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茅台怎么了 股价连跌六天 市值蒸发1300亿

京港台:2019-11-30 12:32| 来源:东方日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茅台怎么了 股价连跌六天 市值蒸发1300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茅贵州茅台集团丑闻不断,再有高管涉贪腐受查被起诉。11月28日,贵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系列酒事业部前负责人王静涉嫌受贿被抓。而股价一直居高的贵州茅台最近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总市值蒸发近1300亿元人民币(专题),引发市场的震动。

  

  据陆媒报导,茅台集团的腐败问题早在去年露出端倪。当时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长期以来茅台电商公司廉洁风险管控不足、大批员工内外勾结、利益输送、以权谋私、关联交易、泄露商业信息等,并有内控机制松散及内部管理混乱等问题。德江县检察院日前以涉嫌受贿罪决定拘捕该集团的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系列酒事业部前负责人王静。

  今年以来,茅台集团的高层被查获、被抓捕已有7人,除了王静,还包括集团前董事长袁仁国;前党委书记、总经理刘自力;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守洪;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前总经理助理、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前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玉鹏;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聂永和前副董事长、总经理肖华伟。

  2018年5月6日晚11点多,茅台集团半夜开会宣布重大人事决定,袁仁国被免去茅台集团董事长职位。陆媒指,袁仁国落马揭开茅台高管今年陆续被查的序幕。

  2019年5月22日,袁仁国被双开(开除党籍及公职),随后他被控于1994年至2018年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获得茅台酒经销权、分户经销、增加茅台酒供应量等方面提供帮助,并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收贿,数额特别巨大。

  据大陆《财经网》报导称,袁仁国此次被查处与贵州前副省长王晓光和贵州前省委副书记王三运的落马不无关系。“袁仁国走的就是官场路线,给官员上供,也养官员,‘养’就是帮官员行贿使其高升。”

  一名接近茅台管理层的人士对陆媒表示,袁仁国在任期间,严重“违规批条”,导致茅台的经销体系逐渐失控,众多经销商囤积居奇,炒作茅台价格。袁仁国批条的大经销商多数有非同一般的背景。

  今年9月,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开庭,他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官其后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

  而茅台集团原总经理刘自力受贿案11月13日开庭审理,检方指控他受贿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刘自力长期与茅台集团原董事长袁仁国共事,二人在茅台集团任职期间,茅台酒曾发生大幅度涨价,两年内共上涨约50%,被舆论指为“涉嫌垄断”。

  大陆媒体11月29日报导,贵州茅台股价连续6个交易日走低,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29日)低开后一路下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 6天来市值蒸发共1,285亿元。截至29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11月累计下跌8.31%。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