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几个问题想不太通

作者:小雨点0514  于 2014-7-8 14:4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56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3

支持
1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6 个评论)

回复 巍不足道 2014-7-9 19:59
小雨点0514: 可是如果没有这次的俄罗斯乌克兰之战,就不会有今天的中俄结盟,就不会有今天的中国十段线,就不会有今天的自贸区。你不觉得美国为了巩固美元霸权地位,把世界逼
你说的事是本来就事实存在的,并不是美国人逼出来的。
第一,中国与俄罗斯走在一起,是因为单独无法对付美国,这次是乌克兰,以前是叙利亚,还有台湾问题,这都是美国为了压缩中、俄的战略空间必然要做的事。
第二,十段线问题,南海是中国的生命线,这个问题一直存在着,想当年印度尼西亚这么多华侨是怎么死的?中国政府为什么不去营救?因为以前中国自己没有能力,不敢提起,忍气吞声了好多年,而现在中国政府自己觉得有点本事了,应该去主动争取自己的权益,这和美国的态度无关,因为有许多事情自己一定要主动出击。
第三,很久以前就有中、曰,韩自贸协议谈判,由于钓鱼岛问题而停了下来(这里不知是不是美国有意为之),这个协议是三个国家为了摆脱美元霸权而进行的尝试,现在,就算是日本也想重新谈自贸协议,因为这对大家有好处,当然对美国不利。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9 20:26
巍不足道: 你说的事是本来就事实存在的,并不是美国人逼出来的。
第一,中国与俄罗斯走在一起,是因为单独无法对付美国,这次是乌克兰,以前是叙利亚,还有台湾问题,这都
你说的事实如果和我的结论反过来的话也很有道理哟! 美国太强大了!谢谢解答
回复 十路 2014-7-9 20:32
小雨点0514: 我不否认美国或者哪个国家的。全世界友好和平才好呢!我也不管游戏规则。这不是儿戏。这是我后代,我们后代的未来。说来可笑,我真是为此而战呢!
不要强
和你的愿望一致。 我查了一下好像成熟的民主国家之间基本没有什么战争吧?原因是什么?只是探讨 :-)
1 回复 十路 2014-7-9 21:13
小雨点0514: 我们先谈医保。加拿大的医保我不太了解,所以我不能加以评论。我就拿我最了解的德国医疗来谈。我去小诊所看病当真是慢的让着急。可是我得的病也不是急诊,所以我
美国的医疗制度不是统一的,也不容易规范。 看急诊有无保险都可以先看,之后的payment有些无钱的也 cancel 了或者分期补交(不都相同), 低收入的有 Medicaid,还有 scale-down 的收费制, 老年人有Medicare,一个多元自由的社会就医的性质也会多元化来适应这个社会, 会进行部分改革,但不容易 改变这个性质,满意不满意的人都有。

美国的教育制度也不是统一的,有非常昂贵的私立学校,有些对低收入的会有一定比例的降低学费, 也有大量的公立大学,本州的学费不是很高。 一般想读书的是用贷款的方式。k-12是义务教育,之后有community college,州立大学,私立大学。 这个纯粹性要从理念和效果检验,与私立公立的性质不是直接的因果关系, 如果学校高学费的目的,或者说教育的理念是为了从商致富,只为学校赚钱享受,不是为了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为了 research, 为了教学质量,为了出成果,为社会多作贡献,效果是不同的,有个检验过程,哈佛,耶鲁等这些一流学校确实学费高,它们每年都会根据国际国内的大学质量评判标准来衡量。学校的 financial, budget 都是公开的。对教育制度同样是满意与不满意的都有,都在调整中。


你说的低收入,低教育水平 (也就是指没有读大学的人)会成为社会不稳定因素,这个是有道理的。 但抱怨争论的焦点在于:救济的程度,即多少福利算是合理和以什么方式救济,即私人或是政府来承担,承担多少算合理。 两党争论的关键问题之一。  小雨点这么爱思考,适合从政中的立法分工。

