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昔日广告标王孔府宴酒1.3亿破产拍卖 咋回事?

京港台:2019-6-14 02:31| 来源:侨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昔日广告标王孔府宴酒1.3亿破产拍卖 咋回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13日,曾经的大陆央视广告“标王”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在阿里拍卖上以起拍价1.33266613亿元(人民币(专题),下同)成交。

  在拍卖页面上,济南大众网看到,本次拍卖从6月12日10时到12日10时截止,只有1人报名,有67人设置了提醒,4989次围观。拍卖的主要为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所有的土地、房产、构筑物、辅助设施、机器设备等资产,其中包括“孔府宴牌”等43件注册商标。在拍卖过程中,仅有一次出价,出价人在6月13日8点40分给出了成本价。

  4宗土地5处房产进行破产拍卖

  北京《新京报》报道,阿里拍卖的资料显示,此次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破产拍卖的资产包括4宗土地和5处房产,其中土地使用权均位于山东省鱼台县,面积分别48844.46平方米(用途为包装车间和制曲车间)、123876平方米(用途为扩建车间)、61180平方米(用途为高纯度酒精车间)、27243.7平方米(工业用途)。但阿里拍卖在其后方设置提醒称,用途为包装车间和制曲车间的土地的部分房产由李更卜村实际占有并转租使用,破产管理人已经申请法院进行强制执行占有人出清。

  而5处房产主要包括山东孔府宴的东厂厂房(含锅炉房、煤场、水处理厂、磅房、门岗、机电房)、地球村厂房(含大门右侧五层办公楼、大门左侧门岗平房、水处理车间)、东厂门口二层楼房、东厂车间科技楼以及西厂厂房。阿里拍卖提醒称,因公司名下房产经多次拆除、重建,导致房产现状与上述五个房产证登记的房产不完全一致,另有部分房产未办理产权登记,本次拍卖均以房产现状为准。上述5处房产,建筑年代从上世纪70年代到本世纪初不等,房产面积合计约8.01万多平方米。

  本次拍卖的内容还包括其他辅助设备和“孔府宴牌”等在内的43件注册商标,此次拍卖的起拍价为133266613元,保证金2600万元,增价幅度100万元/次。目前,已有1人报名竞拍。

  此外,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山东地球村纯净酒业有限公司同时在进行破产拍卖,拍卖标的物为其机器设备,起拍价约为441万元,保证金为88万元,增价幅度为10万元/次,已有2人报名竞拍。

  

  孔府宴酒官网截图

  首届央视“标王”辉煌一时

  《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孔府宴的沉浮盛衰,令人感慨。1975年,孔府宴酒厂成立,靠着3万元,这个小作坊逐渐成长为当地最大国企。靠着厂长江廷华指挥的“三大战役”,孔府宴酒开始走向辉煌。

  1994年11月,孔府宴酒斥资3000万元,击败孔府家酒和太阳神,夺得首届1995年央视标王,广告宣称销量远超茅台、五粮液。“标王”的巨大影响力,使得孔府宴酒1995年头两个月的销售收入就达到了2.7亿元,而前一年的全年销售收入仅为3.5亿元。

  1995年底,在对央视第二届“标王”的争夺中,孔府宴败于来自山东临朐县的年轻对手“秦池”。当年,孔府宴的投标额为6399.99万元,而后者分别开出了6666万元和3.2亿元的高价,接连摘取1996年和1997年两届“标王”桂冠。

  “标王”之争的失利只是开始。1996年,在一次全国人大会议上,节约粮食、控制白酒业发展的声音逐渐公开。此后,全国白酒年产量逐年下降,孔府宴酒也从高峰阶段的年产量3.5万吨滑落至1万吨左右。

  1997年,有媒体爆出秦池从四川酒厂收购原酒进行勾兑,间接导致鲁酒陷入“勾兑丑闻”,加上川酒的崛起,使得孔府宴的市场迅速萎缩。

  2001年5月,中国国家税务部门宣布,对粮食白酒和薯类白酒按出厂价25%和15%从价征收消费税的基础上,对每斤白酒从量征收0.5元的消费税。至此,孔府宴已不堪一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