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裔父女在南加火灾船中罹难 多个家庭遭灭顶之灾

京港台:2019-9-5 02:46| 来源:美国在线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华裔父女在南加火灾船中罹难 多个家庭遭灭顶之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官方已经证实,来自旧金山(专题)湾区城市洛斯阿尔托斯(Los Altos)的一对华裔(专题)父女,一同在南加州(专题)文图拉县海岸的游船火灾事件中遇难。

  妻子已在周二独自返回了湾区,她给当局留下了DNA采样,用于识别遇难亲人的遗体。

  

  海岸警卫队周二公布了船难救援现场的航拍画面

  据FOX2台的报道,59岁的父亲雷蒙德·斯科特·陈(Raymond  Scott Chan)是湾区弗里蒙特联合学区(Fremont Unified School District)的一名高中物理老师,他的女儿肯德拉(Kendra Chan)现年26岁,是一名野生动物生物学家。这对父女都是非常热爱潜水运动,多年来经常相约一同潜水。

  据妻子摩尔(Moore)介绍,摩尔与她的丈夫在斯坦福大学相识,陈在硅谷从事电气工程师的工作超过20年,现在是一名高中的物理教师。

  年仅26岁的女儿肯德拉是南加州文图拉县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中心的一名野生动物生物学家,母亲摩尔表示深为自己这个了不起的女儿感到自豪:“我为她和她所做的一切感到骄傲。”

  来自湾区的一对华裔父女在船难中罹难(FOX2台新闻截图)

  摩尔说,她的丈夫和女儿每年至少有两次相约一同乘船前往南加州著名的潜水圣地——海峡群岛(Channel Islands)——进行潜水,那里的五个岛屿是国家级的海洋保护区。

  夫妻二人在上周五晚间抵达南加州圣塔芭芭拉港(Santa Barbara Harbour),他们在那里与居住在南加州奥克斯纳德(Oxnard)的女儿相聚,父女二人一同登船前往海峡群岛,按照原计划摩尔会在周一再到港口来接上他们,然后与丈夫一起返回旧金山湾区。

  摩尔无法过多谈论与她相伴35年的丈夫,更无法谈论他们的孩子。她向KTVU的记者Azenith Smith分享了自己丈夫和女儿的一些照片。

  这位记者在推特上写道:“如此的心碎,来自洛斯阿尔托斯的一对父女在沉船‘想象力’号中......”

  周二,妻子摩尔给当局留下了自己的DNA样本后,独自启程返回洛斯阿尔托斯。

  圣塔芭芭拉港纪念逝者的亲友 (美联社图片)

  弗里蒙特联合学区(Fremont Unified School District)总监金·华莱士(Kim Wallace)称斯科特·陈“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他热爱与家人分享.....”

  华莱士表示,斯科特·陈在FUSD学区的美国高中(American High School)担任物理老师已经两年多了,这个新学期的课程刚刚于上周三正式开始,老师意外遇难的消息令学校的全体师生都非常震惊。

  

  斯科特·陈。(图片来自FUSD)

  FUSD学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斯科特·陈深受学生喜爱。“他的学生知道,他是一名富有创新精神的老师,激发了学生对物理的热情。”声明中说,“他的去世对我们学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悲剧。”

  据悉,陈辅导的一名学生赢得了2019年美国奥林匹克物理竞赛资格赛,将代表美国队参加国际奥林匹克物理竞赛。

  圣塔芭芭拉港摆放这一对遇难情侣的照片,上面写着:“我爱你艾莉,你知道我会永远爱你!我永远想念你,罗伯。”(美联社图片/Christian Monterrosa)

  另据KRON4的消息,旧金山湾区桑尼维尔(Sunnyvale)一家名为“太平洋潜水员(Pacific Scuba Divers)”的潜水俱乐部本周一就已获悉这对父女遇难的消息,因为父亲是店主的好朋友,也是这里的老主顾,经常在此购买器材。

  这家潜水俱乐部9月2日曾发出一则脸书:“今天凌晨3时左右,在洛杉矶(专题)附近Santa Cruz island水域...发生火灾,我们的一位好朋友,长期客户和她的女儿也在那些潜水员之中,我们为那些潜水员的家庭感到痛心,在这悲惨的时刻,我们的祈祷与他们同在。”

  

  店主同时也是潜水教练的查尔斯·麦金芬(Charles McKinven)对记者表示:“他们是非常有经验的潜水员,定期会去不同的水域潜水,每年至少一次或两次去海峡群岛潜水。”麦金芬说,自己也曾多次搭乘过这艘悲剧的潜水船前往海峡群岛。他认为这起船难很出乎意外,之前从未听说过类似的事故。

  麦金芬还介绍了船舱内的结构:“休息的客舱在船的下层,里面类似于火车上那种上下部的舱位,有的三层,有的两层,互相之间没有隔离门,唯一阻隔隐私的就是帘子。”

  

  失事船只构造简图(美联社图片)

  麦金芬表示,很可能大多数人在睡梦中就遇难了:“大多数潜水爱好者,一天会完成四到五次下潜,回到船上睡觉时,已经很累了。老实说,我相信他们大多数人可能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周二夜间,沉船已被拖至港口,联邦调查局探员也参与勘验船只,寻找事故发生的原因

  现在,所有的遇难者家属都在等待验尸官的通知,验尸官将根据DNA比对确认每一具遗体的身份。

  截至周三清晨,当局已寻回33具遇难者遗体,目前还有一人失踪。海岸警卫队新闻发言人代表当地警方和联邦调查局表示,当局使用曾在加州天堂镇火灾中使用过的快速DNA检验法,已确认了其中13具遗体的身份。

  据美联社的报道,这起悲惨的船难中,家人一同罹难的悲剧并不罕见,来自加州斯托克顿市(Stockton)的一名心碎的女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的三个女儿、前夫和妻子都在这艘船上。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一对夫妇也在这次潜水之旅中双双遇难,他们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他们去天堂可以继续做他们喜欢的事情。”

相关专题:华人,洛杉矶,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