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产业链消息:苹果正准备折叠屏iPhone 或明年推出

京港台:2019-6-9 05:19| 来源:硅谷分析师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产业链消息:苹果正准备折叠屏iPhone 或明年推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7日消息,据产业链报道称,苹果测试折叠屏的兴趣,并没有因为Galaxy Fold屏幕的问题而降低(之前出现的屏幕问题三星表示已基本解决),相反他们认为三星、LG甚至是京东方这样的厂商,可以更好的完善技术,等到自己真正使用的时候派上用场。

  产业链表示,苹果目前还是在测试三星最新折叠屏显示器的样品,相较于LG、京东方来说,三星是目前折叠屏最有优势的厂商,无论技术实力还是量产能力,都是业界最领先的,但是按照库克管理供应链的法则,重要零部件不希望只有一个厂商供应,所以他们会给LG和京东方相对充足时间去准备。

  折叠屏iPhone最快2020年推出

  

  折叠屏iPhone概念图

  前不久,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苹果公司一项可折叠屏幕的专利,专利中显示,一种拥有柔性或可弯曲屏幕和外壳的显示屏,可以用在iPhone和其他设备上。其实早在2013年,苹果就申请了折叠屏使用在移动终端上的专利,该专利名称为“消费电子产品至少包括透明壳体和封闭在透明壳体内的柔性显示组件”,也是探讨如何将折叠屏用在iPhone上。

  

  苹果所获得批准的可折叠屏幕专利

  韩国先驱报也曾报道称,三星设计创新中心负责人Federico Casalegno接受其采访时暗示,相比于环绕式显示屏手机 ,苹果正在试图将可折叠屏幕引入iPhone,而测试的相应屏幕来自三星,相应的新机最快可能2020年发布,与此同时还有产业链表示,Galaxy Fold发布前,三星曾主动向苹果送测了7.2英寸的外翻式设计折叠屏,以希望苹果能够最终采用。

  从行业发展趋势上来看,折叠屏会是一个新的创新形态,在苹果一时半会儿完全去不掉刘海的情况下,折叠屏会是一个不错选项,他们需要新的创新点来支撑超高的售价,加上竞争对手纷纷涉足折叠屏手机,这都会让苹果不得不重新审视和调整当下的发展路线。

  iPhone创新性是时候要加强了

  

  三星Galaxy Fold

  去年苹果发布的三款iPhone,由于售价过高,导致销量低迷,而公司的营收也因此整体下滑。抛开一些客观因素的话,用户不接受iPhone的高价,更多的还是创新性不足,这也是苹果接下来要去改进的地方。

  

  如果不出意外,今年新iPhone大概率会是这样。

  日前,库克接受采访时强调,创新是苹果公司的基因,在iPhone上的创新他们一直都没有停,接下来会调整思路,让iPhone变得更有创新性。虽说库克大话已经放出,但是目前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称,2019款iPhone并不会有太大改变,除了加入三摄、刘海变小外,其他就是一些iOS系统的调整。

  对于当前的形式,行业人士表示,2020年是对苹果很重要的一年,如果iPhone继续走现在的路线,在用户感知层面上创新不大,那么用户抛弃这个品牌的情况会加剧,所以苹果应该是为加强iPhone的创新多留了一年时间做准备。

  iOS系统开始对折叠屏匹配

  

  三星折叠屏方案外翻式设计

  一些iOS系统开发者之前曾爆料,苹果已经秘密研究让iOS系统开始对折叠屏的支持,这可以看作是推出折叠屏iPhone的准备工作。对于这样一个全新的屏幕种类来说,当前最大的问题还是,如何让系统能够深度匹配折叠屏,让用户对折叠屏手机产生使用需求。

  据悉,苹果目前正在做的工作是,优化iOS的多任务操作,这也是折叠屏的一大优势体现。除了系统上匹配外,苹果还要努力让折叠屏的成本下降,以保证新机在售价上相对亲民。

  对于折叠屏手机来说,除了外形上看起来足够创新外,其真正诞生的目的是,可以给用户更方便的使用大屏体验(需要大屏时,直接翻开屏幕即可),所以如何将这个需求变成用户的刚需(直接拉动换机欲望),是苹果正在iOS系统中攻克的难题。

相关专题:苹果,iPhon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