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谷歌“断供”华为,欧洲网民炸开锅(图)

京港台:2019-5-22 03:20|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54 )  | 我来说几句


谷歌“断供”华为,欧洲网民炸开锅(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德国的主要媒体都在显著位置报道了有关华为(专题)被谷歌"断供"的消息:除非是开源软件,华为今后将无法获得谷歌公司的任何硬件、软件以及技术支持服务。

  

  多数德国读者对这种情况表示愤怒。在相关媒体在线报道的留言板上,有人写道:"政治干预企业的做法应该被禁止。如果特朗普不高兴,谷歌就不许给华为供货--怎么能这样!另外美国在互联网领域的权力太大了"。

  "难以相信,这意味着谷歌以及脸书这样的企业不可信赖,随时可能被外交政策当作工具利用。现在欧洲必须警醒,开发自己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谷歌的市场垄断地位被政界利用了,而这正是特朗普一直以来对险恶的中国人的指责。"

  "我想知道,谷歌是不是至少要支付违约罚金?如果这是来自政府的直接指令,这是否符合世贸组织的规定?还是说这是特朗普的一个非法举动?"

  德语媒体报道中指出,除了中国市场,全球销售的绝大多数安卓手机都预装了GMAIL、谷歌地图、谷歌PLAY商店、谷歌框架服务这样的非开源应用软件。如果华为手机今后不预装这些谷歌应用,将会失去对欧洲消费者的吸引力。

  华为近年来在德国已经拥有了不断壮大的用户群。这些用户自然觉得自己莫名其妙地成了贸易战的受害者。

  "作为华为手机用户该怎么办呢?换成那个被咬掉一口的苹果也不是办法, 因为那样会被NSA(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对我来说结论是:要最大可能地抵制谷歌。"

  

  还有人给"华为用户"支招,表示可以自己安装安卓软件:"对这个不正义政府的经济战,(消费者)可以有所反制:买华为手机,然后安装开放源码(open source)的App。这应该是谷歌不愿意看到的,也是让软件开发商不乐意的。"

  还有人从特朗普的贸易政策联想到欧盟面对华为,特别是5G网络技术的态度:"欧盟应该跟进。在5G建设中依赖一家中国企业是极端天真的做法。欧盟和德国政府真是让人难以置信,我们公民没有发言权吗?这可事关我们的数据!"

  接着有人反驳:"可是,以为只要跟着美国走,拒绝华为、购买美国产品就能万事大吉,同样太天真。美国不是为了安全,而是为了保护本国工业,但美国工业的利益可不是欧盟决策的标准。"

  还有人举一反三:"应该在欧盟禁止思科(Cisco)。众所周知,思科和NSA密切合作。"

  说到窃密与数据安全,发言者的参照尺度和出发点有很大差距。有人认为美国监守自盗:"关于华为窃听的怀疑,没有一项证据!有人(指美国)在自己的国家、对盟友和随从这样做,可是有据可查的,--有时就在我们当中,我们却毫无还手之力。"

  也有人不信任威权制度下的起家的华为:"这是一家有限责任公司,而不是上市公司,其背景、结构并不透明,它可以毫无顾忌地向共产党提供信息。特朗普做得对,但他选择的方法则是错误的。"

  "在波兰,华为员工涉嫌从事间谍活动,捷克也因安全风险而对华为和中兴展开调查。我看,特朗普这次把中国人逼进了墙角。无休止的技术盗窃总算会结束了。"

  当然,有的读者已经在忧心贸易战的下一步骤:"难以想象,中国人现在还能顾全颜面地继续谈判。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是(中国)所有苹果供货厂商的总罢工,还是限制稀土出口量?"

相关专题:华为,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