美国是个多民族的大国,这点上与德国是不同的,所以它的制度和行事方式也不可能完全相同。

你经历过两次急诊,能平安度过,会有后福,多保重,勤思多乐   
1 回复 风天 2014-7-9 21:31
耶,屈原天问,
雨点雨问啦。
1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9 21:37
十路: 美国的医疗制度不是统一的,也不容易规范。 看急诊有无保险都可以先看,之后的payment有些无钱的也 cancel 了(不都相同), 低收入的有 Medicaid,还有 scale-d
谢谢
我们各自珍惜安好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9 21:38
十路: 和你的愿望一致。 我查了一下好像成熟的民主国家之间基本没有什么战争吧?原因是什么?只是探讨 :-)
单纯的十路
刀枪挡雨一直都在。
1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9 21:38
风天: 耶,屈原天问,
雨点雨问啦。
刚刚把一个人误认为是可爱的风,我都后悔死了。他哪里有你这么可爱
回复 风天 2014-7-9 22:07
小雨点0514: 刚刚把一个人误认为是可爱的风,我都后悔死了。他哪里有你这么可爱
有啦有啦。
可恨之人,
也有可爱之处啦。
回复 十路 2014-7-9 22:10
小雨点0514: 单纯的十路
刀枪挡雨一直都在。
是的,人的·自私本性大概是你要涉及到的本质问题。 上靠信仰的力量自我约束,下靠法律制度的相互约束,中靠教育来明白 consequence 而作出正确的选择(复杂也好,单纯也好,evil-mind 行出来会有自身的效果,看得到结果才会超越本性而作出智慧的选择), 大概相对来说这是实现你我共同愿望的一种方式吧,个人看法哈, 一天快乐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9 23:29
十路: 是的,人的·自私本性大概是你要涉及到的本质问题。 上靠信仰的力量自我约束,下靠法律制度的相互约束,中靠教育来明白 consequence 而作出正确的选择(复杂也好
一些原本沉重的帖子我给删除了,我们快乐就好。
1 回复 十路 2014-7-9 23:33
你我都是老百姓,都盼望和平,我感觉这是无需置疑的。无论是正义的或非正义的都会造成生命的陨落,牺牲的士兵百姓都是人,战争不是解决矛盾的最好办法, 所以需要减少。怎么减少呢?我相信还是得靠从小的教育,靠价值观的正确,也靠提倡爱,和平,宽容的信仰吧。但是 完全不要军事是否可能?靠减少军事开支能否实现大同?当小国弱国受欺负时是否需要有人参与?也就是说当你我的儿子孙子受人歧视,欺辱,灭绝时,谁来保护他?该不该有人“管闲事”?我也经常想这些问题。 只是从大道理上,逻辑上来推理。 但是具体到每一次的战争,就得具体分析,为什么参与,是否应该参与,起因是什么,过程是什么,结果是什么,目的是什么,正义与邪恶也不是一刀切那么容易,有时过了线,或者偏离远了点,后果也很严重,甚至是长期的。 所以,一个允许批评的制度可能会好一点,受到的内部制约会有效一点吧。 希望政府能够通过外交的努力去和平解决矛盾,战争越少越好,恐怖越少越好,过去每次的教训都应该吸取。

你可能这样看?“管闲事”的目的是为了用“你死我活”的方式来掠夺霸占资源,我想政治家门也会分析后果吧,那样不仅造成外来的仇恨,内部也不得安宁啊。 能站得住脚,能 sustainable 吗?从教育的角度,从小的核心教育来说,不是这样的,是教育下一代以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for peace, 很多学生参加过 http://www.peacecorps.gov/

