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鲍尔发表演说 但未提联准会是否再降息

京港台:2019-8-24 02:39| 来源: 联合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鲍尔发表演说 但未提联准会是否再降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鲍尔今天表示,美国经济仍处"有利地位",联准会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目前的经济扩张。但他对联准会下次会议是否会再降息几乎未作任何提示。

  全球央行年会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举行,鲍尔(Jerome Powell)发表备受瞩目演说时,列举联准会正在监控的多项经济与地缘政治风险,其中许多与美国总统川普对中国和其他国家发动的贸易战有关。

  不过,鲍尔仍表示:"美国经济整体而言持续表现良好。企业投资与制造业虽然转弱,但就业市场坚实成长,加以薪资升高,带动了强劲的消费,也支撑住温和的整体成长。"

  联准会7月底宣布超过10年来首度降息,幅度0.25%,鲍尔当时表示只是中期调整,而非降息循环的开始,其后川普一直施压,要求联准会再迅速大幅降息。但投资人若期待联准会9月再降息,甚至今年有可能再数度降息,鲍尔今天演说的整体论调可能令他们失望。

  鲍尔表示,如果贸易战扰乱了企业投资和信心,而且造成全球成长"下降",联准会无法透过货币政策导正一切。

  他又说,"近年没有前例可供引导应对当前情势作任何政策回应",而货币政策也"不能提供国际贸易的确切规则手册"。

  鲍尔又说,考量英国可能硬脱欧,以及香港(专题)的紧张情势,加上德国等国家经济可能走缓,还有其他海外的问题,联准会必须"看穿"短期的乱象,聚焦于美国的表现如何。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