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即将重启贸易谈判 美媒曝光一大疑问(图)

京港台:2019-5-9 22:22| 来源:VOA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即将重启贸易谈判 美媒曝光一大疑问(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第九轮中美贸易谈判4月4日在华盛顿结束,特朗普(右)会见刘鹤(左)(图源:AFP)

  5月9日,中国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与美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第11轮磋商。有媒体指出,此次谈判存在一大疑问。

  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9日报道,在中美即将重启谈判之际,一大疑问仍存,中国是否会同意美国的要求,修订法律以落实贸易协议条款。

  报道称,北京方面认为,修改法律将有损中国主权,而且落实所需时间过长。但中国在此前一些贸易协议中曾作出过类似承诺,包括2001年加入WTO的协议。美方官员称,中国政府未能兑现那些承诺,中国已承诺进一步开放国内经济。

  报道还称,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伍人英(Mark Wu)表示:“美国这种多管齐下的方式是正确的,不能单纯依赖承诺,还需要中方切实修改法律,这样才能确保中国领导层的意图充分传达给各级地方政府。”

  公开报道显示,之前不久,美国要求在贸易协议中详细列出中国修改法律的清单,涉及转让技术和知识产权等,但北京反对,认为这要求侵犯了中国的主权。

  上述矛盾是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变脸”提高关税的原因。

  香港(专题)《南华早报》5月6日报道,虽然目前尚不清楚中美双方是否在第10轮谈判后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提出修正提案,但中国谈判代表随后向华盛顿提出了更为强硬的提案。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习近平否决了谈判代表提出的额外让步。习近平告诉他们:“我将对所有可能的后果负责。”

  报道称,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中美双方仍然致力于达成最终协议,但特朗普的威胁使中国代表团陷入困境,因为任何协议都可能被中国民众视为对白宫的投降。

  《南华早报》认为,特朗普对中国进口产品实施额外制裁的威胁表明他对中国缺乏足够的让步表示不耐烦,提交给习近平的提案包括承诺更多让步。

  中美第10轮谈判不久,5月5日,特朗普发推特(Twitter)表示,将很快增加一些中国商品的税率,从10%提高到25%,不排除对其他商品加征关税。特朗普还抱怨眼下美国跟中国的贸易协议谈判仍然在进行,但进展太迟缓。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