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WTO批准美国对80亿欧盟商品征税 欧盟欲反击

京港台:2019-9-28 04:36| 来源:侨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WTO批准美国对80亿欧盟商品征税 欧盟欲反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3日,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停靠的空客A350飞机。

  彭博社26日报道,欧盟正在讨论对价值超过4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商品加征关税,以报复川普“好战的贸易政策”。同日,世贸组织(WTO)批准美国对价值80亿美元的欧盟商品加征关税。美欧之间的关系或将因此进一步恶化。

  此前,美国《财富》杂志网站曾在9月16日援引欧盟消息人士的话称,WTO 3名仲裁人将在月底之前公开一份报告,该报告将允许美国对每年价值50亿至70亿美元的欧洲商品征收新的关税。此前,川普曾扬言要对112亿美元欧洲商品加税。

  WTO在9月13日曾表示,美国可以合法地对一系列欧洲出口商品征收关税,以报复欧洲补贴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的行为。彭博社26日报道中援引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此次对超过40亿美元商品的加税计划正是为了应对此事。但到目前为止,这一计划尚未获得批准,因为“有至少一个欧盟成员国反对这项计划”。

  彭博社称,美国目前也还没有最终确定征税清单。不过,目前的初步清单中包括了威士忌、摩托车、皮手袋和葡萄酒等商品。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的高级研究员奥登表示,空客与波音的“补贴之争”在十几年前已经“得到了妥善解决”,而旧事重提只会“进一步削弱争端裁决制度”。

  另外,这些关税还可能会对空客公司在美国的运营造成打击。因为关税清单还包括了价值90亿的,从美国境内出口的欧洲飞机、直升机及其零部件,这可能会影响空客公司在阿拉巴马州的制造工厂。

  欧洲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罗姆称,她主张达成一项和解协议,以避免在飞机关税的问题上出现针锋相对的情况,不过美国从未对欧盟方面的提议做出回应。

  “我们的观点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的关税已经够多了。因此,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互相征收关税并不是个好主意。”她在9月16日曾表示。

  “我们提出了一个非常详细的建议,但不行的是,美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表露出谈判意愿。”

  美欧贸易争端在今年4月激化。美方先是威胁对约110亿美元欧盟商品加征关税,而欧盟方面随后也开出一份约2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清单,威胁加征关税。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