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带一路再遇冷风 巴拿马或重审中巴高铁项目

京港台:2019-5-6 00:27| 来源:多维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一带一路再遇冷风 巴拿马或重审中巴高铁项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巴拿马于5月5日举行总统大选,在任期间与中国正式建交的现任总统巴雷拉不能连任。热门候选人科尔蒂索表示,对华关系步伐会放慢,将审查两国所签署兴建高速铁路合约中的支付结构。

  

  凭借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巴拿马运河,巴拿马成为备受各大国重视的对象(图源:新华社)

  据英国路透社5月5日报道,巴拿马于5日举行总统大选。根据巴拿马法律,被认为与中国关系密切的现任总统巴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因受任期限制,不能在这次大选中寻求连任。

  在巴雷拉主政期间,巴拿马于2017年6月与台湾(专题)断交,和中国大陆正式建交,此后两国关系迅速发展。

  巴雷拉积极响应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4月2日,巴雷拉在访问香港(专题)期间表示,巴拿马在“一带一路”中看到了“巨大机遇”,有机会借此开发巴拿马作为亚洲和美洲纽带的潜力。

  据美联社4月5日报道,中国在拉丁美洲推广“一带一路”倡议,引发了美国的恐慌。自19世纪以来,美国一直将该地区视为其他大国的“禁区”。

  路透社称,下任总统将继承巴拿马这个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巴拿马拥有的连接太平洋与大西洋的巴拿马运河每年通过价值约达2,700亿美元的货物,中国对巴拿马的兴趣也与日俱增。

  民调结果显示,66岁的前巴拿马农业部长科尔蒂索(Laurentino Cortizo)的支持率最高。他在竞选中承诺将建立一个有利于人民和国家利益的政府,并严厉打击贪污腐败。

  关于对华政策,科尔蒂索表示,虽然他将继续深化巴拿马和中国的关系,但暗示称步伐与巴雷拉相比可能会放慢。

  巴雷拉与中国签署了几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合同,引起美国的愤怒。科尔蒂索表示,他将审查巴拿马与中国所签署兴建高速铁路合约中的支付结构。

  科尔蒂索的主要竞争者是中右翼民主改革党(Democratic Change Party)的洛克斯(Romulo Roux)。洛克斯承诺进行宪法改革,以增强司法部门的独立性。

  投票将于当地时间5月5日下午16时结束,预计初步结果将于当地时间大约傍晚18时出炉。

 

相关专题:一带一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