从小接受  for greater good 这样的价值观,长大就变成了希特勒式的思维方式,好像不太合乎逻辑吧。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9 23:46
十路: 你我都是老百姓,都盼望和平,我感觉这是无需置疑的。无论是正义的或非正义的都会造成生命的陨落,牺牲的士兵百姓都是人,战争不是解决矛盾的最好办法, 所以需
是观念,是军事强才有话语权的观念最可怕,不是要求哪个国家减少军事费用。美国为世界和平做出过贡献,我没有否认过。怎么办呢?美国人都这么认为的,认为美国即便是发动战争也是正义之战。所以还支持美国政府的这种做法,可是现在世界很多人又不像以前那么认可美国的行为了。
算了,我们怎么说也不会改变世界,美国究竟是维护正义还是谋私利,我们等待后人来评价。
但愿美国能认识到不足,也祝愿美国人民越来越幸福。
1 回复 十路 2014-7-10 00:21
小雨点0514: 是观念,是军事强才有话语权的观念最可怕,不是要求哪个国家减少军事费用。美国为世界和平做出过贡献,我没有否认过。怎么办呢?美国人都这么认为的,认为美国即
我觉得你这样发表观点很好。 中国人, 在德国生活,发表对美国的看法,具有一定的独特视觉,而且问题的思想性也很强,我参与发表一点看法也是因为对你的话题有兴趣。

我大概这样看的,美国民众表达对政府的意见(包括对外交政策)一是自由评论,辩论;二是选举;三是抗议。 对待每一次战争都有这三种形式的混合表达,不是都无条件地支持战争,年轻人比较早就有独立思考的习惯,这也是美国从小教育的一个重要理念。要求削减军事开支,要求撤军的呼声从未停止过。几个月前我还转载了美国大学生和教师抗议前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Rice 被邀做毕业典礼的演讲,喊的口号说她是“war criminal”,就连总统都有因战争被弹劾的可能。
1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10 00:41
十路: 我觉得你这样发表观点很好。 中国人, 在德国生活,发表对美国的看法,就有一定的独特视觉,而且问题的思想性也很强,我参与发表一点看法也是因为对你的话题有兴
谢谢。我相信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会反对战争,争取和平。美国人可是自由的爱好者。我也相信,现在的美国人民也一直在为正义而战,不怕流血,不怕牺牲。这时,就需要政府能够做出明智的决策,珍惜这些爱美国,支持美国的人民。不要做无畏的牺牲。爱护美国人民。
祝福!
对不起,其实我在别的国家没有理由去站在主观角度去评价或者建议美国人民生活的如何。只要美国人生活的很开心,很幸福就好。
1 回复 十路 2014-7-10 01:04
小雨点0514: 谢谢。我相信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会反对战争,争取和平。美国人可是自由的爱好者。我也相信,现在的美国人民也一直在为正义而战,不怕流血,不怕牺牲。这时,就需要
你讲得很好,也是理性客观的。 我只是把我看到的一些情况与你分享,共同努力。

谈到共同开发宇宙资源,这是好事啊,但是从美国民主制度的国家看问题,它本身的科学家就是来自世界各地,有同样的愿望,你认可它的基本价值观 --- 自由,平等,民主,它才会与你共同开发, 不认可,能完全可能吗?它会和北朝鲜共同开发吗? 肯定不会,而是千方百计要控制它们的核发展吧, 为什么?它也有担忧的一面啊,也有个信任问题啊,是不是这样?   
1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10 10:02
十路: 你讲得很好,也是理性客观的。 我只是把我看到的一些情况与你分享,共同努力。

