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局势难料!澳大利亚近三年来首次降息(图)

京港台:2019-6-4 20:43| 来源:华尔街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局势难料!澳大利亚近三年来首次降息(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抵消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澳大利亚做出了近三年来的第一次降息决定,成为今年降息的最大发达经济体。

  

  为抵消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澳大利亚近三年来首次降息,成为今年实施降息的最大发达经济体。

  澳大利亚降息之际市场参与者越来越相信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下调利率,另外一些亚太邻国已采取了一系列的降息行动。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25%。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到明年年中利率可能下调至0.5%。

  低迷的全球经济增长和美中贸易谈判触礁正促使央行决策者改变策略。

  今年早些时候,欧洲央行意外公布了刺激经济增长措施,包括为银行提供新一轮低成本长期贷款。美联储也搁置了进一步加息的计划,而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将是降息。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公布了提振经济增长的计划,包括新的减税举措和增加对中小企业以及私营公司的贷款。

  对中国经济的风险敞口使澳大利亚尤其易受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澳大利亚对华出口占到其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其中主要是铁矿石和煤炭等工业品。

  新西兰于上月下调了利率,该国同样依赖中国对旅游和教育的需求,以及对奶粉等出口农产品的需求。印度(专题)、马来西亚菲律宾也已下调利率。

  澳大利亚的经济扩张已挨过1990年代的一场地区性经济危机、2000年代的一场全球性经济危机以及2010年代的大宗商品一轮大起大落周期。这个拥有丰富资源的经济体近28年来还未遭遇衰退;该纪录引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去年开玩笑说:“商业周期不会永远持续,除非你是澳大利亚。”

  不过,金融市场开始反映出投资者越来越怀疑经济能否经受住可能出现的威胁,尤其是与贸易争端有关的威胁。澳元已逼近10年来最低水平,债券收益率触及纪录低点。

  尽管澳大利亚的经济扩张已持续很长时间,但过去几年随着大宗商品热潮和随之而来的住宅市场繁荣双双降温,扩张势头减弱。住宅市场繁荣曾支持了经济扩张。

  自去年年中以来,薪资止步不前,失业率上升,人们纷纷捂紧腰包,经济增速大幅放缓。预计周三将公布的官方数据会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同比增速降至2%以下,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洛(Philip Lowe)自2016年9月上任以来一直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试图为住宅价格和家庭债务飙升势头降温。在悉尼,住宅价格已从2017年高点下跌近15%,从全国来看,住宅价格已出现金融危机以来幅度最大的下跌。今年前三个月消费者价格持平,核心通胀率在澳大利亚央行2%-3%目标之下进一步下行。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Sally Auld预计明年年中前还会有三次降息。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