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硅谷大公司6个CEO是印度人,为何世界没有印度威胁论?

作者:钓鱼城  于 2020-4-18 04:0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43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3 个评论)

1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20-4-18 12:52
這個關注點非常有價值,說得好。
1 回复 vector 2020-4-18 12:53
钓鱼城: 就像我在别的地方提到的,创新是从0到1的过程,山寨是从1到n的过程。没有谁说你能不能做,关键是今后发明者让不让你随便去copy。从华为身上,你巳经看到了全方位
问题是,从0到1中国现在也是世界第2啊.
那么至于美国的专利申请总量呢?难道不是虚假繁荣?

而且,中国的专利申请量,西方的权威机构统计的,可是在西方国家认定的专利和西方自称权威的杂志上的论文数量哦. 照你这么说中国的专利的话,西方的专利机构有问题啊,弄虚作假啊.

难怪科技界有个说法是,西方为何害怕中国,因为自爱因斯坦那批量子物理的人死后,西方这100来年,科技进步就是虚假的进步啊,再也没有量子理论那样的划时代的0-1的质变.
你的逻辑就讲得通了,这100来年,西方也就是从1-100之间进步,中国也是在这1-100之间进步,都突破不了量子物理基础的100界限啊.
1 回复 胡子太长了 2020-4-18 12:54
农家苦: 中国人学东西通常是大而化之,以为自己懂了,其实根本不是。记得我在上学时,经常看到日本同学跟前跟后地问老师问题,绝少看到中国学生缠着问老师问题。你问中国
同感,我自己也如是,不求甚解以為解。
2 回复 vector 2020-4-18 12:58
胡子太长了: 同感,我自己也如是,不求甚解以為解。
那是你那老一代的中国人的劣根性.
不要套用到中国年轻一代身上.
4 回复 vector 2020-4-18 13:03
钓鱼城: 如果现在我也这样看问题,我就不会写这篇短文了。
经过三四十年的改弦更张,中国才做到了打开自己紧闭的门户,溶入国际大家庭中,真正成了其中的一员。这过程是
我觉得你的看法是不对的,您多大年纪了?
现在是中国要把美国当作敌人和障碍吗? 还是美国处心积虑的要打压中国,阻碍中国的发展?
中国政府一直在设法讨好美国,避免挑起争端,中国的社科学者一心在研究怎么避免和美国对抗好不好.
为了避免刺激美国政客,中国连工业2025都几乎不提了,而美国对中国呢?

还有,我认为,不能用毛泽东时代中国和改开后到今天的中国比.
今天的中共虽然还是中央集权制度,但是,中共自邓小平改开定下的大方针,一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一点一直没有变.和毛时代的一切以政治为中心,是根本不同的.

而且,只要中国政府以经济建设为第一工作目标,美国,哪怕西方集体,也不可能让中国回到毛泽东时代的.
只要中国政府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四项什么原则就不用了,那个和经济无关, 中国的经济,科技就会继续进步,西方世界就做不到不和中国贸易往来.
3 回复 钓鱼城 2020-4-18 13:07
borninheaven: 印度人在美国和印度建立了一个IT服务的生意网,从Y2K开始的,外包给印度IT合同。印度商务里的回扣非常普遍, 几乎每个外包合同都有回扣,许多回扣发生在印度,加
这不是新鲜事。商业里面总是有不为人知的勾当。说到这,讲个故事。银行家的儿子有一天问老爸,”爸爸,银行里面的钱是别人存进来的,是他们的钱,不是你的。可为什么我们住着大房子,开着豪车,那么有钱?”老爸看了他一眼说,”用你的手去把冰箱的肥肉拿一块出来,中午让你妈做东坡肉。”儿子依命拿了出来,不愧是银行家的儿子,看了看手上沾满了的油水,大声说”爸爸我懂了,什么東西过一道手的话,还不得落下什么油腥?”爸爸大喜,”孺子可教也!”
1 回复 钓鱼城 2020-4-18 13:15
北极天翁: 米国政府要求企业搬到印度去,这样东亚地区所有国家要么脱离米国独立发展,要么没落回到30年前去,但如今China已经是超过米国的大市场,米国要脱钩也就成全China
这可能是一厢情愿,今年一季度没有外销市场,刚刚公布一季度GDP同期下降6.8%。
1 回复 钓鱼城 2020-4-18 13:18
胡子太长了: 在美加,印度裔最大最普遍的行業是運輸和供油行業,在加拿大占到90%,美國在70以上。著名的北美快餐業至少也在60%以上。
佷多印度人来了,去当卡车司机。
1 回复 钓鱼城 2020-4-18 13:57
vector: 问题是,从0到1中国现在也是世界第2啊.
那么至于美国的专利申请总量呢?难道不是虚假繁荣?

