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高管承认:中国有能力在所有产品上植入后门

京港台:2019-11-13 07:3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高管承认:中国有能力在所有产品上植入后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华为(专题)美国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Andy Purdy) 星期二(11月12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美国不应该把华为当作唯一有潜在安全威胁的通讯设备供应商,因为“中国有能力在所有人的产品上安装后门”。他还说,鉴于欧洲的两大通讯巨头诺基亚和爱立信与中国政府的密切关系,美国也应该审查这两家公司。

    中国有能力在华为和其他产品中植入隐藏功能和后门

  珀迪自2012年起担任华为美国公司首席安全官(CSO),他星期二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专访时承认,中国政府有能力在华为和其他公司的产品上安装“后门”。

  他说:“但是,事实是我们的竞争者也会有同样的风险。 中国和其他四个国家有能力在所有人的产品上安装一些隐藏的功能和‘后门’。让我们不要受中国或是华为的影响,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应该审查所有人的产品。”

  

  珀迪是在被CNBC的记者追问华为是否预留“后门”时这么说的。珀迪此前曾经担任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国家网络安全局(NCSD)负责人。

  美国官员之前一直在指责华为产品有“后门”,而且与中国政府的关系没有办法切割,这是相当令人担忧的。但是华为一直在辩解,称没有在产品中安装“后门”,美国的指控缺乏事实证据。

  11月19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将投票决定是否禁止美国农村运营商使用85亿美元的政府资金购买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设备或服务。此外,FCC还计划建议这些运营商从其网络中移除或替换华为和中兴通讯的设备。

  此前有报道说,大约十几家美国乡村电讯运营商正在与华为的劲敌瑞典的爱立信和芬兰的诺基亚磋商,讨论如何替代华为的网络设备。

    美国也应该审查诺基亚和爱立信

  珀迪在采访中说,鉴于诺基亚和爱立信与中国政府的密切关系,这两家公司也有可能被中国“渗透”。为了“公平”起见, 美国也应该审查这两家公司。

  他说: “诺基亚和爱立信在中国非常活跃。 诺基亚与上海贝尔有一个合资企业,这是中国政府拥有的。鉴于与中国的密切关系,从理论上来说,中国也可以在它们的产品中植入隐藏功能。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它们没有什么不同。我们也应该采取措施针对诺基亚和爱立信。”

  诺基亚和爱立信一直在争取成为中国电信设备的领域的主要供应商。 最新的报道说, 诺基亚和爱立信刚刚获得了中国5G网络的订单。截至今年7月,爱立信在中国的研发工程师超5500人。

  据中国媒体报道,珀迪提到的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正积极参与“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国家战略的实施,促进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华为之前也对诺基亚和爱立信有过类似的表述。去年8月,华为的律师在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简称FCC)提交的文件中称,西方电信设备巨头在中国都有大规模业务。

  诺基亚在提交给FCC的一份文件中算是对华为的说法做出了回应。曾任美国国会议员,目前担任诺基亚旗下美国政府关系办公室负责人的布莱恩·亨德里克斯(Brian Hendricks)在其中写道,诺基亚从未涉嫌参与网路间谍、知识产权盗窃或逃避重大国际制裁。他还写道:“华为可不是这样。”

  不过,诺基亚的母公司确实因为诺基亚手机的安全问题受到芬兰监管部门的调查。当时,有媒体报道,诺基亚的Nokia 7Nokia 7 Plus 手机在启动后就把多项敏感资料回传到设于中国的服务器。

    美国不应为了损害中国而伤害美国公司

  珀迪在采访中还说,美国不应该为了损害中国而损害美国公司。今年五月,美国以担心国家安全为由, 将华为等大约70家中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限制华为从美国供应商那里购买美国产品。

  珀迪认为,川普政府目前的做法正在伤害美国的企业。他说:“如果我们通过损害美国企业来损害中国,我们并没有做出任何改善。”

  珀迪说,大约200家美国公司在等待向华为出售非战略性的产品,同时受影响的还有美国四万人的就业机会。他说,如果华为不得不选择的话,华为会去别的国家购买同类产品。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