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9年跟拍14人 英国导演追寻人生答案(图)

京港台:2019-7-19 06:58| 来源:柠檬报 | 我来说几句


49年跟拍14人 英国导演追寻人生答案(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七年》(49Up,又译《49未知天命》),曾被誉为世界上最优秀的50部记录片之一,讲述14位孩子从7岁到56岁的人生经历,用50年的跟拍,默默追问着决定人生的答案。

  

  1964年,英国导演迈克尔.艾普泰德开始记录14个7岁的英国小孩,每隔7年就会找到这些孩子,拍下他们的最新状况,于是就有了《14Up》、《21Up》、《28Up》、《32Up》、《42Up》,《49Up》,直到2013年孩子都成了《56Up》里的老年人。

  记录片中的主人翁,他们从小开始,逐渐成长,慢慢变老;他们努力奋斗,徒劳挣扎。

   7岁的孩子大部分都天真浪漫

  上层阶级的孩子,读私立学校的小孩Andrew和JOHN,7岁就每天阅读《金融报》或者《观察家》了,并明确知道自己会上哪个高级中学,然后上牛津大学,然后成为著名律师、著名人物之类。

  中产阶级,男孩也有一些梦想,反对种族歧视、帮助有色人种、到哪里上学读书、有什么职业;女孩子则想着,长大了嫁人、生子。

  下层阶级,孩子们在穷人区贫民窟上寄宿学校,谈不上什么梦想,只有着简单的愿望。有人希望当驯马师赚钱,有人希望能有机会见到自己的爸爸,吃饱饭,少罚站,少被打。

   56岁的时候人生已经尘埃落定

  上层阶级,7岁上私立学校的那几个孩子,按照预想,牛津大学毕业,然后都做了著名律师,过着优渥的生活,受人尊重,家庭幸福。他们的孩子也无一例外地走着父亲的老路——好中学,好大学,好工作。

  中产阶级,有三个男孩子也上了大学,第一个bruce,牛津大学数学系毕业后,成为了一个中学教师,按照他的理想,帮助穷困地区的学生,后来回到英国在一个普通的公立学校教书,过着平淡也还安静的生活。

  而那几个来自底层社会阶级的孩子,有色人种居多,到了老年,都当了一堆孩子的爷爷、奶奶,而他们的孩子,极少能上到大学,都是做着修理工、保安之类服务性工作,他们自己,常与失业相伴。如果没有好的社会制度,他们处境堪忧。

  

  《七年》的导演迈克尔在第72届年度皮博迪奖

  漫长也短暂的人生谁主沉浮

  影片中,有个住在寄宿学校的孩子,他叫Paul。7岁时,就是希望少被打、少被罚站。成年后,他找了很多工作,但却频繁地失业。晚年时,也只是在妻子帮工的养老院里谋得一份修理工的杂差。

  Paul是因为幼时没有得到良好的教育而造成的自卑,还是因为天生性格怯懦而造成的却少毅力?很多观众抱有同情而无从知晓。

  导演迈克尔决定拍这个记录片的初衷,是想知道:富人的孩子长大后是否仍是富人,穷人的孩子长大后又会如何?

  近50年的记录,不知道观众跟随导演的拍摄得出什么样的答案。但现实给出结论是:富人仍可以是富人,但也会沦落成穷人;穷人仍照旧是穷人,但也会飞黄腾达成富人。只是概率不同而已。个中原由,自有因缘。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