攻殴打不赞同他们的路人,无论男女老幼,围攻殴打说普通话的人士,不听从警方指示,攻击殴打执勤中的警察,是不是facts ?
你说的对,请自觉尊重fact。

元郎是黑社会打人?请用fact说话,不要用你的opinion. 元郎的民间组织是不是声明不欢迎暴徒前去?是不是暴徒在元郎地铁打砸破坏,阻碍地铁通行?是不是暴徒在元郎地铁砸开消防器材,丢灭火器在先?这些是不是facts?当地人反击是不是合理,这是opinion, 我认为完全合理,这是见义勇为,制止暴徒破坏,打砸公共场所,设施的行为,应该被支持,得到奖励。
8 回复 Geny 2019-10-10 17:45
Sc2885375: 用如此侮辱偏颇的言语敍事,中国大陸常见手段,你抄来的吧?世上还有一种方法是fact check。
“针对本院讲师陈伟强因反暴力言论而被学生围困5小时的恶性事件,香
6月份,香港的黄尸体港灿暴徒就已经在街头破坏公共设施,像执勤的警察投转头,铁栏杆,雨伞等等进行攻击了,6月份就有大陆游客因为用手机拍照而被围攻,殴打,抢夺手机了,6月份,黄尸体港灿就已经不遵守警方的指示在游行后解散了。这就是暴乱。
3 回复 Sc2885375 2019-10-10 21:15
直至6月底,连香港政府和警方的公开声明,都不认同你的偏颇opinion 。当然这些在大陸媒体是看不到的。

元朗事件是七月21日发生,黑社会是什么民间组织?太侮辱自己了吧!现在连头子都”着草”逃亡了,警察也捉了人。这不是fact是什么?七月硬说是六月就是fact?尤其是元朗7:21,蓝的黄的,全香港绝大多数民意连同政府都一面倒不认同你说的!看看YouTube 香港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代表政府在7月26日的記者會上公開发言。连建制中人的人大代表田北辰,新界王刘皇发的妹夫乡议局人士薛浩然都再三公开支持独立调查……尤其薛浩然是名牌大学毕业,述事有条有理,引经据典,平和不偏激,将事情来龙去脉,说得清楚透彻,言之有物,听得舒服,大长知识……事到如今,必有因!这纯是黑白是非和良心的評論,与政治无关。

亲身经历过文革,见识过你的同类,知道你也无法举证信口开河的‘种族主义極端分子’的指控(但你的粗劣言词倒是证明你自己是种族主义分子,躲在網上说说无事,公開散播hatred在美、加是犯法的,不要以身試法)。所以无意也从来没有希望说服你,详细说明讲述事实及提供人物姓名,自己可以上YouTube 查看原始信息,是供第三者自己思考;那些並不是西方媒體反共反华的宣傳。希望不至于连怎样在YouTube 搜寻资料都不懂吧。

无意作無謂的口舌之爭,完!
5 回复 Geny 2019-10-10 23:02
Sc2885375: 直至6月底,连香港政府和警方的公开声明,都不认同你的偏颇opinion 。当然这些在大陸媒体是看不到的。

元朗事件是七月21日发生,黑社会是什么民间组织?太侮辱
亲身经历过文革,你应该是至少60多岁了吧?

我很好奇象你这么大年纪的中国出身的老年人,为何对中国,对中共这么仇恨?

香港的20,30几岁的年轻人大都疯狂的反中仇华,你们这些老年人就拼命的为他们辩解,不顾一切的要支持他们。
而中国的年轻人,中年人大都爱国,反对香港的20,30几岁的这些暴徒,你们就拼命的攻击,甚至辱骂。
你们有反思过吗?你们这些老年人为何和中国国内的,包括海外的中国年轻人,中年人这么脱节?
我在加拿大,美国生活多年,也发现大都是你们这些60几,70几的老年中国人最是崇洋媚外,见到西白人,立即膝盖软,背驼,满脸褶子的献媚傻笑。
我很奇怪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你们这些60几,70几的老年人变成了这个样子活着。

另: 公开散步Hatred,你自己看看这个Backchina上的言论,不正是你们这些7老8十的老年人?我看经常发言发帖散步仇恨的几乎全部都是你这样的老年人吧。
我的Opinion是,大概是你们老了,不用工作,每天没事可做,闲得屁股疼,可是和西方同龄的老人又无法融洽的交流沟通,所以只好在网上到处散播对中国,对中共的Hatred.
3 回复 披着人皮的狼 2019-10-11 00:03
Geny: 我在加拿大,美国生活多年
你爱中国还是爱加拿大?

如果两者都爱, 哪个爱得多些?
6 回复 Geny 2019-10-11 00:34
披着人皮的狼: 你爱中国还是爱加拿大?

如果两者都爱, 哪个爱得多些?
爱中国,加拿大只是我现在谋生的地方,没所谓爱与不爱,就如我现在的工作一样,没所谓爱与不爱这份工作,拿钱打工而已。
因为中国是我,也是所有华人的根本。

为和要爱中国,一个简单的问题。

新疆75时期,几百个新疆汉族人被残忍的屠杀,请问,非华人的加拿大人什么感受? 中国人什么感受?谁义愤填胸,感同身受?
美国911, 3000多个白人(双塔之中绝大多数都是白人白领工作者)死亡,美国白人什么感受,中国人什么感受?谁又义愤填胸,感同身受?
这里指的是大多数非华人的加拿大人,大多数中国人,大多数美国白人。
3 回复 披着人皮的狼 2019-10-11 02:46
Geny: 爱中国,加拿大只是我现在谋生的地方,没所谓爱与不爱,就如我现在的工作一样,没所谓爱与不爱这份工作,拿钱打工而已。
因为中国是我,也是所有华人的根本。
看来你的回答很诚实。

但我不明白的是在你看来现在的中国很厉害, 人民生活水平非常高, 年轻人工作几年就可以买车买房。 而你却要跑到地球另一边的国家谋生, 忍受白人的气。
5 回复 Geny 2019-10-11 02:59
披着人皮的狼: 看来你的回答很诚实。

但我不明白的是在你看来现在的中国很厉害, 人民生活水平非常高, 年轻人工作几年就可以买车买房。 而你却要跑到地球另一边的国家谋生,
这很容易解释,你们不也是说欧洲好,日本好,香港好?
为何不去那里生活?

