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言书万众享挺立法发证废籍

作者:天下公  于 2015-7-21 00:2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90评论

关键词:万言书, 万众享, 立国民法, 发陆胞证, 废国籍户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2

搞笑

难过

拍砖
4

支持
1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0 个评论)

1 回复 正义感 2015-7-22 03:33
kjren: 没有. 对海外侨胞来说, 没有比矫先生扯的更大事.
对你来说,不要说对海外侨胞。
回复 kjren 2015-7-22 05:37
yunyyyun: 爱给不给!咱加入加国国籍就不在乎自己的中国国籍!
你不在乎是你的自由. 绝大多数海外侨胞很在乎回家的自由. 当然有小部分出来了就不愿回了.
回复 kjren 2015-7-22 05:52
正义感: 对你来说,不要说对海外侨胞。
为什么不呢? 对我来说是这样, 对广大海外侨胞来说也是如此. 你喜欢公投, 那就让海外侨胞投票试试?
回复 正义感 2015-7-22 07:17
kjren: 为什么不呢? 对我来说是这样, 对广大海外侨胞来说也是如此. 你喜欢公投, 那就让海外侨胞投票试试?
莫名其妙,说自己是中国人,却不让其他中国人投票,自私的心态暴露无遗。
1 回复 天下公 2015-7-22 08:25
yunyyyun: 爱给不给!咱加入加国国籍就不在乎自己的中国国籍!
最好先看看博文,明白中文说的国籍是什么含义。
回复 kjren 2015-7-22 10:45
正义感: 莫名其妙,说自己是中国人,却不让其他中国人投票,自私的心态暴露无遗。
有很多事情可以投票, 也有很多事情不宜简单地投票解决. 人有很强的自私的心态和嫉妒心理, 要使社会更公正, 更好地保护一小部分人的正当权益, 我说过这需要更公正的法律和有正义感的管理者. 这不是莫名其妙, 是明摆着的. 给你再举个例子:

前些年中国开放了HIV病毒携带者的入境签证. 这一开放(入出境法的修改)并不需要全中国人公投. 如果真要公投, 就不会有现在的进步. 归还海外侨胞回家自由的权利之事也类似.
1 回复 矫海涛 2015-7-22 11:16
kjren: 有很多事情可以投票, 也有很多事情不宜简单地投票解决. 人有很强的自私的心态和嫉妒心理, 要使社会更公正, 更好地保护一小部分人的正当权益, 我说过这需要更公正
现阶段中国不可能有任何公投。如果问什么是中国梦,说不好,但公投或许就是中国梦的一部分。假如中国现在可以公投,全民决定要不要废籍,跟地域有关的籍全包括,赞成废除和反对废除的,哪一方面会占多数,还用问吗?大都市人口多,还是一般城乡人口多,赞成居住、迁徙、移民、回国自由的多,还是反对的多,结果明摆着的。
回复 kjren 2015-7-22 11:31
矫海涛: 现阶段中国不可能有任何公投。如果问什么是中国梦,说不好,但公投或许就是中国梦的一部分。假如中国现在可以公投,全民决定要不要废籍,跟地域有关的籍全包括,
感谢矫先生的努力. 万言书将促进中国侨务的进步并名留中国侨务史.
1 回复 矫海涛 2015-7-22 12:33
kjren: 感谢矫先生的努力. 万言书将促进中国侨务的进步并名留中国侨务史.
能起点作用,解决点问题,就不算白搭功夫。更多的就不去想了。多谢支持参与。
1 回复 kjren 2015-7-22 23:01
矫海涛: 能起点作用,解决点问题,就不算白搭功夫。更多的就不去想了。多谢支持参与。
矫公移山, 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回复 正义感 2015-7-22 23:26
kjren: 有很多事情可以投票, 也有很多事情不宜简单地投票解决. 人有很强的自私的心态和嫉妒心理, 要使社会更公正, 更好地保护一小部分人的正当权益, 我说过这需要更公正
你又把“HIV病毒携带者的入境签证”与改国籍户籍等同起来了,签证是什么?是改政策,改国籍是什么?是改宪法。你搞清政策与宪法之间的概念了吗?改宪法当然可以公投,可改政策需要公投吗?我佩服你胆敢在概念不清的时候出来说话,当然很可笑。
回复 kjren 2015-7-23 00:28
正义感: 你又把“HIV病毒携带者的入境签证”与改国籍户籍等同起来了,签证是什么?是改政策,改国籍是什么?是改宪法。你搞清政策与宪法之间的概念了吗?改宪法当然可以
不用忽悠, 也不用吓人. 中国宪法改过多次, 那一次公投过?

给香港的海外侨胞(有外国护照者)发回乡证, 改过宪法? 有过公投?

给台湾的海外侨胞(有外国护照者)免签入境, 改过宪法? 有过公投?

废了被偷换概念"国籍", "华侨"等, 也用不着改宪法, 搞公投. 只要真有正义感的国家管理者在广大海外侨胞的强烈呼吁下发个新闻就可. "HIV病毒携带者的入境签证"也类似.
1 回复 正义感 2015-7-23 00:31
kjren: 不用忽悠, 也不用吓人. 中国宪法改过多次, 那一次公投过?

给香港的海外侨胞(有外国护照者)发回乡证, 改过宪法? 有过公投?

