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以色列新定居点命名为“特朗普高地” 特朗普回应

京港台:2019-6-17 13:12| 来源:澎湃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以色列新定居点命名为“特朗普高地” 特朗普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以色列(专题)总理内塔尼亚胡16日举行特别内阁会议,宣布以美国总统特朗普命名一处戈兰高地新定居点。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内塔尼亚胡在会议上表示:“在这历史性的一天里,我们将做两件事:在戈兰高地上建立一个新定居点,这是多年来都没有做过的事情;第二件事是向我们的朋友致敬,以色列非常伟大的朋友——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他最近承认了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在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的见证下,内塔尼亚胡揭开了一块用希伯来语和英语写着“特朗普高地”的金边牌匾。弗里德曼表示,以色列此举展现了“非同寻常的姿态”。

  

  特朗普也发推表示:“感谢内塔尼亚胡总理和以色列给予的这一巨大荣誉!”

  

  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以色列当地媒体指出,只有通过9月17日第二次选举后组建的新内阁批准,建设工作才能真正启动。

  3月25日,特朗普在白宫签署公告,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戈兰高地是中东战略要津,也是以色列的重要水源地。它名义上属于叙利亚,1967年第3次中东战争期间,以色列将其占领。1981年,该地区被以色列正式“吞并”,这一举动并没有获得国际社会的普遍承认。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选择这一时机作此表态给内塔尼亚胡在4月的以色列大选中提供强力支持。顺利连任后,内塔尼亚胡在4月23日宣布,他将以唐纳德特朗普的名字命名戈兰高地的定居点,以表达对美国总统承认该地区为以色列领土的感谢。

相关专题:川普,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