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遇到最好的法官」 癌末华女获绿卡盼全家团圆

京港台:2019-7-1 00:06|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遇到最好的法官」 癌末华女获绿卡盼全家团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罗保华获得的身分申请获得法官批准,终于露出笑容。(李美英提供)

  

  罗保华获得的身分申请获得法官批准,终于露出笑容。(李美英提供)

  去年年初只身一人到美国打工、10月却被诊断出肝癌晚期的华女罗保华,今年4月终获得移民(专题)法官批准政治庇护申请,本月27日移民法庭再裁决,取得正式绿卡;29日罗保华已被癌症折磨得无比瘦弱的面庞终于露出久违笑容,表示希望家人来美手续顺利,一家早日团聚。

  罗保华说,27日那天下午1时半上庭,到达法庭后,她前面的人被法官问话了很久,令她心里紧张,不过轮到她时,主审的女法官不到五分钟就宣布她可获正式绿卡,还说「你以后不用担心移民局和警察了,好好回家休息养病。」

  「我遇到了全世界最好的法官,她有一颗善良的心。」罗保华说,知道自己剩的日子不多了,如今体重不到80磅,比最初来美国时轻了30多磅,人也很疲惫,「但我的心愿达成,以后的事不想了,就等着家人到来。」

  罗保华今年48岁,来自福州连江凤城,丈夫与15岁和八岁的女儿都在连江;去年2月她一人到美国打工,从墨西哥坐汽车过境到加州(专题),然后途径芝加哥(专题),最后到达纽约(专题);她到纽约先在餐馆做了三个月服务员,每月赚2000多元,三个月后为了多赚一点钱改善家人生活,又转赴维吉尼亚工作。

  但新工作开始不久,罗保华就发现经常性疲惫、腰也痛,之后她的身体情况越来越差,去年9月下旬终于被告知肝里有两个肿瘤,住进急诊室,随后被确证肝癌晚期。

  罗保华29日虽然身体疲惫,但精神状态好了很多,表示非常感谢连江同乡会在她生病最初就为她捐款,也感谢同乡会的李美英经常推她去看病、上法庭,还有为她免费提供医疗服务的华裔(专题)医生。

  罗保华今年2月申请政庇,3月移民官找她进行问话,认为中国计画生育政策已经改变,因而未通过申请;之后罗保华有些绝望,再加上身体情况恶化,一度打算订机票回国,不过4月17日又获上庭机会,代表律师张亨利向法官陈情,法官颇同情罗保华的遭遇,表达愿批准其政庇,之后两个月罗保华通过打手摸和体检后,确认没有犯罪纪录, 6月27日绿卡终获批。

  美国连江同乡会主席孙传进表示,同乡会成立的宗旨就是帮助乡亲,非常开心看到罗保华重见曙光,希望她一家人能尽快团聚;而该会总顾问曾贤秋表示,去年在同乡会准备成立期间就接到乡亲的求助,当时立即成立筹款委员会,在短短时间内就筹到6万元。

  同乡会秘书长张云表示,罗保华是奇女子,毅力顽强,她的经历牵动人心,数月来乡亲们对她的鼓励也帮助她坚持到此时;罗保华的丈夫27日当天也向同乡会发来感谢信,感谢大家大半年的无私慷慨贡献和帮助。

  律师表示,之后会争取在三个月内帮助罗保华的丈夫和两个女儿申请到美国,让分别了一年半的家人团聚,也在帮罗保华申请工卡、医疗卡和A5卡,然后争取为她申请护理。

  

  罗保华感谢李美英(左)的帮助。(记者金春香/摄影)

  

  连江同乡会一路来帮助罗保华筹款、为她加油打气。(记者金春香/摄影)

  

  罗保华获得绿卡,露出笑容。(记者金春香/摄影)

相关专题:移民,绿卡,癌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