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二家互联网企业 因转载境外新闻遭罚

京港台:2019-7-17 04:46| 来源:RFA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二家互联网企业 因转载境外新闻遭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当局的互联网监控范围不仅局限于民间,互联网企业也时不常触碰红线。近日,上海的两家互联网公司因所谓“转载境外新闻”的罪名,遭到当局责令整改处罚。

  被指违规的网站都由上海互联网企业运营,其中“每日英语听力”应用程序(APP),被指“擅自开设新闻综合板块,违规转载大量境外时政新闻”;“环球老虎财经”网站和自媒体号,则被指“以爆料揭露内幕、翻炒旧闻、违规自采等方式”,对企业进行所谓的舆论监督原创报道。

  根据上海市网信办的说法,两家网站隶属的网企在没有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情况下,违规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严重扰乱网络信息传播秩序。

  

  “每日英语听力”应用程序(APP)被指擅自开设新闻综合板块,违规转载大量境外时政新闻。(翻拍“每日英语听力”APP)

  据了解,“每日英语听力”是一款英文听力学习APP, 收录了不同的英语录音教材,包括新闻报道;而“环球老虎财经”则为财经资讯分析平台。

  “环球老虎财经”一名员工周二向本台记者表示,网站仍在运作:“没有停止,谁告诉你停止的?”

  记者周二登上“环球老虎财经”网站,发现运作大致正常,内容更新至当天下午。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表示,大陆当局对互联网提供新闻资讯一直有严格规定。

  朱巍:“网站得需要有新闻资质,没有一类网站资质的话,就没有采编的资格;二类网站不能采编,但是依然要有新闻资质才能转载。它们如果触碰底线,必然会受到法律惩罚。时政类消息,国家规定是非常明确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及社会突发事件的报道和评论,这是规定得很清楚的。”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