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老王子 (已有 862,190 人访问过博主空间)

https://www.backchina.com/u/363653

我们到底还是不是人类?

作者:美国的老王子  于 2022-7-9 07:57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有感而发|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25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3

拍砖
1

支持
9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5 个评论)

11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2-7-9 20:50
jchip: 一个嘴上挂着之那国的东西往往是个日本杂种,这是普世价值观。
你这种屎壳郎信奉的破烂,只有在粪坑国大行其道。正常国家怎么可能和屎壳郎口味相同?就别恬不知耻了,粪坑代表不了普世。
13 回复 jchip 2022-7-9 21:00
七把叉Archie: 我这种百分百中国人,当然是支那杂种无法理解的。尤其是毛共余孽,靠着和日寇暗通款曲,颠覆我中华民族国家的奸贼的拥趸,更无法理解。
一个中国人喜爱自己称为之那,不光是我无法理解你这种反智,你的父母也会同我一样,中国人中,的确存有你这种日本人的野种,但像你这样的不承认中国人的养育恩的没有,别再装了,你不过是个日本纯种,会写俩汉字装什么中国人,我要是你的中国父母,就把你钉到墙上。
12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2-7-9 21:07
jchip: 一个中国人喜爱自己称为之那,不光是我无法理解你这种反智,你的父母也会同我一样,中国人中,的确存有你这种日本人的野种,但像你这样的不承认中国人的养育恩的
老不死的毛共余孽,凭你的智商和知识储备当然理解不了我的意思。快滚回你的粪坑国去,未来世界不太平,自由世界终将和独裁专制有殊死一战,你这种屎壳郎还是回粪坑国更安全一点。
4 回复 浮平 2022-7-9 21:20
对一名被暗杀的政治家是否应该欢呼雀跃的辩论中大致可以看到一些 reasons,但是可以进一步思考 rationality,看看这两者的区别何在。

第一个 reason 是 【 我對受害者與家屬表示遺憾 但他參拜靖國神社時 】;这属于 political reason。也就是说当人们的政治观点不同时,哪怕就是他人用文明的方式在表达时,自己就可以恨不得他去死,死有余辜?那么就算他有这个行为但自己的国家领导人照样亲热,和平交往,设宴招待,喜纳贷款,自己会不会同样恨死了自己的国家领导人呢?也恨不得他去死?建立在被仇恨所控制的个人情绪和心态的理由上?所以这个问题需要自己去从感性和情绪的层面进入到 rationality and justification 的理性层面,也就是人性层面,普遍和一致性的角度去思考和分析自己言行表达的理由 (reasons)是否合适,是否正确,如果人人都这样会有什么后果,然后自我判断和选择。也就是说自己是否建立了一致的是非善恶观和自身言行 (behavior) 的基本伦理道德标准,这一点是超越政治观点和各种偏见的思考。

第二个 reason。。。暂时不写了,可以去找。

能够说得出 reasons 的人们也同样可以有思考 rationality 的能力,而 rationality 是不容易勉强一个成年人去接受的东西。

Make a good choice based on reasons and rationality。why,because our choice will have consequence collectively。

Human beings have this potential to grow, that makes us different from other animals。
9 回复 vector 2022-7-9 21:48
是什么让一个普通退伍老兵如此充满了仇恨?
不寒而栗。这个国家制造了多少的仇恨。
7 回复 vector 2022-7-9 21:48
是什么让一个普通退伍老兵如此充满了仇恨?
从来不告诉你到底发生了什么,只让你盲目地仇恨,莫名地恐惧,稀里糊涂地活,不明不白地死
4 回复 浮平 2022-7-9 21:52
vector: 是什么让一个普通退伍老兵如此充满了仇恨?
不寒而栗。这个国家制造了多少的仇恨。
你也可以提出同样的问题去分析自己国家里,或者美国,出现种种仇恨和极端行为的个例事件。

