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人悬崖采药救孙系策划推手收钱 涉事基金会回应

京港台:2019-9-5 11:08| 来源:红星新闻 | 我来说几句


老人悬崖采药救孙系策划推手收钱 涉事基金会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旬爷爷悬崖采药救重症孙子”故事的采药照片竟是摆拍的……9月3日,红星新闻独家报道了四川宜宾老人何春元“悬崖采药救孙”故事被夸大有不实之处,采药照片系摆拍,并且推动发布“采药爷爷”故事的公益机构要对筹款收取10%作为管理费,引发网友热议与广泛关注。

  

  ↑“7旬爷爷悬崖采药救重症孙子”故事

  在腾讯公益平台,红星新闻记者找到了何其兴的筹款项目执行情况,收款机构为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执行机构为合肥市包河区上善关爱中心。何其兴项目的筹款目标为30万元,截至9月2日上午11时,已筹集到191653.97元,项目完成进度近64%。

  9月4日,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回应称,《慈善法》对于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作出年度管理费用不得高于当年总支出的10%的规定,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是在上海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具有公开募捐资质的基金会。

  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对“血癌少年放弃高考”项目收取实际筹款总额的10%管理费,也是在《慈善法》的规定下执行。其中,在管理费实际的执行过程中,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实际收取的管理费为1%,将用于项目工作人员必要的人力成本(项目调研、评估、审核、执行、监测、结项等相关费用)以及必要的行政办公支出(房租、水电、网络、邮寄等);剩余9%的管理费将作为执行方——合肥市包河区上善关爱中心的执行费用(包括该机构在救助何其兴的过程中产生的执行成本)。

  上海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合作发展总监秦飞表示,何其兴项目中,内容采集团队采用摆拍方式不妥,将会要求执行团队加强内容真实性核查。

  

  ↑爷爷何春元

  对于此事,四川力发律师事务所唐法广律师认为,法律允许慈善组织收取管理费,根据《慈善法》第六十条,慈善组织中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基金会开展慈善活动,年度管理费用不得超过当年总支出的百分之十,特殊情况下,年度管理费用难以符合前述规定的,应当报告其登记的民政部门并向社会公开说明情况。

  不过,唐法广律师认为,打着“苦情牌”造假造势的自媒体运营者,涉嫌虚假宣传。根据《网络安全法》第十二条规定,?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利用网络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以及侵害他人名誉、隐私、知识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等活动。

  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十六条,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提供者提供服务过程中发现含有违法内容的,应当依法立即停止传输该信息、采取消除等处置措施,保存有关记录,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