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永远的骂名:---知青---

作者:dld  于 2016-4-11 04:5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评论

关键词:毛泽东, 博物馆, 负责人, 孙吴县, 中国


请大家注意:

    知青---这个毛泽东的专属中文---已经被牢牢钉在了人类史上的耻辱柱上!

----------------------------------------------------------------------------------------

来源:中国石画网    -----   给知青的哥们姐们看看!    好文章!嬉笑怒骂,犀利深刻!

对于北京出现的“知青博物馆”,北大贺卫方教授的评价我以为一针见血了,“将罪恶变成了伟业”。


为罪恶招魂

把 毕业的被毕业的学生大规模地下放到农村,在和平年代终结教育体系,这是曾经发生过的,让我们亲身经历过的一种罪恶。即使用那些踹度、猜测、论证出来的目的 粉饰,也改变不了人类自产生文明史以来最为诡异的事实。毛泽东1968年的最高指示已经过去了快50年,可“很有必要”的“按语”,依然无解。

大中小学一概停止招生,本身就是古今中外前所未有的荒唐之举。

潘 忠林,算不算知青博物馆的负责人了?我不知道。不过号称亲身体验知青一代历史,大话过头了。潘先生称:知青博物馆与文革没有一点关系。他说1955年的上 山下乡的杨华就与文革无关,对的。可是知青博物馆更多的内容却不是杨华。在回答贺卫方的评论时,潘先生显然偷换概念,而且混淆了历史。潘先生自称亲身体验 知青一代历史,是不是搞错了?潘先生体验的是那一段知青历史呢?你有没有体验过1968年以后的知青历史呢?

我 是个知青,巧了,当年下乡就在黑河地区所属孙吴县。下乡那年15岁,同学里还有小的,14岁。现在退休了,社保的跟我同学说,14岁那年的工龄不能算,按 现行法律规定14岁是童工,所以不算工龄。怪事吧。法不追溯既往是为原则,不算工龄就能遮掩大范围使用童工的丑恶吗?我的同学69届,大的16,小的 14。拉到黑河一列火车。

整列整列火车把心智发育不成熟的孩子送到边地干啥呢?反 修防修还有保卫边疆建设边疆?从1969年冬天一直到1970年,我们看到的是公路上南行不断的拉家带口的卡车。后来知道,是黑河地委全线南撤200多公 里到了北安,是指挥战斗么?留下了到现在还理不清的房产地产问题种种。

难不成是毛泽东同志留下我们,用发育未成的血肉之躯在黑龙江抵挡苏制T62坦克不成?

不去正视、面对历史的真实,而美化知青上山下乡,知青博物馆是要为罪恶招魂么?


嗜痂之好

潘先生说知青博物馆为了“传承知青文化,弘扬知青精神”,点名了目的。更一步解说知青精神,“是担当、是奉献、是拼搏、是创业”。再进一步他还要弘扬知青精神。这跟头几年候隽、邢燕子们的论调如出一辙,只不过文字表述略有差别。

潘先生说办馆的目的,要传承它(知青精神),要弘扬它。

上 山下乡直接的现象就是把中学生送到农村边疆地区,这场空前绝后的影响着全国所有城市人口。乃时,全国人口7亿,农村人口即使按90%计算(实际远不止 此),城市人口只有7千万。按一个家庭5口人计算(当时没有计划生育政策),全国城市只有1400万户,而知青数量的下限是1700万。覆盖着从1947 到1957(甚至更多),所有城市出生的人口。

担当、奉献、拼搏、创业,都是当下 的时髦用语。字面上显现的是人的主动。主动担当(按潘先生的说法是,你是共和国的长子,国家有困难云云。这个说法实在有点扯),主动奉献,主动拼搏,主动 创业。真如是么?请潘先生找些知青谈谈他们的主动精神吧?用了这么多的好词,请他们跟你一起聊聊返城的经历不好么?当年怎么会出现知青大返城,风起云涌, 势如破竹,开了口子的洪水般地势不可挡呢?

不知道潘先生怎么就归纳出来知青精神?

