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有贸易战止损妙招 副作用波及全世界

京港台:2019-9-3 00:28| 来源:多维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有贸易战止损妙招 副作用波及全世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9月1日继续向中国征收新关税,对此,韩媒称,中国可以调控人民币(专题)持续弱势,但其“副作用”也不容小觑。

  

  中美贸易战对世界经济产生了一定的影响。(VCG)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8月28日通过联邦公报发布通知,正式宣布从9月1日0时01分起,把对3,000亿美元中国产品中的1,25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税率从10%提高至15%。这些商品包括智能手表、蓝牙耳机、平板电视机和鞋子。

  韩国《东亚日报》9月2日报道,中美贸易摩擦不断被激化,原定于9月在华盛顿举行的贸易谈判很有可能被搁置。美银美林集团(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认为,在对经济产生非常严重的副作用之前,中美双方将会本着“无痛苦,不交易(No pain, no deal)”的原则继续僵持,令世界经济维持“紧张”状态。

  有声音认为,关税战会持续拉低中美的经济增长率,对世界经济整体带来巨大打击。特别是现在只能维持在6%多一点的经济增长率的中国,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经济增长率会下降到5%左右。

  随着中美贸易战长期化,世界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也会越来越大。中国很有可能“人为”调控让人民币处于弱势状态,来抵消美国关税报复带来的经济负担。但如果人民币持续弱势降至1美元兑换8元人民币的程度时,中国内部资本更容易向别的国家转移,这样会造成大规模的资本外流,导致金融不安“症状”进一步严重。

  特别是人民币持续弱势会导致东南亚、非洲、南美等新兴国家的通货发生很大变动。国际金融中心指出,“人民币持续走低时,新兴国家的经济不安现象会进一步扩大,产生汇率矛盾”。

  贸易战对于美国的经济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据牛津经济咨询社估计,第一波加税意味着平均每户家庭要承担490美元。而且美国消费者到年末会感到痛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