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谷歌下重手封华为 堵死Mate 30系列变通(图)

京港台:2019-10-4 23:19| 来源: 法广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谷歌下重手封华为 堵死Mate 30系列变通(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消息称华为(专题)Mate   30系列后装谷歌应用全家桶的方案,刚刚被堵死。与此同时,谷歌也从其SafetyNet系统(一个能访问谷歌服务的可信任设备列表)中移除了这款手机。这直接意味着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不仅不能后装谷歌应用,而且即便之前已经安装,现在也不再能用了。据中国时报认为,此消息不大,然而影响不小,并且一切才刚刚开始。

  据中国时报今天说,华为再遭谷歌下重手:Mate 30系列变通路径被封死。该消息并说,消息不大,然而影响不小,并且一切才刚刚开始。

  一直以来,谷歌虽然将安卓系统开源,但同时会将自己的应用,比如谷歌应用商店、谷歌支付、谷歌地图等等打包成谷歌移动服务(GMS),与安卓系统进行深度集成绑定,为用户提供服务。当前,基本上世界上所有安卓手机,都采用的是谷歌提供的这套应用服务,也早已成为国外安卓手机的标配和灵魂。中国国外任何一款安卓手机,如果无法使用谷歌的应用服务,处境都会变得异常艰难。所以考虑到谷歌服务及其应用在海外市场的主导地位,甚至不可或缺性。据该报说,这对华为新旗舰乃至华为手机整体发展,必将引发严重震荡。

  该报道引述外媒评价称,华为这款新旗舰就算备受海外消费者欢迎,也会与大量消费者失之交臂。追根溯源,同样始于美国政府对华为的禁令。今年5月中旬,美国政府宣布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限制其购买使用美国企业提供的产品与服务。这意味着,华为可以使用开源版本的Android,但它不能使用谷歌移动服务。因此,9月19日在德国发布的Mate  30系列手机,其中并没有预装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等应用。

  据该报道说,不久后一个名为LZPlay的应用就上线了。能够帮助用户在Mate  30系列手机上安装GMS (谷歌移动服务),来使用谷歌应用商店下载应用。但就在昨天,一位名为John  Wu的开发者写了一篇博客文章,对这一应用程序的进行了深入分析得出结论:华为知道有这样的一个程序,而且允许它存在。这篇博客文章发表之后,LZPlay就下线了,这也引起了很多用户的不满。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华为也给出了回应:华为官方并没有参与到LZPlay中。然而即便如此,外媒很快发现,谷歌官方对此还是出手了。

  报道称,谷歌有一个系统,名为SafetyNet,目的是检查各家厂商的手机是否安全地运行谷歌的应用程序。任何安卓设备,只有通过这一系统认证才能够运行谷歌应用服务。但是,中国国外安卓博客Android  Central的执行主编Alex Dobie发现,Mate 30 Pro在上周通过的认证,现在被取消了。

  该报道引述外媒评论称,这也意味着谷歌采取了行动,禁止华为Mate 30系列手机通过其他任何方式来获取谷歌应用服务。谷歌官方对此还没有说明或评论。从之前一贯行事风格来看,谷歌此举或是出于“合法合规”自保。

相关专题:华为,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