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贸易进展推动亚股释然性上涨 中国数据令人失望

京港台:2019-10-15 00:33| 来源:路透 | 我来说几句


贸易进展推动亚股释然性上涨 中国数据令人失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亚洲股市周一走坚,有迹象显示中美贸易僵局有进展,激发冒险意愿,不过投资者对贸易战对全球经济已形成的伤害态度谨慎。

  中国公布的数据的确突显出经济遭遇的阵痛,中国9月以美元计的进出口降幅均超出预期。

  由于日本(专题)休市,且美国市场因哥伦比亚日部分休市,因此流动性较低。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在淡静交投中上涨1.1%。

  

  澳洲股市上涨0.7%,韩股综合股价指数(KOSPI).KS11涨1.3%,沪综指.SSEC涨1.6%。

  虽然日本休市,但日经指数期货报22,075点,日经指数.N225周五收于21,798点。E-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0.2%。

  美国和中国周五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一致,促使美国总统川普暂缓实施威胁将在下周二生效的上调对华关税举措,但官员们表示,该协议仍需形成文字,需要更多工作才能最终敲定。不过,市场人气仍获得提振。

  这个协议涉及农业、汇率和知识产权保护的一些方面,标志着两国之间15个月以来取得的最大进展。

  然而,分析师们则建议保持谨慎。

  “我们以前也看到过达成停战协议,然后又打破的事情,”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表示。

  “全球增长面临的威胁是疲弱的企业资本支出,这可能溢出到消费领域,”他并称。“CEO们不会仅仅因为双方最新一轮的协议就重新开始投资。”

  贸易战的拖累是新加坡金管局周一在三年来首次宽松政策的一个主要原因,因为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勉强躲过衰退。

  对于退欧来说重要的一周

  贸易谈判方面的进展仍足以打压避险公债。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周上升23个基点,至1.74%。

  美联储方面的消息压低短期公债收益率,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变陡。美联储周五表示,将开始每月购买约600亿美元短期债券,以确保银行体系拥有“充足的储备”,但强调新计划并不标志着货币政策的改变。

  风险资产上涨,导致日圆全线走低。美元兑日圆JPY=周一持于108.32日圆,上周五触及10周高点108.61。

  美元兑其它货币表现稍逊,部分缘于英镑跳涨。美元指数最新报98.435,上周跌0.5%。

  美元兑人民币(专题)CNY=也下跌,报7.0646元人民币。

  英镑兑美元GBP=审慎交投于1.2598美元。英镑周五涨至约1.2705美元的15周高点,受助于英国可能与欧盟就英国退欧安排达成协议的乐观气氛。

  然唐宁街和欧盟官员周日表示,要确保达成英国退欧协议,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完成。

  双方周一将进一步协商;而欧盟领导人周四和周五将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

  风险信心全面改善,现货金再跌0.2%至每盎司1,486.85美元。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