有些是自杀,有些是他杀(包括杀亲人,杀弱者,杀权力者。。。)

暂时还没有足够的事实来分析日本前首相被暗杀的原因?
9 回复 Frank1818 2022-7-9 22:07
人家问他:若普或习死了,他还会如丧考妣吗?他回答:普习安保那么好,不会死。自己本身就双标,还好意思出来现。为了领狗粮,连点儿老逼脸都不要了。
6 回复 vector 2022-7-10 00:29
浮平: 你也可以提出同样的问题去分析自己国家里,或者美国,出现种种仇恨和极端行为的个例事件。

有些是自杀,有些是他杀(包括杀亲人,杀弱者,杀权力者。。。)

要为老兵发声,要让老兵说话,不能让老兵不明不白的消失才是当务之急,
日本作为一个富裕国家,要坚持民主自由,呼吁公开透明的处理,更要呼吁爱与和平,要原谅老兵,老兵一定有不得不这么做的苦衷,希望关注老兵的心理健康问题
6 回复 vector 2022-7-10 00:31
浮平: 你也可以提出同样的问题去分析自己国家里,或者美国,出现种种仇恨和极端行为的个例事件。

有些是自杀,有些是他杀(包括杀亲人,杀弱者,杀权力者。。。)

是什么迫使一个退伍老兵做出如此极端的行为。是体制,体制的好坏不是看你有多少高楼大
厦,你有多少尼桑丰田.而是你有没有关怀到每一个国民,有没有对退伍军人最起码的尊敬.没有暴民,只有暴政。
5 回复 浮平 2022-7-10 00:52
vector: 是什么迫使一个退伍老兵做出如此极端的行为。是体制,体制的好坏不是看你有多少高楼大
厦,你有多少尼桑丰田.而是你有没有关怀到每一个国民,有没有对退伍军人最
哦,这个可以先将事件放一边。单一暴力犯法犯罪的因素很多,可以等等更多的事实。但不妨碍去思考更宽广的话题和寻找对自己推理原因,判断主要原因之论点的支撑论据。

比如,老兵的游行抗议以及极端行为在日本多不多?老兵的失业人数比例?

以及单独分析或与其它国家比较,日本政府对待退伍军人的标准是什么,从绝对意义和相对意义来比较。

还可以分个层次去分析,“最起码的尊敬” 属于精神层面,哪些政府行为,政策法规在你眼里属于没有最起码的尊敬;最起码的生活标准属于物质层面等等。比如,老兵的薪水是多少,日本的医疗保险,教育,就业机会。

以上并不是说本人否定你的因果分析,也可能你分析的正是主要原因之一。
5 回复 NO_meansNO 2022-7-10 04:38
七把叉Archie: 我这种百分百中国人,当然是支那杂种无法理解的。尤其是毛共余孽,靠着和日寇暗通款曲,颠覆我中华民族国家的奸贼的拥趸,更无法理解。
说得好,顶!

据说“支那”来自梵语,也有的说是英文China的译音,跟“苏维埃”来自俄语一样,都是进口货,洗脑煞笔对“支那”一词很敏感,却对俄爹的“苏维埃”十分受用顶礼膜拜,以前搞了一个【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分裂国家,今天还跟俄爹勾肩搭背,共产余孽有脸谈爱国,骗谁呢?你们不配。
2 回复 七把叉Archie 2022-7-10 06:09
NO_meansNO: 说得好,顶!