因为一但某年某日做了选择,再反悔都是需要代价的,那就要平衡一下现有的,和预期的。
5 回复 披着人皮的狼 2019-10-11 04:05
Geny: 这很容易解释,你们不也是说欧洲好,日本好,香港好?
为何不去那里生活?

因为一但某年某日做了选择,再反悔都是需要代价的,那就要平衡一下现有的,和预期的
我是认为对我个人而言当今在欧洲, 日本和香港生活得要比在中国大陆好。 但对于包括我在内得很多中国人来说在美国生活会更加好, 所以我选择了美国。当然, 就算我想选欧洲或 日本, 那些国家也不一定会接受我。

我也爱中国。 但爱的是那里的土地, 文化, 饮食等等。但不爱那里的空气和大多数得人。 最重要的是不爱那个政府和政党。
3 回复 NO_meansNO 2019-10-11 06:34
披着人皮的狼: 你爱中国还是爱加拿大?

如果两者都爱, 哪个爱得多些?
还用问吗?一个离岸拍砖民工,在海外中企打工,没有党就没有他,怎么敢不爱党妈?
3 回复 今夜很中国 2019-10-11 07:48
居美30年,据本人的观察和感觉:美国是个相当多元化和个人化的国家。不像一元化
的中国,人们会一窝风地去爱,去恨,会集体性地排斥某一族群。一般而言,美国
人什么样的政治宗教观点都有,连911这样的大事件也并没有引发全国性的反穆斯林
浪潮。(个别人的仇恨与愤怒还是有的)。至于反苏,我所在的公司就有不少前苏联
移民,从未感觉有任何美国人斜眼看他们。贸易战开打两年了,我在工作和生活中
还没有感受到明显的对华人的群体性的歧视或排斥。在美国,爱,恨,歧视,大多
属于很个人的领域。当然,这可能是一孔之见,也和各人所处的地域和环境有关。
1 回复 钓鱼城 2019-10-12 02:39
今夜很中国: 居美30年,据本人的观察和感觉:美国是个相当多元化和个人化的国家。不像一元化
的中国,人们会一窝风地去爱,去恨,会集体性地排斥某一族群。一般而言,美国
阁下来了三十年,我也差不多。 和阁下一样,不是在这里来摆什么老资格,因为我们这村里还有已经来了美国六十年的前辈!我们把来美时间的长短拿来说事,只是要表明,我们都经历了这么长的一个认识过程,看事情不至于太失偏颇。除此之外,毫无意义。
不能否认,美国人,是世界上对新的外来人最宽容的群体。那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在这里谋生并能生活得下去。
但有一点不要忘了,美国人也是人,多数是跟我们一样的普通人。这儿的人群也是由各个阶层的人所构成。一句话,就是持各种观点的人都有,这也是为什么人们通常送给其中一部分人红脖子, 白左,或者其他各种各样的称谓的原因。没有恶意,这些称谓只是用来刻画其某一部分行为特征。
美国在法律层面规定并尊重个体的政治,宗教,和信仰自由,这是无容置疑的。但需要指出的是,即便是美国土生土长的,同样有一个学习怎么运用民主自由的过程。进一步地,相对民主和自由的环境,并不意味着,外来的新人(指第一代)就可以为所欲为,把这作为benefit 来透支。也不要把美国人(某种意义上,就是比我们早来的)当作一个模子铸出来的,没有情感的机器人,言必称宪法,人权,一切以民主自由为标准,对新来的所作所为逆来顺受,一味容忍, 没有任何不良反应。不是的。
比如说,你去挥舞五星红旗, 上街游行,有人回来给我说,没有谁会来干扰,因为美国是个自由的国家,这是我的人权。哈哈。是的,没错,没人出来干涉。另外你刚来几天就去成立党支部,开展积极的党小组活动,说这是信仰自由,没人管理,也不能管理,这里的媒体最多只是报了个新闻。一切似乎都是合理合法。
但是反感和厌恶是可以其他方式体现出来的,那就是通过颁布新的条例和法规,不让或者严酷限制XX国家或者地区的人来这里。这也可以通过越来越多的把你原住国视为敌国的民意调查反应出来。另外大家也看到,现实的美国各个领域,同样是外来民族的印度人完胜华人的现实情形,人能从其中看不出端倪吗?当然也有一两个国人出来说,在我们那疙瘩,印度人一点都没有占到什么优势,华人强的很,哈哈,我也相信。

和任何其他地方一样,美国人有很强的爱国主义情绪。除此之外,他们还有强烈的反共传统。我发现美国很“记仇”的。古巴革命已经六十年,美国就让它乖乖地呆在外面六十年,一点也不让的, 就是建了交,现在也不能去访问的。伊朗宗教革命四十年,美国至今跟它如同敌人。对待苏联-俄罗斯也是一脉相承的。我说的就是这个意思。不是拿个别情况来作例子。

我的意思是,不能用个体和暂时的表面现象来解释或者挥霍美国的大度。

我还观察到一点,那就是对一个大家认为应当很快纠正的事情,相应的美国的法理法规,经常都是有一个很长的响应时间,才能到来。一旦来了,想要再去掉它,就很难了。至少也要很长时间。
12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3: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