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黑猩猩肉竟成英国奢侈美味?专家急警告(图)

京港台:2019-6-11 20:40| 来源:英国英鸟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黑猩猩肉竟成英国奢侈美味?专家急警告(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每日星报》6月11日报道,专家指出,英国作为奢侈品出售的黑猩猩肉会引发艾滋病传染。

  

  作为“野生肉”出售的黑猩猩肉经常会在婚礼和洗礼仪式上出现在餐桌上,黑猩猩肉在英国是一种非常奢侈的菜品。

  黑猩猩与我们的基因如此相似,也决定了黑猩猩身上携带的HIV(艾滋病)可以轻易传染给人类。

  来自东安格利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本·加罗德博士(Dr Ben Garrod)在接受《每日星报》采访时表示,最近几周,警方在一架从西非飞往美国的航班上,没收了一吨重的野生动物肉。

  这位教授表示,这种现象在欧洲和美国的所有主要城市都很普遍,虽然他很难以理解人们为什么要吃黑猩猩肉,但黑猩猩肉作为一种奢侈品确实经常被作为高端菜品用于特定的庆祝活动,比如婚礼或洗礼。但吃黑猩猩肉显然是一种非法活动。

  这位教授将食用黑猩猩肉会带来的健康风险与上世纪80年代的艾滋病毒大流行进行了比较。

  他表示,艾滋病毒最初来自灵长类动物,黑猩猩的基因我们非常相似,所以各种病原体和病毒都有可能在人类与黑猩猩之间传播或变异,卫生当局应当引起重视。

  为了便于保存,黑猩猩的肉经常被烟熏后运输,这也使得肉眼很难辨认这种肉类。

  灵长类动物专家珍·古道尔博士(Dr Jane Goodall)首创了可以检测黑猩猩肉的设备,她呼吁在边境管制处对每一种进口肉进行DNA测试。

  她补充表示,如果政府认为高科技测试太过昂贵,那么也可以训练一些警犬在边境判断是否有人走私黑猩猩肉。

  政府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英国正全力与国际上的执法、情报伙伴合作,边境部队也将继续培训警员、投资设备,以确保警方尽一切努力拦截非法食品,打击走私者。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0: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