说担当,我没有,我认识的知青(绝大部分在黑河地区)从来不意识下乡是为了什么担当。“迫不得已”、被迫的才是历史的真实。你兴许也能找出个例,如果你有闲暇,还有兴趣,如去内蒙插队的曲折等人。这些个例恰恰能证明当年上山下乡是处在那个时代的人的无奈。

想想,你不下去行么?有谁,有“担当”起国家困难舍我其谁的责任?你让他举手。如果当时有学校,我肯定去上学,绝不去弄个木头棍子比划保卫边疆。

说奉献,怎么说呢?一个人一生最好的时光被荒废了,全扔在荒草甸子里,至今不知所归。套用梁晓声的话“高高的白桦林里有我的青春在流浪”。流浪的青春是1700万,在桦树林子、草甸子、黄土高坡。

说 拼搏,拼呀、搏呀,总得有个目的吧。你进山扛回根木头,为取暖,毁了生态毁了大森林。1969年,邓丽君16岁花季第一次到香港演出。美国阿波罗在月球上 走了一小步。“苹果”创始人才刚刚上大学。加州大学的两个学生用电线联上了两个笨重的计算机,世界互联网就这么悄没声地发端了------

潘先生你猜猜我们干啥呢?正在“兵团战士胸有朝阳”呢。

说创业,潘先生您就太扯了。估计您不是学经济的,也许数学也不太好,您不妨请高人算算您眼皮子底下的一师一团和三团兵团时期的经济帐。您再算算投入了多少知青,创出了什么伟业。

还 有那个叫郭小松的,不知是何方的高人,说 “知青运动的本质,是防止工业化进程变成对农村的单方面榨取,也是为了防止中国从一个有机的共同体分裂成两个对立的社会。” 真是应了那句话,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啊。郭称 “鸡永远理解不了鹰”。一定把自己当鹰了。一只大尾巴鹰盛赞上山下乡,是不是忽悠?是不是哗众取宠?

不 知道郭小松今年多大了,是不是结婚生了孩儿。用人大教授张鸣的话正好回应这只伟大的鹰,“把人人为地投入到灾难之中,然后拼命强调这个灾难对个中人的锻 炼。现在说知青下乡运动好的人,都是这样干的。别客气,请你们把你的子女,孙子孙女也行,放到最艰苦西北农村,干上8年。”

我再着补一句话,鹰啊,你要是没孩子,有七姑八姨的孩子也成,再不济,你就听张鸣的,展开你的翅,飞到西北去吧。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患者

知青的群体实在太庞大,客观、真实地记录和反应那段充满了灾难的历史无疑功德无量。但是应景的,打着知青招牌谋利的就为人不耻了。

头 些年,侯隽、邢燕子等当年知青的楷模活跃了一阵子,还弄出了一本书到处推销,《周恩来与知青》大约是这么一本书吧。对于1700万知青,周恩来和他们有什 么关系?能让当年的楷模引以为自豪的是得到过周恩来的召见,等等。今天拿出来,你是炫耀那一段灾难性的历史呢?还是想干什么呢?江青不是也给侯隽送过草帽 吗?江青倒了,就说你对那草帽从来不屑一顾了。那是第一夫人啊,你当时还不是美得冒鼻涕泡么?

知 青历史的生成发展脉络基本已经清晰,不同阶段性质不同也不用再争辩,唯独无解的是毛泽东“很有必要”的按语。有太多的文章从不同的角度加以论证“很有必 要”,于是为1968年大规模的毫无人道精神的上山下乡,在政治、经济、社会各种层面寻找理由。而我坚信,行为就是行为,目的代替不了行为。出发点如何高 尚,抵消不了负面的行为后果。因此,以最高指示主导下的上山下乡毫无疑问是文革的一部分,必须进行否定。而其与此前的知青运动也不容混淆。毛泽东1939 年的讲话,其时代背景是民族抗战。不论是1955年的杨华们,还是后来的邢燕子、侯隽们,以及文革时期的我们,都已经是和平年代,背景完全不同。

青年是不是革命的,看他能不能够和工农群众相结合,毛泽东1939年判定青年是否革命的标准,衡量和平年代的青年是否革命,能不能成为唯一的标准,起码值得讨论。如果今天还有具像的行为方式,那么今天最大劳动群众群体是“农民工”,是不是要看你能否与农民工相结合呢?

文 革本身就是政治的混乱,社会的混乱,不用说了,以经济困难容不下就业解释上山下乡必要性的注意了,北京67届几乎全数去了山西、陕西,而山西的67届毕业 生却全数在工矿安排了工作,你怎么解释呢?1968年山西隰县一个至今还是国家级的贫困县,一次招兵160多个,文化水平最高的是初中,大部分高小也不 是。这些兵直接进北京支左。讽刺的是直管文化口,整天监督京剧团排练样板戏。

现在 知青群体里的思想是混乱的,对自己亲历的历史认识相悖,这是令人遗憾的。其中最令人感到恶心的一个说法,是上山下乡锻炼培养出了他的坚强性格还有不怕苦的 性格。第一原来的性格无从考证,因此你现在的性格是不是下乡锻炼出来的就无从考证。第二人类优良的性格有很多,坚强只是其一。你很坚强,可是你无知,怎么 体现你的坚强呢?第三坚强的性格并不一定通过上山下乡锻炼而成,形成坚强性格的渠道有无数种。第四用四五年七八年锻炼的坚强,你还乐道,只能说明价值观出 了问题。第五你最好的年华在蛮荒大野流浪不知所踪,不留神造就了你的坚强性格,充其量是副产品。正如被人强奸了,有幸得了个胖小子。典型的斯德哥尔摩综合 症。第六你要是觉得值,不妨追随那只鹰,让你儿子、孙子到大西北,也锻炼锻炼坚强性格什么的。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1 回复 dld 2016-4-11 04:57
无 怨 无 悔 ?