据说“支那”来自梵语,也有的说是英文China的译音,跟“苏维埃”来自俄语一样,都是进口货,洗脑煞笔对“支那”一词很敏感,却对俄爹的“苏维埃
NO_meansNO兄总是言简意赅的说出我的心声,谢谢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22-7-10 07:45
kumar: 请问你今天有国不能回,有家不能归,你在国内的亲人被像猪狗一样圈禁,天天张着嘴等着人来捅,没有基本的人权和自由,这一切是因为蔡英文和李登辉吗?日本和中共
半斤八两
8 回复 pinglunla 2022-7-10 08:30
作为日本人哀悼安倍没错,作为中国人哀悼安倍就是汉奸。 安倍外公是侵华甲级战犯,死在他手里的中国人数不胜数。安倍做首相的这些年没少给中国下绊子,捅刀子,篡改侵华史。 站在日本人的立场上安倍是在为大和民族的发展争取生存空间,日本人悼念他没问题。 站在中国人的立场上看,这货虽然现在不是日本首相了,但以前干的那些龌龊事情还不能让中国编点段子玩点梗嘛。 在民主的韩国,庆祝安倍被枪杀,骂安倍去死的比中国多多了,厉害多了,难道韩国人也是被共产党洗脑?
回复 浮平 2022-7-10 09:41
pinglunla: 作为日本人哀悼安倍没错,作为中国人哀悼安倍就是汉奸。 安倍外公是侵华甲级战犯,死在他手里的中国人数不胜数。安倍做首相的这些年没少给中国下绊子,捅刀子,
是的。南韩也有人庆祝安倍被害,都有和中国人相近的旧仇。民主社会更不能限制民众的喜怒哀乐表达,只要在法律范围内。

那么作为其他人看到这种情况是否会思考如何做更好,以及作为国家领导人又如何做更好,这些是值得思考的,也是与我们每个人的选择相关。也就是说政府在不能硬性对待老百姓行为的情况下,如何引导和教育。大致可以看到这几点 ----

第一,韩国总统周五首先表态谴责不可容忍的暗杀犯罪行为。将文明道德和社会秩序放在首位。

第二,韩国总统周五送花给安倍家属并发出悼念涵。

第三,同时,韩国特别担心此事引发仇恨犯罪,会波及到在日本的韩裔。也就是说,任何时候民众的言行都会产生后果,有时是对等效应,特别是以仇恨,复仇,报复之类的情绪为驱动。换句话说,对自己也无益。是尽量减少呢,还是支持推广这类行为?

【South Korean President Yoon Suk-yeol has vowed to improve relations with Japan. On Friday, he offered condolences and sent flowers to Abe’s family, although hours after many other Asian leaders. Seoul was also particularly concerned about Abe’s death motivating potential hate crimes against Korean nationals in Japan. 】

 【South Korean President Yoon Suk Yeol called the shooting “an intolerable criminal act,”  】
4 回复 jchip 2022-7-10 11:02
七把叉Archie: 老不死的毛共余孽,凭你的智商和知识储备当然理解不了我的意思。快滚回你的粪坑国去,未来世界不太平,自由世界终将和独裁专制有殊死一战,你这种屎壳郎还是回粪
小日本子湾杂。
3 回复 jchip 2022-7-10 11:13
七把叉Archie: NO_meansNO兄总是言简意赅的说出我的心声,谢谢
俩轮逼。
回复 SAGFS 2022-7-10 11: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辛格观点:攻打台湾是习近平计划中的最后事项(组图) [复制链接] RFI华语

发表于 1 秒前 | 只看该作者
===台独根本就不是美国政治的最高境界, 只是策略上北京怕台独.
国会最高境界实行中国" 国家两党制 "目标, 包括两韩.
如此而已
2 回复 goofegg 2022-7-10 12:00
是啊,有些中国人是如此丑陋,死个外国领导人有什么值得庆贺的?更是拿这个花那么多功夫大批国人的素质更是让人唾弃,拿我推特上回别人的回复:
日本敏感的神经,安倍死了,倒是这么关心起中国人的反应了。如果这么在乎的话,关于侵华、南京屠杀、钓鱼岛的反应就要当回事。
作为一个普通老人的死是要惋惜的,不过作为右翼反华政客的死,庆祝一把他们有什么脾气?
不过我对他的死真没当成多大的事,也不值得庆祝。
123... 7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