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购岛大计落空 美计划相隔逾半世纪重开使馆

京港台:2019-8-25 03:56| 来源:国际观察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购岛大计落空 美计划相隔逾半世纪重开使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希望在丹麦属地格陵兰(Greenland)增加战略及经济影响力,虽然购岛计划被拒,但华府仍然有意在当地设立使馆,是超过半世纪以来首次。

  美国国务院去信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指华府对北极圈有战略上的兴趣,希望拓展区内政治、经济和商业关系,而在格陵兰首府努克(Nuuk)重设使馆就是计划之一。

  信中亦提到,美国在格陵兰设立永久的外交设施,可以保障当地的必要价值,同时与格陵兰官员发展更深入关系。华府认为设立使馆是增加美国在区内影响力的重要元素,亦是作为推动美国利益的有效平台。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多次表达购入格陵兰的意愿,结果酿成外交风波。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批评特朗普的建议“无稽”,对方则回应有关言论“粗鲁”,更取消访问丹麦的计划。

  丹麦在二战时被纳粹德国占地后,美国在1940年于格陵兰设立使馆,但在1953年关闭。华府计划在2020年重返努克,而国会对此亦持开放态度。不过受到特朗普提出购岛计划影响,重设使馆的大计或受阻。

  美国国务院表示已经在驻哥本哈根使馆委任一名格陵兰事务官员,并计划最快在秋季于格陵兰聘请当地人出任职务,为建立7人的使馆人员团队铺路。

  目前共有14个国家在格陵兰设有使馆,分别为比利时、加拿大(专题)、捷克、芬兰、法国、德国、冰岛、韩国、拉脱维亚、卢森堡、荷兰、挪威、瑞典和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5: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