作者:dld  于 2015-11-11 16:2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 304 次阅读|已有2评论

    十路: 用我肤浅的一句话来概括:知青是盲顶着知识的桂冠经历了青春炼狱的一代。

十路,你总结得非常精辟深刻!

青春炼狱!说的准确到位!

我只是看到你的青春炼狱----

联想到党宣扬的“无怨无悔”

.......被侮辱被摧残的整整一代人,

却还要违心昧著良心含泪拍毛党的马屁!

“无怨无悔”?----实在是 人类的 奇耻大辱!

阅读详情: http://www.backchina.com/blog/135369/article-236878.html#ixzz3rAYyGY7G

阅读详情: http://www.backchina.com/blog/331430/article-236951.html#ixzz45SaTnPM4



sissycampbell 评论dld的“无怨无悔”  : 实际上怨多,悔也多。血泪更多!

  dld 2015-12-18  回复 sissycampbell:  几千万知青,谁无怨无悔啦,请他晒晒自己的简历!谢谢,sissy am......!
回复 dld 2016-4-11 05:12
批 臭 毛 --- 历 史 必 然 !dld  于 2015-8-16  

批评毛泽东是民众天然的权力 作者:石人眼

毛泽东是可以批评的——这对于一部分人来说不用解释,其道理就和“人要吃饭”是一样的。

对于另一部分人来说其实也不用解释,因为即使解释他们也永远不能理 解,又何必和他们解释呢? 客观地全面评价毛泽东,肯定是后代的事情。

首先是因为要等过很多年之后,那时的人们和老毛再无一点“瓜葛”,否定或肯定老毛都不牵扯他们的切身利益时,
才 可以超脱地、心平气和地发表议论,那时必然更加客观。

其次,从做“史”的角度看,中国的规矩总是后朝给前朝写史,比如说清朝给明朝写史,民国给清朝写 史……等等。但是现在还没有“后朝”,
因此不能给老毛写史,就象万历或崇祯不能给朱元璋写史,道光或光绪不能给努尔哈赤、皇太极、顺治、康熙、雍正、乾隆 .....

写史一样,即使勉强写,也不会客观、全面、准确——主要理由是时间太近的话,前面一个皇帝业绩的影响还没有全面观察、没有全面
被历史证实他的历史影响的好 坏各个方面,怎么可能写得客观、全面、准确呢? 但是对于一些具体的事件,人们有这样或那样的评论也
是免不了的,对同一件事情的看法也会很不一样。在现在的多元化社会里,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完全没有大惊 小怪的必要。

对毛泽东也一样,人们有各种各样的看法,理应评说自由,按照毛泽东自己的指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管说的对错,都应该“不扣帽子、
不打棍子、不抓 辫子”——这是被新领导再次重申的原则,应该遵照执行。即使某些评价是错误的,同样按照毛泽东自己的指示:“有则改之,
无则加勉”,批评毛泽东有何不可? 这难道不是,民众天然的权利吗?在二十一世纪,这种天然的批评的权利难道不是一种常识吗?

当然,老毛自己已经“GAME OVER”了,无法再“改之”,但是却可以令后来者“改之”,这也是客观评价老毛的一大收益。
但有些护毛心切的人很着急——“怎么有人敢批评毛主席呢?”同时另一群人回答:“为什么不能批评毛泽东呢?”
很显然,这两群人,完全不在同一层次上、同一 频道上,完全是鸡同鸭讲。 只要提到老毛就必须称“毛主席”的是一群跪着的人,简称“跪人”。
凡是跟着老毛“站起来了”的、有独立思想的中国人,都是“跪人”的主人,因为“跪人”没 有听老毛的话站起来,而是一直向老毛下跪。
所以他们才发现自己永远比他们“心中的红太阳”矮很多。那是他们的神,但不是别人的神。

所以毛左千方百计想把别 人也拉跪下,好让大家“一般高”,但别人却总是好心想把“跪人”拉起来,由于智力的因素,“跪人”们也不可能理解别人。
比如有毛左说:“放任对开国领袖的污辱是整个民族的堕落”,“撼山易,撼毛泽东难”。这个毛左显然经历过文革,对文革语言很熟悉,这句话是
从文革中最流行 的一句话:“撼山易,撼解放军难”这句话剽窃来的。很明显,该毛左觉得老毛是属于那种绝对不可碰触的易碎器皿了。
这就存在一个侼论——如果你觉得老毛是比 山还难撼动的,又何惧批评呢?何况批评本身根本不能称之为“污辱”! 类似的毛左可笑可怜的言论很多,
比如说“毛泽东被迫发动文革,清理刘邓邪恶路线”——连受害人和加害人都颠倒是非胡说八道了,还值得一驳吗?

