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本可向华为植入特洛伊木马,却偏不"全场笑了

京港台:2019-11-7 09:21|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本可向华为植入特洛伊木马,却偏不"全场笑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我很困惑,因为谷歌可视作美国的‘特洛伊木马’,所以从政治角度看,不让谷歌向华为(专题)提供服务是很不正确的。”

  在6日下午举行的《与任正非咖啡对话》上,前联合国安理会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创始院长马凯硕(Kishore Mahbubani)作出了上述评价。

  “如果进入了谷歌的生态系统,你就会深深地被美国的信息生态系统抓住。美国的信息、价值观、观点等都可以通过谷歌感染用户。”他进一步指出:“美国其实有机会将‘特洛伊木马’嵌入华为的终端里,但他们却说‘不’!”

  对此,马凯硕直言道:“这真是无法理解,完全不符合逻辑,而且非常缺乏长期眼光。”

  

  

马凯硕

  在上述回答前,此次对话的主持人提到,美国商务部长日前透露,美国企业将很快获得向华为出售零部件许可。

  为此,他向两位嘉宾提问道:华为在软件、芯片等领域是否太依赖美国技术厂商?“脱钩”是否会促进中国相关技术的发展?

  “美国是希望中国更多地依赖,还是相反呢?”马凯硕首先作出回答:“华盛顿应该思考,他们现在采取的措施其实会影响美国的长期利益。”

  他坦言道,为了长远利益,美国更应该让中国更加依赖前者的科技和企业,这样美国才能拥有筹码,否则就失去筹码了。

  随后,他笑着表示:“我实在是不知道华盛顿这些人是怎么想的,这简直就是对自己开了一枪。”

  在马凯硕发表完上述观点后,全场响起了掌声和笑声。

  同时,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也不禁笑了起来。这一幕也被对话主持人注意到,他随即提问:“您是否赞同马凯硕的言论?”

  “我非常同意马凯硕的看法。”任正非回答道。“美国处于全球科技的顶峰,就像在喜马拉雅山顶上,而中国在山脚。”

  他打比方称,山顶融化的水,灌溉山下的庄稼。最终,美国不仅会从庄稼里得到如马凯硕所言的“价值观”,还会分得利益。但是,如果山顶截流,山脚还可以选择打井。

  因此,任正非进一步指出,高处不胜寒,如果美国不供应,几年后会“冻住”,替代品一定会出现。面对这样的机会,全世界都会行动起来。

  至于中国会不会行动起来,任正非表示:“中国的基础工业还是较为薄弱,低附加值产品占比较大。”不过,他提到:“欧洲不是(这种情况),日本(专题)不是,至少德国不是。”

  

  

德特莱夫·祖尔克

  来自德国的嘉宾德特莱夫·祖尔克(Detlef Zuehlke)对上述两位的观点频频点头。

  据介绍,祖尔克是智能工厂工业4.0精神之父、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前主任、德国生产自动化教授。

  他首先表明,其观点介于任正非和马凯硕之间。“没有人对过去几年美国工业的发展满意,我们受益的是开放市场。”德特莱夫称:“只有在开放的市场,人们才能购买到华为、三星苹果等品牌的手机。”

  “如果将(市场)关闭起来,这对市场而言是不利的。”他期望:“在接下来几周,能看到好的结果。也许中美之间能就华为等问题达成一致。”

  最后,他总结道,只有通过合作,世界才能获益。

相关专题:美国,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