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越南破获史上最大虚假转口案 扣43亿美元中国产品

京港台:2019-11-28 14:26| 来源:每日看财经 | 评论( 47 )  | 我来说几句


越南破获史上最大虚假转口案 扣43亿美元中国产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越南海关总局破获史上最大的商业出口虚假大案,涉案金额高达43亿美元,事发越南头顿港。据悉,这批价值43亿美元的产品是等待发往美国的铝产品!

  

  10月28日越南海关总局长强调:“此案由一家有技术,生产能力的企业进口中国的铝型材,半成品发往美国及其他国家,因为税率差异太大,如果是越南产品发到美国只需15%左右到税而已,如果是中国产品则要缴纳高达374%的税,因此这批

  

  中方指出,产能过剩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本轮钢铁产能过剩的根本原因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和钢铁需求下降。产能过剩是经济发展中的普遍性、周期性、结构性问题。各方应客观地、历史地、公正地看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全球钢铁产能过剩问题,并应遵循“全球挑战,集体应对”的原则,共同采取措施加以应对,这是G20杭州峰会以来领导人的共识。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钢铁行业进出口均有所下降。1至9月份,全国累计出口钢材5031万吨,同比减少267万吨,下降5%;累计进口钢材875万吨,同比减少122万吨,下降12.2%。1至9月份,全国共进口铁矿石7.84亿吨,同比减少1901万吨,下降2.4%。现在跟中国铝产品伪装成越南产品出口到美国的案件有关的事情正由越南海关,美国海关,以及越南公安部进行配合调查。目前由于美国及其他大的合作伙伴征收高额的关税,中国的铝,钢材及其他产品的生产规模,市场受到钳制,目前进口到越南的量非常大,价格也很便宜。

  

  经过多项调查,越南也对进入越南的中国铝,钢材行业采取了反倾销税,以保护越南国内生产企业。涉及到高达43多亿美元的中国铝产品伪装成越南产品出口到美国一事,10月28日,越南海关总局长阮文谨表示:“不可以让越南成为虚假商业的中转点,现在海关已经并将继续对伪装产地出处的虚假行为加强斗争力度”。

  

  越南海关透露,目前有10个装有自行车的集装箱被平阳海关扣押,产品几乎是100%的从国外进过来,甚至标签都在国外贴好了,只是拉到越南进行组装然后再出口。更多的服装,鞋帽,手机配件等产品都是中国生产的却被贴上了越南标签以在越南内地销售获利,上述这些货物现在正被海防,胡志明,平阳,同奈等地海关暂扣调查中。

相关专题:越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9: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