“纪念毛泽东坚决不搞独裁私有化社会!”——毛泽东“反独裁”?哈哈哈哈!我还是用另一个毛左湘江潮的话对比一下:
“不在乎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宁可 回归世袭,却不可全盘搞西化”,“世袭制解决了接班人问题”,“乱莫大于无天子”,“宁搞独裁,不要西化”—
—这两个毛左,一个说毛泽东“反独裁”,私有 化就是“独裁”,另一个说拥护老毛就是“宁搞独裁”、“宁可世袭”,而“西化”才是反独裁反世袭!
宁要“天子”的独裁也不要民主!这话说得才叫透!有这些 话在,还需要民主派们批什么呢?只要罗列这些标题出来展览就足够让所有人明白了!

我特别想看看这两个毛左怎么用自己的结论去反驳另一个毛左的话!还是会因为自己的糊涂而惭愧——尽管我知道毛左的脸皮比城墙还厚,
它们是不会惭愧的。不 过,相对来说,我更欣赏湘江潮,他至少有一条是比较直率,有什么说什么,他也看得非常清楚,知道老毛就是独裁者,
只是他拥护老毛的独裁。但另一个毛左句更 加狡诈和阴险,知道要颠倒是非、把黑的说成是白的,把老毛的独裁说成是“反独裁”,睁眼说瞎话而
不带脸红的——其人品比湘江潮更等而下之! “维护毛泽东就是维护我们共同的信仰”——“共同”?谁和你这种缺心眼的“跪人”“共同”?
你吃屎是你的自由,别人不吃是别人的自由!你不要妨碍别人的信 仰自由! “人民之神毛泽东”,“毛泽东是全能伟人和当代巨人”,“毛泽东在人类
哲学巅峰”,“让毛泽东重新走上神坛”,“万世太阳毛泽东”……这些话已经是赤裸裸 地把毛捧为神仙了。但是,老毛是你们的神,却不是别人的神!

公民们是自由人!所有愿意当公民的人在人格上和老毛是平等的!因此公民天然拥有批评毛泽东的权 利!你们把老毛当神是你们自己的事情!
不要强行拉别人也必须和你们一起跪拜! 毛左一生两件事:护毛、反美。其中,“护毛”可以不顾事实、维护毛泽东的一切思想和行为而不管其对错。

网上有一张图片是某地一大群人身着清朝长袍花马褂戴 礼帽集体跪拜毛泽东,此图片早已传遍网络——这种不伦不类、把老毛当神来崇拜的情景
在别人眼里只是可笑而毛左们却把滑稽当作一件郑重其事之事了——如果作 为“看看,只有大清国的守旧派才崇毛”的经典形象才恰如其分;
“反美”则正好相反,是逢美必反,哪怕美国人说狗屎是臭的、不能吃,毛左也一定要反着干,偏 要吃块狗屎给人看,比如大家都说自由是人类的
共同追求,毛左就在“自由”后面偷偷加上“主义”两个字,于是就大批“自由主义”——早在文革时代就非常疑惑 ——为什么只要“自由”被加上“主义”
两个字就是贬义词了呢? 一个人的一生只为了“护毛、反美”这么两个可怜的目的活着,实在太可怜了,因为他们永远不明白什么叫平等,

所以,“毛是可以批评的”,“我们和毛是平等 的”这些话都不是对它们“跪人”说的,而是强调我们作为公民、作为自由人的权利给我们的同道。

       [08/13]“领袖”--“伟大” ; 必然 -- 愚民 !
       [08/16]“毛 神” 早 已 见 “鬼” !
   老蒙的评论 2015-8-16
    “毛是可以批评的”,“毛是可以批判的”,但这大概要等到改朝换代后才能真正清算毛的“罪”。他毕竟是当朝的始祖啊。而现在的气氛是不容许有这样的声音的,这是很悲哀的事实啊!

dld的回复 2015-8-26 :

    谢谢 老蒙,sissy am, 宁静千年  光临!

    是的,你说的没错! 本来就是毛皇帝,还非要说领袖伟人 神,党现在就是毛皇帝,所以…………


阅读详情: http://www.backchina.com/blog/331430/article-231683.html#ixzz45Sd0KAlF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3 04: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