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加强金融监管 证监会发行部高层被集体约谈

京港台:2019-7-13 05:43| 来源:多维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加强金融监管 证监会发行部高层被集体约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时间7月12日,据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针对证监会证券发行审批领域问题多发的实际情况,近期集体约谈证监会发行部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

  据悉,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在集体约谈时指出,近年来证监会发行审批领域系列案件,暴露了反腐败斗争中存在的突出短板,严重损害了证监会的监管公信力,必须下大力气予以解决。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向证监会发行部领导班子提出具体要求,要清醒认识资本市场发行监管工作承载的国家使命,把好市场“入口关”,不断提高审核工作的透明度。要建立公开透明的监管规则和监管标准,杜绝“口袋政策”。

  据中国证监会官网显示,发行监管部的职能为:拟订在境内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规则、实施细则,以及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规则、实施细则;审核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并监管其发行上市活动;审核上市公司在境内发行股票、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文件并监管其发行上市活动等。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证监会落马官员中,有多人的腐败行为发生于发行审批环节。

  其中,有“发审皇帝”之称的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是迄今为止证监会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他曾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主任、证监会主席助理,2008年任证监会副主席,执掌证监会发审大权13年。

  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姚刚曾经的副手,已退休6年的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徐铁涉嫌违纪违法被查。

  此外,2014年12月,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落马,此前李量曾担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发行审核一处处长、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等职务。

  还有2017年10月宣判的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最牛女处长”李志玲、2017年4月被查的原发审委委员冯小树、2014年9月被查的证监会第17届主板发审委委员邓瑞祥、2015年3月被查的第六届创业板兼职发审委员胡世辉,以上落马官员均与发行审批环节相关。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