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医生的呼吁:选择死亡是一种权利

作者:西岳华山  于 2015-3-31 04:3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健康养生|通用分类:健康生活|已有48评论

关键词:健康, 癌症, 死亡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评论 (48 个评论)

2 回复 西岳华山 2015-3-31 13:37
癌细胞可以杀死,关键是癌变细胞的繁殖能力超强,可以不受控制的生长繁殖。所以,一个癌变细胞存留下来就可能致命。杀死癌细胞很容易,但是杀干净几乎不可能。想象一下老鼠,蟑螂这些超强繁殖能力的动物,很容易杀死,但是最终可能战胜人类而成为这个世界的主人。

人类一直追求长生不老,癌细胞就是长生不老的。
2 回复 西岳华山 2015-3-31 13:38
meistersinger: 癌症细胞不会都被清除。所以癌症病人是用remission,而不用cure.
是的,谢谢你!
2 回复 西岳华山 2015-3-31 13:40
十路: 多年前一直在关注“Dr. death”的事件和后来对他的 assisted suicide 判刑的决定,感觉这个问题是很棘手,有很多细节的伦理问题, 容易 misuse。 这个 debate 不
是的,目前争论的焦点之一就是如何定义和如何实施这个 assisted suicide
2 回复 西岳华山 2015-3-31 13:47
法道济: 咱们中国人讲究好死不如赖活 。我可能不会选择死,千古艰难为一死嘛。
一般来说我同意这个说法,但是真到生不如死的时候,死亡也是一种解脱。我以前读过一个纪实报道,是发生在上海的一个案例,因为儿子放弃了对于母亲的治疗病帮助她结束了生命。采访当事人的时候,她说,她妈妈告诉我,儿子,如果我还有力气坐起来,我一定自己跳楼。妈妈不是愿意离开,但是我实在没有勇气忍受这个痛苦了。癌症病人发生转移以后,那种全身不间断的骨痛,那种痛苦真的很难忍受。我舅舅死于肝癌,到后来已经放弃了治疗,我弟弟通过关系给他准备了很多杜冷丁,就是镇痛。
2 回复 西岳华山 2015-3-31 13:52
Lawler: 我对癌症的理解是,之所以生癌,是由于周围的环境、食物、心态、身体状况、工作条件等综合因素决定的。
仅是用手术切除及化疗,达不到预防癌症进一步发展的目的
尽人力听天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谁也不知道每种选择的结果。何况,有时即使明知如何是好,也很难做到。

去年,我在城里的一位朋友因癌症离开了。她跟我说过,华兄,我相信你,我会照你说的去做,就再给我一些时间,等孩子再大一些,我就可以完全放下了。可是,从她告诉我这次好像不一样到最后离开,也就二十多天。
2 回复 西岳华山 2015-3-31 14:00
backchinahsbd: 癌细胞杀光了还照样回来。说明杀癌细胞就很可能不能至于癌症。也可以说,单单想靠杀死癌细胞就想治疗好癌症是异想天开。健康的人都有癌细胞,难道健康的人该怎么
癌症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首先,癌症只是一个统称,实际每个人都不一样,要达到个性化治疗从技术和经济角度考虑都根本不可能做到。

癌细胞杀光了不会回来,现在的问题是杀不光。癌症的问题是复发,也就是原来癌变细胞再次繁殖扩增的结果,不是第二次原发癌。

健康的人都有癌细胞是一种误解。

现在治疗癌症的效果很不理想,这是所有人都承认的,并不是什么阴谋,也没有人有更好的方法。

癌症是人体细胞衰老的一个自然过程,是不可避免的。
2 回复 西岳华山 2015-3-31 14:01
meistersinger: 今天晚上开始PBS(公共电视)一连三天上演一部关于癌症的纪录片。有时间就看看。
说句不好听的,实际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2 回复 西岳华山 2015-3-31 14:02
caro: 很高兴华盛顿州已经立法通过类似法案,我选择有尊严的死亡。
越是热爱生活的人,可能更愿意有这个选择。
2 回复 西岳华山 2015-3-31 14:04
amassadinho: 人应该有权利选择有尊严地死亡
是的,但是反对者担忧的问题也是客观存在的,因为每个案例可能都不一样,很难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2 回复 西岳华山 2015-3-31 14:05
晒网的渔夫: 能够选择有尊严的死去也是难得的权利与幸福
是的,也许这是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的一种表现。
2 回复 西岳华山 2015-3-31 14:06
ctyeung: 攻克癌症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任重而道遠!
我比较悲观,觉得攻克癌症是不可能的,我们也许应该面对这个现实,学会“与癌共舞”。
2 回复 Lawler 2015-3-31 20:44
西岳华山: 尽人力听天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谁也不知道每种选择的结果。何况,有时即使明知如何是好,也很难做到。

去年,我在城里的一位朋友因癌症离开了。她跟我说过
同意,她华哥说法哈
2 回复 ChineseInvest88 2015-3-31 20:54
backchinahsbd: 癌细胞杀光了还照样回来。说明杀癌细胞就很可能不能至于癌症。也可以说,单单想靠杀死癌细胞就想治疗好癌症是异想天开。健康的人都有癌细胞,难道健康的人该怎么
癌细胞低到一个程度,医学上就称为cancer free 了~
2 回复 法道济 2015-3-31 20:58
西岳华山: 一般来说我同意这个说法,但是真到生不如死的时候,死亡也是一种解脱。我以前读过一个纪实报道,是发生在上海的一个案例,因为儿子放弃了对于母亲的治疗病帮助她
是呀,真到了这个程度,也就算了。自己开枪吧
2 回复 解滨 2015-3-31 21:16
ctyeung: 我不是這方面的专家,但就我所知,按目前的科技,原有的癌细胞是不可能被全部清除。
谢谢说明!
2 回复 泰山石敢当 2015-3-31 22:52
病人选择死亡,其实也是对西医无能的一种消极抗议。
所谓现代医学,医治癌症只有三板斧:开刀、化疗和放疗,三斧子下去,癌症治得好治不好另当别论,病人先扒掉一层皮。不但经济受损,身体也极大地被损害了。
多数人几个月之内就上路。
可惜,西医从业人员并不以此为耻。
现代医学早已从治病救人堕落为摇钱巨树,病人死了一拨又一拨,医院、医生旱涝保收却依旧是常态。
治疗癌症的出路必须包括中医,狭隘的门派思维,必须抛弃。
2 回复 西岳华山 2015-3-31 23:01
泰山石敢当: 病人选择死亡,其实也是对西医无能的一种消极抗议。
所谓现代医学,医治癌症只有三板斧:开刀、化疗和放疗,三斧子下去,癌症治得好治不好另当别论,病人先扒掉
我同意在治疗方案的考虑上应该给病人更多的选择,实际上,大约有70%的癌症中心都不同程度引进了辅助疗法,包括中医的针灸。

不过,我不认为癌症死亡率高的问题是单纯西医无能,因为谁也无能,是医学发展的限制,是人类自身的限制。癌症和长寿既是矛盾,又是一对双生子,这是无法改变的。
2 回复 红妹子 2015-3-31 23:47
沉重的话题。
2 回复 西岳华山 2015-4-1 03:51
红妹子: 沉重的话题。
是的,我想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有需要选择的那一天,但是现实却很残酷,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不只是自己一个人的事,家人亲人爱人,当面临这个问题时,都是一个痛苦艰难的选择。

生命很短暂,生命很脆弱,所以更值得我们好好珍惜,在我们还能够有机会的时候。
2 回复 楚竹 2015-4-1 06:33
老哥原来还是医生呀,我尊敬您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