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毛泽东

作者:晓临  于 2012-3-13 05:5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我看我看|通用分类:博你一笑|已有168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7页,点击查看原文
2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5

拍砖
2

支持
1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68 个评论)

回复 晓临 2012-3-14 10:59
翰山: 不必那么复杂。想给你扣帽子,那是随便就有一顶滴! 准备着,时刻准备着!
帽子不复杂就好,否则要研究长戴短戴正戴反戴紧戴松戴冬戴夏戴自戴代戴……一个字:烦。
回复 晓临 2012-3-14 11:01
Cateye: 好样的。我根本不看武侠。
看一看吧,说不定学到轻功,旅行就不用坐飞机了。
回复 Cateye 2012-3-14 11:03
晓临: 看一看吧,说不定学到轻功,旅行就不用坐飞机了。
我只看水浒,而且只在厕所里看。

http://my.backchina.com/chineseblog/201202/user-288896-message-138807-page-1.html
回复 晓临 2012-3-14 11:14
老君岩: "他身居高位而不忘底层平民。"怎么说?
是看五十年代初枪毙的几十万反革命?还是六十年代初饿死的农民?还是七十年代民不聊生的文革?
“身居高位”有目共睹。“不忘底层平民”是说,他看到底层平民受到一层层的官僚压迫。

对你下面说的,我的看法是:
1、公民有权反革命,有权反党,杀“反革命”是借国家的权力犯罪。
2、六十年代初农民饿死,那是很多因素造成的,但毛泽东要负最大责任,政府各级官员也有很大责任。
3、七十年代并非民不聊生,中国的经济有进步,平民的生活有改善。政党执政,必须搞好民生,搞得好要加油,搞不好要下台思过,争取东山再起。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3-14 11:16
晓临: 姪女好,你叔叔回来了。
代筆的來了!
回复 晓临 2012-3-14 11:17
它乡异客: 是一个大多数中国人不会忘记的人。
我也不会忘记这个人,虽然从法律上来说,我不是中国人。
回复 晓临 2012-3-14 11:20
它乡异客: 因人而异,各自解读。
The man next door有血有肉,有正气有邪气,有好心肠有坏心思——既是你,也是我。
回复 晓临 2012-3-14 11:23
马大哈ann:   
在历史人物身上,优点是榜样,缺点当警钟。
回复 晓临 2012-3-14 11:24
马大哈ann:   
另一方面,毛泽东已成历史,我们怎样看他,他也无可奈何。
回复 晓临 2012-3-14 11:32
mosville: 请你看清楚了我的原帖再说,我只是在提问。
我认同你的说法,你是在提问。

我认同的就是客观——补充说明:我认同的,即你的说法,也就是“我只是在提问”,确是事实。

语言很容易误解,但也没什么,再解说一下,也许就清楚了。
回复 晓临 2012-3-14 11:33
mosville: 所以,我很少用“客观”二字,我只说,同意或支持。
“客观”二字,用得适当就是客观,用得不当就是主观。你慎用,我支持。
回复 晓临 2012-3-14 11:36
mosville: 我很少用“客观”二字,我只说“同意”或者“支持”。
支持。
回复 晓临 2012-3-14 11:51
light12: 其它日志:(转帖) 芦笛 治国白痴毛泽东:外交篇  
light12 2009-3-9 21:15
这其实是轱辘笛了,当初在此吹过,党朋无一能驳。樊教授贵人事忙,忙着去我党顶级理论 ...
谢谢转来那么多的资料,以后再去细读。光看标题,觉得芦笛给毛泽东的帽子太可笑了——就治国而言,毛不是天才,但也不是白痴吧?想像一下,亿万之众跟着一个白痴的指挥棒团团乱转,那多可笑!

看到“公社化”之语,我多说两句。依我看,公社化就是搞有中国特色的上市集资,只不过西方的股市让人自由投资,中国的公社逼人倾家入股,西方的上市公司由股东决策,让经理执行,中国的公社由经理决策,要股东执行。
回复 晓临 2012-3-14 11:54
翰山: 我也是在提问呀?不要跟我这么严肃,看看我在文章中的所有跟贴再说。
严肃地说,你的表达方式不像在提问。
回复 晓临 2012-3-14 11:57
mosville: 接受你的意见,以后不会和你严肃的。你的原文是:“你说,自己认同的就是客观”,我什么时候说自己认同的就是客观?如果你的原文改成,你问,自己认同的就是客观 ...
你不严肃我严肃,主席说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一团结就会紧张,一严肃就能活泼。

大家的写作风格不同,误读在所难免,解说一句,哈哈一笑,天下太平。
回复 马大哈ann 2012-3-14 11:59
晓临: 另一方面,毛泽东已成历史,我们怎样看他,他也无可奈何。
  
回复 马大哈ann 2012-3-14 12:00
晓临: 在历史人物身上,优点是榜样,缺点当警钟。
  
回复 晓临 2012-3-14 12:05
翰山: 哦,我是在玩笑呢,并没有严肃讨论。    也许我们不熟悉,互相不熟悉彼此的风格。现在知道了吧,开心就好。看看我在这了的其他回帖,我其实没有参与任何讨 ...
我看你翰山,
吃饱没事干;
进园不讨论,
调调调调侃。
回复 晓临 2012-3-14 12:07
BL_518: 我就不跟你吹了~~~~~~~
   捧也行。
回复 晓临 2012-3-14 13:01
无为村姑: 是啊,這樣更準確。
“客观”用来形容或判断,有说法准不准确的问题;“同意”和“支持”用来表态,是立场明不明确的问题。那两组词无法比较,你这样使用“准确”二字,比我在这里使用“两组”二字更不准确。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7 05: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