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贸易重燃战火 瑞士金融机构发布谈判破裂警告

京港台:2019-5-6 23:48| 来源:多维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贸易重燃战火 瑞士金融机构发布谈判破裂警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特朗普突然宣布提高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税率后,全球舆论为之哗然(图源:AP)

  特朗普发推特称将对中国巨额商品大幅提升关税税率。消息一出,全球股市震荡,中国沪指大跌6% 千股跌停。瑞士金融机构发布了中美贸易谈判破裂警告。

  当地时间5月6日,瑞士金融机构瑞银集团发表报告称,中美贸易谈判破裂的可能性为30%。

  瑞银指,2020年美国即将举行大选,若中美双方交锋导致谈判停滞以及关税提高,则可能引发全球风险资产进一步下跌。

  在此情况下,美国企业盈利将衰退5%,美国股票估值将下跌10%至15%,而中国股票则可能挫跌15%至20%,美元与人民币(专题)的兑换比率可能突破1比7。

  不过该机构也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突然宣布大幅提高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税率,这可能并非意在使谈判破裂,而更可能的是会有美国资深官员出面澄清此言论,以便使中国继续留在谈判桌上。

  特朗普5月5日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发文称,从5月10日开始,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商品关税将从目前的10%增加到25% 。

  然而,华盛顿此前一再声称与北京的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特朗普还写道,他“很快”将对3,250亿美元尚未被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

  特朗普所指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是他在2018年9月最初提出的一项对中国的惩罚性措施,本定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但2018年12月,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在阿根廷G20峰会上会晤后,决定推迟该计划,而将税率保持在10%不变。中美两国从此进入了为期90天的谈判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