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七常委集体“隐身” 中共进入北戴河时间(图)

京港台:2019-8-6 22:29| 来源:多维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七常委集体“隐身” 中共进入北戴河时间(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陈希(前排右二)去年也曾去北戴河慰问休假专家。(中国央视视频)

  根据中国央视《新闻联播》8月份的报道可以看出,自8月1日开始至今连日内,均未见习近平(专题)等中共政治局常委露面的消息。这意味着中共高层已经进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时间。

  此前的8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北戴河看望慰问暑期休假专家,是中国官方释放的北戴河休假信号。

  虽然中国官方一度释放出“北戴河会议”已失去传统的议政功能,向度假休闲转向的信息,但可以确定的是,每年中共领导层仍会在7、8月份在北戴河休假,进行非正式会谈。而判断的信号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们连续几日不再在中国政治风向标的《新闻联播》中露面,也就意味着:北戴河会议开始了。

  然而在今年中国国内外形势复杂之下,非正式会谈将会谈什么也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多维新闻近段时间曾做出五大预设,认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摆在中共决策层案头的重大议题将有5个,这也将是北戴河上与会高层“非正式讨论”的焦点,且所有的政策讨论或者议程设置,都将是在“防范风险”这个主导意识的引领下开展。

  展开来讲,五大议程设置将有已经持续了一年有余的中美贸易摩擦、中国国内经济、“黑天鹅”香港(专题)修例事件引发的问题、极易被外界忽略却是中共至关重要的人事议题以及习近平念兹在兹的党建。

  也许,包括以上问题在内的若干问题不会在这次集体休假中形成实质性的决策结果,但有这样的方式也是常年在中南海案牍劳形的政要们更自由发表个人意见的难得机遇与放松的时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