而且,中国的专利申请量,西方的权威机构统计的,可是在西方国家认定的
我不想在这里跟人搿手腕。
只讲一点,如果你是生活在现代,那么从早上你睁开眼腈起,你用的,你给我说说,哪样东西是国人发明的?麻梦思?日光灯,牙膏牙刷,抽水马桶,空调,汽车火车,飞机,电话,电影电视?不是说不让你用,而是说,不要过于信心爆棚,满眼都是自己的伟大。
我给你讲个故事,最近俄罗斯主管枪械出口的官员涚,AK一47步枪发明了七八十年了,是枪王,全世界摸仿的太多,就像中国的56式冲锋枪,山寨了这么多年,仍旧质量低劣,连发以后,枪管发热造成弯曲,拫本不能继续使用,变成一根烧火棍了。这在战场上发生,会是多么危险的事情!
恰好国内的头条新闻也讲到同样的事。几家大型枪械公司最近合并,没了竞争,使得这么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的解决变得遥遥无期。
我只是想说,由于多年的山寨顺风顺水,锈住了的大脑思维变得懒惰。难道不是吗?
1 回复 钓鱼城 2020-4-18 14:49
vector: 我觉得你的看法是不对的,您多大年纪了?
现在是中国要把美国当作敌人和障碍吗? 还是美国处心积虑的要打压中国,阻碍中国的发展?
中国政府一直在设法讨好美国,避免
年纪不小了,是个有点爱较真的小老头儿。见识可能没有你长,阅历吗,由于空长了这么多年岁,多少还有些。
你说的有些没错,是事实。美国现在对中国确是在围追堵截。中国确是在规避闪躱。但不要装得那么无辜,事物发展到此,皆有必然。这种情况在近代不是第一次发生。如果你了解共产党的历史,当年蒋介石同样也是对红军围追堵截,红军于是长征,没命的跑。没时间抱怨命运的不公,逃命要紧。蒋为什么要把共产党赶尽杀绝?那是因为他们要推翻现行制度,打土豪,分浮财,动摇政权的根基。他能容忍你一味地做大吗。那时的共产党运气好,等到西安事变这个大转机。他们可没象现在的中共这样没忍耐力,一味蛮干。
同样的,中国这几年的到处出击,不停地向全世界鼓吹中国已经强大得可以挑战国际上现在的体系,这四面出击,终于招致了美国和西方国家的警惕,他们出于本能的反应错了吗。美国现在的朝野和官学巳经有了前所未有的空前一致,那就是他们承认以前看幌了眼,伊拉克战争成就了中国的膨胀,是又一次西安事变,给了中国做大的千载难逢的机会。
2 回复 ahisushi 2020-4-18 14:50
原則上印度已經是一個被白人徹底廢掉了的民族。像中國古代太監一樣。有腦但已經沒有了血性。一個永遠沒有希望和明天的國度。
2 回复 数据分析 2020-4-18 15:03
钓鱼城: 年纪不小了,是个有点爱较真的小老头儿。见识可能没有你长,阅历吗,由于空长了这么多年岁,多少还有些。
你说的有些没错,是事实。美国现在对中国确是在围追堵
当年的毛共中央做事是踏实的,包括过草地--知道过草地艰难,会有大量死伤,但跟走其它路径逃命相比,过草地的死伤算好的,因为其它路径必须战斗,凭当时红军的战斗力,死伤会更大甚至全军覆没。这个是政治判断上的功力,功劳主要还是在老毛。后来的解放战争初期陕北战场“九支队”也是靠这种吃得起苦作为基础生存下来,中间的战斗都是苦战,尽量地把敌人引到特别苦难生存的地方,如毛乌素草原那种地方 -- 当然,俺一点都不低估“人民解放军”的战斗意志和战斗能力,以及“全党全军”的战略能力,尤其是彭德怀所部主动展开的榆林战役。(做事踏实是一切生存的最重要基础,行,用如今讨人嫌的老毛的说法是“世界上就最怕认真,共产党就最讲认真”--您把里头“共产党”三个字换成别的,俺不介意;而且必须明确:咱是讨论历史,跟如今那个流氓政权一点关系都没有;而且俺还要特别明确:对如今那个流氓政权的头子习近平唯一的对策就是“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1 回复 borninheaven 2020-4-18 16:25
