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非洲猪瘟后遗症 中国农家流行养"巨猪"大如北极熊

京港台:2019-10-8 06:56| 来源:法广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非洲猪瘟后遗症 中国农家流行养"巨猪"大如北极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洲养猪重量每头在350公斤左右;而中国当前农家流行养北极熊似的巨型猪,重量能达500公斤 Alain Julien/法新社  

  广西省南宁市一户农家养出非常巨大的猪,足足有500公斤重,和一头北极熊不相上下。法国记者特别注意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8月30日中国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胡春华强调定要千方百计保障猪肉市场供应。据中国中泰证券研报,今年前7个月,中国猪肉进口同比大增36%。

  彭博资讯报导,在南宁市屠宰场,这样的巨猪一头可以卖到超过人民币(专题)1万元,是该市平均每月可支配收入的三倍多。

  受到非洲猪瘟影响,中国的猪估计减少了一半,猪肉供不应求,预估今年短缺1000万吨,养猪户为了填补需求,相信猪养得越大越肥越好。

  东北的吉林省猪肉价格飞涨,农家养出175公斤到200公斤的巨猪,一般猪的体重大约125公斤。

  不仅小农家流行养巨猪,一些大厂,例如中国最大养猪厂温氏食品集团、中粮肉食控股公司和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也设法增加猪的重量,目标增加至少14%。

  此外,为了稳定猪价,中国官方在十一长假前夕,向市场投放2万吨的进口冷冻猪肉。不过,根据行业网站监测,4日起,各地又出现猪价涨多跌少、整体上涨的趋势。

  据行业网站中国养猪网监测,多个省市猪价上涨,除了北京、云南出现小幅下跌,及上海、青海、宁夏、湖南、贵州持平外,其余猪价皆为上涨。主要养猪区域生猪价格约为每公斤人民币27.88元。

  中国农业农村部的资料显示,非洲猪瘟疫情导致中国的生猪大量减少,8月的生猪存栏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8.7%。中国国务院8月下旬提出稳定生猪生产的措施,鼓励农民恢复养猪。

  不过,从中国养猪论坛上农民的意见来看,担心染上非洲猪瘟、以及无法保证半年或一年后猪价是否仍处于高位,这些因素让猪农裹足不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