给台湾的海外侨胞(有外国护照者)免
当年给香港,台湾发回乡证没有人上书中央万言书,也没有人反对或支持,当然不用公投了。只有在民众对某件事上有重大分歧时才需要公投。可你连什么时候需要公投都不懂。

我提出要公投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你口口声声说自己还是中国人,但你要记着你不是唯一的中国人。如果你提出要改国籍户籍,那么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有权利参与,而不是只有你才能说了算,其他人不能参与。你如果能提出为什么只有你们有权利提出要废国籍户籍而其他中国没有参与权利的理由,那么让大家一起来讨论讨论。你能给出这样的理由吗?是否你认为你比其他中国人高人一等?

你那么怕公投,很好的折射了你恐慌的内心,很说明问题。
回复 kjren 2015-7-23 01:33
正义感: 当年给香港,台湾发回乡证没有人上书中央万言书,也没有人反对或支持,当然不用公投了。只有在民众对某件事上有重大分歧时才需要公投。可你连什么时候需要公投都
你的说法过于武断. 当年给香港,台湾发回乡证, 没有人反对或支持? 你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公投? 你提出要公投的理由很简单: 不懂何为正义!

户籍制的产生, 没有公投, 户籍制的取消也不会有公投. 事实上, 中国不会对任何议题公投. 我的内心没有丝毫的恐慌, 你的所谓的公投只是内心世界的不正所至. 这说明什么呢?
回复 正义感 2015-7-23 02:03
kjren: 你的说法过于武断. 当年给香港,台湾发回乡证, 没有人反对或支持? 你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公投? 你提出要公投的理由很简单: 不懂何为正义!

户籍制的产生, 没有公投,
是的,本来我说公投就是搞笑,人家天下公就搞的清,可你却当真,还害怕的要死。我对是否公投根本无所谓。我没有觉得回去困难,以前也只是交点钱而已,我不会为交这点钱而哇哇叫,现在就更无所谓了。交点钱那么心疼吗?
回复 kjren 2015-7-23 02:48
正义感: 是的,本来我说公投就是搞笑,人家天下公就搞的清,可你却当真,还害怕的要死。我对是否公投根本无所谓。我没有觉得回去困难,以前也只是交点钱而已,我不会为交
哦, 你在搞笑? 你说得对, 我当真. 我不害怕什么. 你没有感觉到受歧视, 说明你看问题不够全面公正, 也许你本不是受歧视者. 海外侨胞的回家自由不只是钱的问题. 天下公搞得清, 希望你也能搞得清. 不要只是搞笑和装糊涂.
回复 正义感 2015-7-23 06:04
kjren: 哦, 你在搞笑? 你说得对, 我当真. 我不害怕什么. 你没有感觉到受歧视, 说明你看问题不够全面公正, 也许你本不是受歧视者. 海外侨胞的回家自由不只是钱的问题. 天
歧视?所有外国护照的人都一视同仁,谁歧视你了?你懂什么是歧视的定义吗?你概念混乱,为了私欲,拿了外国护照得到好处,还想占中国的便宜。你换护照是自己的决定,没有人强迫你,是你自己的选择,你现在倒打一把,说被歧视了。你就是一个典型的什么好处都想占的人。
回复 天下公 2015-7-23 06:57
正义感: 歧视?所有外国护照的人都一视同仁,谁歧视你了?你懂什么是歧视的定义吗?你概念混乱,为了私欲,拿了外国护照得到好处,还想占中国的便宜。你换护照是自己的决
看上面两位争辩得不可开交,有点意思。对不起,插一句。正义感博说外国护照办中国签证一视同仁,洋人和陆胞去中国同样对待,不是在说梦话吧? 提示一下,Q签证是给洋人的吗?洋人去中国办签证,也要父母家人邀请函、身份证担保吗?洋人也24小时内去当地公安报到吗?...... 先别说是不是歧视。就说是不是一视同仁。可以吗?海外的港胞台胞也先不说。回国探亲占了什么好处也先别说。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来,请正义感博畅所欲言。
回复 正义感 2015-7-23 08:26
天下公: 看上面两位争辩得不可开交,有点意思。对不起,插一句。正义感博说外国护照办中国签证一视同仁,洋人和陆胞去中国同样对待,不是在说梦话吧? 提示一下,
天下公先生,你的意思如果给你Q签证了,你也就无话可说了?好像你争取的不是Q签证,你争取的是比Q签证大得多的不一样的特别东西吧?从理论上说,洋人去中国也应该把在中国的着落出向中国当局报告清楚,实际操作上是否这样做由海关官员掌握,与你我没有本质区别。我去中国多次,虽然有要我去当地公安报到的要求,我本人也知道有这样的要求,可我从来没有去过,也没有因此受到任何不便。你天下公是否每次回去都去公安报到?如果不去公安不给你方便?我倒也想听听。我不反对对中国大陆出生的人有特别政策,但不要因为没有就开口闭口说被歧视了这样耸人听闻了。不要老是搞得好像中国政府亏欠你们,你们是受害者那样。所有在外面的人都是一样的。如果你们能享受特别待遇那么是你们的福气,如果享受不了也不能说明被歧视。
回复 天下公 2015-7-23 09:03
正义感: 天下公先生,你的意思如果给你Q签证了,你也就无话可说了?好像你争取的不是Q签证,你争取的是比Q签证大得多的不一样的特别东西吧?从理论上说,洋人去中国也应
正义感博,拜托回答问题,持外国护照办中国签证去中国,洋人和陆胞是不是一视同仁?是,还是不是?不要管这与诉求有没有直接关系,也别争是不是歧视。简单明了,可以吗?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2 10: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