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沙特将参加美国“最大规模”海上军演,50多国参加

京港台:2019-10-26 09:1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沙特将参加美国“最大规模”海上军演,50多国参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就在美伊关系越发紧张之际,沙特阿拉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沙特海军将参加美国领导的“最大规模国际海军演习”。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5日报道,沙特国防部发表声明称:“沙特阿拉伯皇家海军将参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海军演习,这是美国中央司令部组织的代号为‘IMX 19’国际演习(International Maritime Exercise 2019 国际海事演习2019),在波斯湾北部、阿曼湾、阿拉伯海、吉布提沿海海域和亚喀巴湾于10月25日至11月15日举行,共有56个国家和6个国际组织参加。”

  而美国海军的消息与沙特消息稍有差异,根据美国海军网站消息“IMX 19”演习已于本月21日开幕,共有来自50多个家和7个国际组织参与。

  

  

“IMX 19”演习开幕式 图自美国海军网站

  美国海军称,本次演习共包括四个阶段:人员训练、桌面演练、快速训练演习和部队调动。

  美国海军认为,本次演习将表明国际社会“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决心”

  美国海军中将吉姆•马洛伊(Jim Malloy)称,本次演习是“历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演练内容涵盖海上安全行动的所有基本要素。”

  马洛伊称本次演习已经得到了大约20个国家的参与,覆盖了该地区前所未有的大片地区,“我们的多国部队正在参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训练计划。”

  

  

今年7月,美军少将科特·伦肖在“IMX 19”演习最后一次规划会议上对参与国家高级军官发表讲话 图自美国中央司令部网站

  马洛伊还表示,“IMX 19”演习加强了美国中央司令部责任区域(ACR)内国家及其以外国家的伙伴关系,“IMX是(美国)对全球对航行自由和自由流动的承诺的重要体现”。

  自美国退出2015伊朗核协议并对伊朗采取“极限施压”后,双方关系开始恶化。随着美国对于伊朗的单方面制裁不断变本加厉,伊朗的态度也开始强硬,美国还指责伊朗是胡塞武装的背后支持者。

  今年以来,两国更是多次发生摩擦。伊朗今年6月击落了一架据称是侵入该国领空的美国无人机。特朗普在得知无人机被击落后一度下令对伊朗发起军事打击,但在最后关头叫停了这一计划。眼下,美国正张罗盟友组织霍尔木兹海峡护航队,伊朗则称反对域外势力介入波斯湾。

  伊朗总统鲁哈尼9月在联合国作出强硬表态,称只要美国继续对德黑兰实施制裁,伊朗就不会与其进行谈判。“我代表我的国家宣布,伊朗对制裁下任何谈判的回应都是负面的。”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国际海事演习”(IMX)从2012年开始举办,本次是第六届,上一次举行是2017年。

  而2017年的演习,各方在为期四天的学术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包括模拟导弹攻击、水雷威胁、和快艇威胁在内的模拟训练。

  当时的美国海军准将威廉•沃尔德称“今年(2017年)是我们迄今为止看到的最大规模演习,2019年的演习将有一个更大机会展示联盟的凝聚力。只有在我们的伙伴和盟友的持续支持下,我们才能坚持我们的使命,实现稳定,减少该地区的非法活动。”

相关专题:美国,沙特,军演,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