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土耳其对叙北部开打 白宫遭国内外舆论“炮轰”

京港台:2019-10-11 12:47|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土耳其对叙北部开打 白宫遭国内外舆论“炮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土耳其跨境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打击,成为国际社会的一大焦点,担心“伊斯兰国”(IS)卷土重来的欧洲国家纷纷谴责土耳其的军事行动。伴随着土方的炮火,美国政府也受到国内外舆论的“炮轰”——在土耳其采取军事行动3天前,美国突然从叙土边境撤军,被认为对土耳其采取军事行动开了绿灯。而过去几年,库尔德武装一直是美国打击IS的重要盟友,1.1万库尔德人在与IS的战斗中丧生。“库尔德人被从背后捅了一刀”“美国政府无耻地抛弃了战友”……从库尔德指挥官到美国议员,强烈的批评声纷纷指向白宫。连美国在中东最铁的盟友以色列(专题)的媒体也若有所悟地警告:白宫不可靠,只能靠自己。

  10日,土耳其跨境对库尔德武装发起的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进入第二天。法新社称,土军进入叙利亚东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新的地面进攻。库尔德武装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表示,他们在艾因角地区阻挡了土耳其占领军的进一步入侵。土耳其国防部则表示,行动正按计划顺利进行,土耳其军队已打击181个库尔德“恐怖组织”目标。报道援引土耳其地方官员的话称,库尔德武装的反击在土边境城镇造成5人死亡。

  国际社会纷纷谴责土军的越界军事行动。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呼吁土耳其立即结束行动,并称它可能给IS带来可乘之机。法国、意大利、荷兰等国外交部分别召见土耳其大使,谴责土耳其在叙发起单方面行动。德国外长马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等也纷纷表态,敦促土耳其保持克制。

  埃及《消息报》10日称,埃及、沙特、阿联酋、约旦、巴林、科威特等许多阿拉伯国家强烈批评土耳其的军事行动,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决定12日在开罗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土耳其入侵叙利亚问题。联合国安理会定于10日召开紧急会议。伊朗、以色列也要求土耳其立即停止军事行动。

  对于欧洲的批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毫不退缩。他10日表示,已有109名“恐怖分子”在“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中被打死,并威胁欧盟说:“嘿,欧盟,醒醒。我再说一遍,如果你们试图将我们的行动描述为入侵,我们的任务很简单:我们将敞开大门,把360万难民送给你们。”法新社称,埃尔多安希望在叙利亚一侧建立“安全区”,将叙利亚8年内战中进入土耳其的360万难民遣返到那里。

  受到强烈批评的还有美国白宫。《华盛顿邮报》报道称,50多名民主党议员9日发表致总统特朗普的公开信,批评他在土耳其开展军事行动前将美军撤出叙利亚东北部,令美国的盟友陷入危险,威胁美国在该地区的反恐努力,将导致“当前和未来盟友质疑美国作为合作伙伴的可靠性”。

  罕见的是,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这次对白宫的批评更激烈。共和党资深议员格雷厄姆指责美国政府“无耻地抛弃了”库尔德人,并警告称,这可能是特朗普任内“最大的错误”。格雷厄姆还警告将提案对土耳其实施“地狱式制裁”。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指责特朗普政府“与埃尔多安达成交易”,允许后者“清除”库尔德人,将令美国的声誉和国家利益长期受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土耳其发动军事行动,欲将与美国结盟的库尔德人逐出叙利亚东北部,在美国国会引发愤怒,美国两党达成罕见的一致。

相关专题:白宫,土耳其,叙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