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奥尔良市政府把起重机炸了 场面堪比塌楼(动图)

京港台:2019-10-22 00:37| 来源:观察者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新奥尔良市政府把起重机炸了 场面堪比塌楼(动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新奥尔良一栋18层在建建筑于12日倒塌,3名建筑工人死亡,动静太大,有游客怀疑“9•11恐袭重现”。

  如今一个多星期过去了,仍有2具被掩埋尸体没有被找出,该市政府决定于昨天,对建筑顶端搭载的2台摇摇欲坠的起重机进行定向爆破。这主要是因为该市政府担心由于废墟结构松动容易造成二次坍塌,届时起重机会砸坏周边历史建筑。

  爆破工作完成后,新奥尔良市市长第一时间发推庆祝,但立刻遭到网民嘲讽。因为有一台起重机经爆破后,倒在屋顶,一半结构悬在大街之上,随时有砸向地面的危险。

  除此之外有媒体还担心,市政府在坍塌事件处理上效率不足,恐怕会令后续工作又费钱又费时。

  

  据《华盛顿邮报》10月21日消息,新奥尔良市政府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挨家挨户对建筑中心以外2个街区“临时疏散区”内的居民进行疏散,再对向外2个街区“临时禁区”居民进行警告,禁止外出。

  

  疏散区域(红色) 图自新奥尔良市消防局社交媒体

  当天下午2:39分,爆破专家对建筑本体上方2座起重机进行爆破,其中一个向后倒向地面,另一个砸中屋顶,卡在半空,一半结构悬在大街上。

  

  爆炸前后起重机位置示意图 图自新奥尔良当地媒体wwl-tv

  

  悬空挂壁 视频截图

  定向爆破还损坏了当地部分下水道系统,周边酒店有几扇窗户被震碎。

  

  图自社交媒体

  2个起重机分别高达83.3米和91.4米。大楼坍塌后当地政府发现,两台起重机已经无法运作,其中一台紧贴混凝土墙,对建筑本体施压现象严重,摇摇欲坠。在咨询爆破专家后,市政府原定18日对其进行爆破,但当天又发现,爆破可能会对建筑本体造成更大伤害,故延期举行。

  新奥尔良市消防局总监督蒂姆•麦康奈尔(Tim McConnell)认为,本次爆破“不能更顺利了”。他指出,由于担心二次倒塌后起重机会导向附近的历史性建筑,所以必须通过定向爆破的方式进行处理。

  事后,新奥尔良市市长拉托娅•坎崔尔(LaToya Cantrell)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庆祝起重机成功定向爆破,称“我们比8天前更加安全了”。

  

  新奥尔良市市长拥抱工作人员庆祝 图自其社交媒体

  但底下有网民嘲讽,“你搞笑吗?现在这个不稳定的起重机一半悬在大街上空。”“你知道现在这个起重机靠在几乎要倒塌的建筑上,悬在大街上空吗?”

  《华盛顿邮报》指出,自大楼坍塌至今已有超过一周,起重机的定向爆破才展开,恐怕后续包括救援、清扫等工作会进展缓慢,且极易耗费资金。

  这栋在建建筑于10月12日上午倒塌。部分外国游客看到这一幕感到非常惊恐,甚至以为“911恐怖袭击”重现。事发时3名施工人员身处楼内,目前已经确定死亡。但目前仅有一具尸体找出,由于建筑内结构容易发生二次坍塌,搜救进展缓慢。

  同时,坍塌事件造成超过20人受伤。部门伤员如今决定起诉施工方及大楼业主。据《华盛顿邮报》记者透露,控方认为业主使用了“劣质建筑材料”,从而使得楼层无法支撑上层的重量。

  施工方和业务并未回应媒体置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