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英籍警察被起底 妻子儿女同遭殃(图)

京港台:2019-7-18 05:2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英籍警察被起底 妻子儿女同遭殃(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由反送中条款引发的持续数周的抗议活动中,32000名警察深感寡不敌众。在这场已演变成浩大的反政府示威中,由于港府既无能、也无意愿寻找政治解决方案,从而警察常常成了火线上人们广为攻击的对象。

  

  警察被起底, 妻儿全遭殃

  警察当中包括少部分外籍警官,他们经常在制止骚乱的前线担任着指挥官的角色,下令发射催泪弹以及橡皮子弹。媒体对他们进行了报道,他们的名字还在英国议会被一名议员提到,之后,他们遭起底,个人数据被公开登到网上。

  被起底的主要人物除两名警长外,还包括他们的助手。香港警务督察协会主席泰勒(Neil Taylor)对法新社表示,"他们真是经历了磨难,但并不光是他们。他们的孩子在学校被东西扔砸,他们当中一人的妻子到超市买东西遭人唾骂。任何人都不该对此幸灾乐祸。"

  泰勒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事补充说,"他们两人都说,非常难,但这是我们的工作。……这说法当中,有多少是给自己壮胆,有多少发自内心,我并不知道。"

  1997年香港主权回归中国时,香港警察中有大约900名英籍警员。他们当中有许多人被劝留帮助政权过渡,他们还被要求精通广东话,现在,这些人当中还剩下大约60来人留在香港。其中最晚的是1994年招进的那一批,再后来,香港便不在海外征召警员了。到2028年,他们中最后的一批将退休。

  主权移交前,香港刑警总长维克尔斯(Steve Vickers)于1993年离任,之后,他办起一个风险咨询公司。他说,香港外籍警员留任是必要的,在当时可以保证"延续性和人们的信任"。他告诉法新社,他们的留任很有价值,也是人们希望的。

  但他表示,后来香港的警力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北京越来越伸展其权势,"回归后的这些年,中国的崛起日益明显,而香港政府也愈发地政治化。……"政治化当然会影响到警察。"

  香港示威者谴责警察过度使用暴力。被起底的外籍警员则被广泛视为北京政权的帮凶,阻止香港人们争取真正的自由。本月初的一次抗议活动中,著名社会运动人士黄之锋曾表示,"你虽是英国人,但却为北京的利益服务。"

  香港警方高层坚决反对在网上公开起底这种行为,不同意"过度执法"的说法。一名警员对法新社说,"西方警察控制群体事件时,动用暴力的程度要高得多。"  

  另外两人提到法国的"黄背心"抗议活动,"不论在巴黎还是在纽约(专题),都会有更多的伤者,更多人头破血流,更多人骨折。" 在法国,至少有23人被塑胶子弹打瞎眼睛。

  警方高层还说,许多警员同情和平抗争,他们负责协助抗议活动顺利进行,但对政府的政策并没有发言权。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