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农业部:计划2025年前每年对华出口大豆370万吨

京港台:2019-9-6 17:54|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俄农业部:计划2025年前每年对华出口大豆370万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5日报道,俄农业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大豆对华出口量2025年将达到每年370万吨。

  新华社此前介绍,当前大豆已成为中俄农业合作的先行者。但俄媒认为俄方供应能力不足,例如2018年对华大豆出口仅81.7万吨,存在很大缺口。

  2018年中国大豆进口8803.1万吨,同比减少7.9%。其中,从美国进口1664万吨,下降49.4%,占18.9%;从巴西进口6608.2万吨,增长29.8%,占75.1%。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农业部消息称,"签署俄中深化大豆合作规划,俄罗斯大豆对华出口量2025年或将达到每年370万吨“。

  俄农业部副部长谢尔盖·莱温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表示,大豆及大豆深加工产品在远东农产品出口中排名第2,2024年,远东联邦区大豆出口额或将达到约6亿美元。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奥列什金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9月3日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曾表示,2019年,俄罗斯有能力将大豆对华出口量扩大到100万吨,但俄方的大豆出口潜力比这要大许多,可达1000-2000万吨。

  但俄媒《观点报》6月认为,目前俄农产品进入中国仍存在一些困难。中国准备从俄罗斯大量进口农产品,但俄方供应能力不足。

  例如,俄罗斯期待到2024年对华出口200万吨大豆,而2018年俄罗斯对华大豆出口81.7万吨,存在很大缺口。

  据新华社8月报道,当前,大豆已成为中俄农业合作的先行者。

  在市场份额上,中国是俄罗斯大豆的主要买家,俄分析机构APK-Inform公司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俄罗斯大豆出口6.4万吨,比上月增长35%。

  在俄2018/2019农业年度(2018年7月份至2019年6月份),中国已成为俄罗斯大豆主要出口国,占出口总额的93%。在诸多利好推动下,7月份俄罗斯对华大豆出口持续加速。

  

  (图源:第一财经)

相关专题:俄罗斯,中国制造2025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