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奥巴马夫妇拍的第一部电影要上映,镜头对准曹德旺

京港台:2019-8-20 13:0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奥巴马夫妇拍的第一部电影要上映,镜头对准曹德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旗下公司发行的第一部电影来了,有意思的是,这部电影的拍摄对象瞄准(电视剧)了中国企业家曹德旺

  据法新社报道,8月21日,奥巴马夫妇旗下高地制片公司发行的纪录片《美国工厂》,将在流媒体平台网飞(Netflix)和部分院线上线。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发行的电影作品,这部电影曾在今年初在美国圣丹斯国际电影节上首映时大获好评。

  《美国工厂》是一部纪录片,故事发生在美国中西部铁锈地带的俄亥俄州代顿市,这里曾经是通用汽车的厂区,曾因汽车制造兴旺发达,但金融危机后逐渐衰弱。随后,这里迎来了中国企业福耀玻璃集团,他们使用通用汽车工厂的关闭厂房开设玻璃工厂,但随后引发一系列管理和文化层面的摩擦。

  本片由获奥斯卡提名的导演史蒂文·伯格纳和朱莉娅·莱切特执导,两位导演曾在2008年拍摄了通用汽车工厂的关闭,在福耀玻璃接手投资后,导演又拍摄了中国管理者到来后的故事。

  

  

福耀创始人兼董事长曹德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董事长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伯格纳说,“他看过我们早期的电影,并喜欢它,”本片获得了福耀创始人兼董事长曹德旺的特别访问权。

  在纪录片的开头,中国企业家曹德旺带来了希望,他接手通用旧工厂和雇用当地蓝领时,原本有意弥合两国间的文化鸿沟。美国和中国工人之间似乎也很融洽,双方在一起(电视剧)共同钓鱼、体验射击课程以及共享感恩节晚餐。

  

  

福耀俄亥俄工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尽管如此,中美之间商业惯例之间的差异仍然非常明显。电影强调了美国工人在全球化经济中受到的影响——虽然工人们对于再次受雇佣很高兴,但他们知道情况永远不会回到过去,因为公司很容易把这些工作转移到其他薪水比美国低的地区。

  一名工人表示,在通用工作时,她每小时赚29美元;在福耀工作时,她的报酬为12.84美元。“那时,如果我的孩子想要一双新的运动鞋,我可以买,”她说,“我现在不能这样做。”

  一位福耀的高管表示,玻璃工厂将配备三个不同的班次,包含一个无薪的半小时午休时间。听到这个消息后,一位美国工人问道:“这是一家工会治下的工厂吗?”

  影片中,随着新工厂利润不尽如人意,中方开始解雇美方中层管理人员,并越来越多地使用中国工人。由于中国工人的激励方式与美国工人的诉求大相径庭,双方流露出不小的困惑和失望。

  “文化鸿沟比人们预期的要广泛,”伯格纳说,并指出新的中国老板同样感到困惑,并对美国工人的态度感到沮丧。

  “值得赞扬的是,由于压力越来越大,他们没有把我们赶出去,他们肯定可以随时把我们赶出去,”他补充道。

  对于奥巴马夫妇为何选择《美国工厂》作为他们旗下公司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奥巴马夫人说这部影片让她感到共鸣,从中感受到中西部地区和自身家庭的重要性,”两位导演表示,“奥巴马则在片中感受到一系列政策问题和全球化的广阔。”

  “你在人类层面上看到了全球化真实情况的一部分,”莱切特补充道:“我认为这部电影让你感到不安。”

  这部纪录片此时开播也别有意味——俄亥俄州正是特朗普的票仓,他2016年大选获胜正是建立在俄亥俄州和附近的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的成功之上。“希拉里·克林顿在这里不太受欢迎,”莱切特说。

  特朗普曾承诺给当地工人带来再就业机会,但今年早些时候,位于俄亥俄州洛德斯敦附近的另一家大型通用汽车工厂成为最新关闭的工厂。

  更为讽刺的是,由于特朗普的发动的中美贸易摩擦导致中国对美国投资骤减,像福耀这样的“美国工厂”反而成为当地仅存不多的“重要生命线”。

相关专题:奥巴马,曹德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