钓鱼城: 这不是新鲜事。商业里面总是有不为人知的勾当。说到这,讲个故事。银行家的儿子有一天问老爸,”爸爸,银行里面的钱是别人存进来的,是他们的钱,不是你的。可为
这就是印度人在美国IT行业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回复 钓鱼城 2020-4-18 20:15
ahisushi: 原則上印度已經是一個被白人徹底廢掉了的民族。像中國古代太監一樣。有腦但已經沒有了血性。一個永遠沒有希望和明天的國度。
看看这个结论下的!怎么得出来的?
回复 钓鱼城 2020-4-18 20:26
数据分析: 当年的毛共中央做事是踏实的,包括过草地--知道过草地艰难,会有大量死伤,但跟走其它路径逃命相比,过草地的死伤算好的,因为其它路径必须战斗,凭当时红军的
看来你对党的历史了解得非常清楚!
最后的结论正确!
回复 钓鱼城 2020-4-18 20:27
borninheaven: 这就是印度人在美国IT行业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只是其中之一,不是最重要的
回复 卡拉欧开 2020-4-18 22:40
印度连自己文化、族群、种姓、语言都是四分五裂的,还能威胁到谁?
回复 钓鱼城 2020-4-18 23:32
卡拉欧开: 印度连自己文化、族群、种姓、语言都是四分五裂的,还能威胁到谁?
还好,你还没有说这地方的人有这么多不一样的First Name,Last Name、不一样的性别,不一样的文化程度,有什么前途可言?
回复 borninheaven 2020-4-19 00:17
钓鱼城: 只是其中之一,不是最重要的
最不最的仁者见仁了。在商言商,利益关系是重要因素。 如今美国90%的IT consultant 公司都是印度人开的,利益网建立完善。他们在这行起步早90年代初就开始了,做开了。也有对印度不利的地方, 就是印度本地的IT行业做不起来, 在印度弄得好像软件是给外国人用的似的, 因为这出口服务业做得太优势了。印度人有个优点,EQ普遍高,就事论事,非常的实际,不太会去辩是非,总体讲是群比较聪明的人
1 回复 钓鱼城 2020-4-19 01:29
borninheaven: 最不最的仁者见仁了。在商言商,利益关系是重要因素。 如今美国90%的IT consultant 公司都是印度人开的,利益网建立完善。他们在这行起步早90年代初就开始了,做
你说利益网的问题,有些泛泛的。可以应用到东西方国家的一般商业操作,包括美国。
这些公司到底怎么样,不会是说的这么简单。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1 08: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