谈到共同开发宇宙资源,这是好事啊,但是从美国民主制度的国家看问题,它本身的
共同开发的是可用的生活能源,不是武器能源。为什么不能信任彼此呢?再说美国那么强大,难道不同于自己的都要消灭?这与和平,自由,平等的精神不符合啊!不正是由于世界各国之间的这种不信任才导致我们未来的战争么?凭什么美国觉得自己是自由民主,平等的就认为别的国家就得是水深火热的呢?不是自由,平等么,怎么不给独裁国家一个机会?难道这个世界就只能有民主一种形式,才能生活的很好么?任何制度都有其弊端,不是都在完善肿么?在发展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国家适合自己的制度才是最好的,才能获利于民的。为什么不同于自己的就要否定呢?不是不要把自己认为的好强加于别人头上么?别国人生活幸福不幸福不是应该别国人自己说了算么?为什么一道美国这里就都成了有理,正义了呢?同于西藏,我早晚回到朝鲜去看一看,朝鲜人民生活的究竟如何?
十路,这是讨论而已。如果觉得不开心,我们就不要继续。对于这些烂头问题,朋友的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 十路 2014-7-10 10:21
小雨点0514: 共同开发的是可用的生活能源,不是武器能源。为什么不能信任彼此呢?再说美国那么强大,难道不同于自己的都要消灭?这与和平,自由,平等的精神不符合啊!不正是
哈哈,别担心,和你讨论有兴趣,很好玩,做院子累了正好休息一下身子,练练脑子,我感觉你是个大度的人,不会生气才敢说,呵呵~~

我主要指的是核能,在技术方面可以用于能源,也可以用于武器,所以不会和北朝鲜独裁政府共同开发的。

美国也不是要干涉别国的制度性质吧,但是违背人权,种族灭绝,不遵守联合国规定,对它本国造成威胁等有些方面的事被他发现后有可能会选择干予吧(我们只谈桌面上的理由,其它的我不了解情况没有资格评论)

其它方面的合作也一样,都是有前提的。 与谁合作,合作的内容是什么,到什么程度,它当然会有自己的研究,合作需要遵守共同的规章制度, 如果价值观的偏差大,制度的偏差大,遵守的规则和信用也不一定都一样啊,它怎么可能不考虑呢?

简单地说,我和你下棋打牌,都有一定的规则,你和我遵守的规则不同,我怎么可能和你去认真地玩这个游戏呢。  是不是这个道理?

说到这里,想起前不久的一件事。

好像是JPL的一个国际回忆没有邀请中国学者参加,因为Homeland security 对某些space program有限制国, 引起几十,可能上百的美国教授联名写信发对这种做法, 后来查明了是对规定的理解有误差,马上纠正了。 美国在合作方面的态度还是算大度的吧,各国科学家来的不少,有错允许批评,批评得有道理的也改正了吧,但不能说做得完美,是人就总可能有缺点错误的。
1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4-7-10 10:28
十路: 哈哈,别担心,就是和你讨论有兴趣。

我主要指的是核能,在技术方面可以用于能源,也可以用于武器,所以不会和北朝鲜独裁政府共同开发的。

美国也不是要干涉别
制定一个大家认可的新的游戏规则就好了。如果能让全世界不再因为能源大战,如果能让人类不自相残杀,有什么不能谈的呢?有什么比人类之间自相残杀更加悲惨的么?
核能源除外。是世界共同财产,共同享有。没有私立权
想的太简单了
1 回复 十路 2014-7-10 11:05
小雨点0514: 制定一个大家认可的新的游戏规则就好了。如果能让全世界不再因为能源大战,如果能让人类不自相残杀,有什么不能谈的呢?有什么比人类之间自相残杀更加悲惨的么?
是的,你想的对。 所以现在都在努力,我相信都在进步,如果都以大局为重,共同面对各种挑战才是上策。

举个具体一点的例子, 比如人家讲知识版权,法律非常严格,你如果不这样做,人家就只会卖保护得比较高明的产品,而不放心多分享一些技术含量高的东西,合作就有局限性了。 所以,与国际接轨,遵守共同的游戏规则,而这一切又得基于相同的价值观, 平等的价值观,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都受到监督,才是保障,否则只是口号。 是不是这样?

从另一个角度,如果不要版权,大家都不要,也不在乎,也未尝不可, 也是另一种平等,就像几十年前的东西版权失效一样, 但是要国际上都去改成这样的游戏规则不可能吧, 要看哪一种是多数才会行得通吧。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9 04: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