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财报疲软股价暴跌 贝索斯拱手让出全球首富头衔

京港台:2019-10-26 09:36| 来源: 凤凰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财报疲软股价暴跌 贝索斯拱手让出全球首富头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即将把世界首富的头衔拱手让给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原因是在亚马逊公布财报以后,该公司股价在美股市场周四盘后的交易中大幅下跌。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按这一股价计算,贝索斯的净资产为1028亿美元,下降至第二位,与盖茨的净资产相比低了将近50亿美元。此前,贝索斯在2017年10月份从盖茨中夺得了全球首富的头衔。不过,“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排名在美股市场每个交易日结束后才会正式更新,因此还要看周五收盘时的结果如何。

  微软现在是全球范围内市值最大的一家公司,今年以来该股已经飙升了38%,从而使得盖茨所持微软股票的价值达到了1075亿美元。盖茨其余的财富则来自其家族理财办公室Cascade多年以来的股票销售和投资活动。

  现年63岁的盖茨在上个月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他现在仍然是一位积极的股票投资者,其投资组合中有60%以上投资于股票。

  如果贝索斯没跟前妻麦肯齐·贝索斯(MacKenzie   Bezos)离婚,那么现年55岁的贝索斯仍将排名第一。这对夫妇在1月份宣布离婚,随后49岁的麦肯齐在7月份获得了两人持有的亚马逊股份的四分之一。按上述亚马逊盘后股价计算,她的净资产也将下降到329亿美元,但仍旧将是世界上第四富有的女性。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不是因为投身于慈善事业,那么盖茨可能永远都不会滑落全球首富的“宝座”。自1994年以来,他已经向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捐赠了超过350亿美元善款。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